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08
2010/08/06 05:40:15瀏覽870|回應1|推薦57

14

 

        淇苑走出來因洞,滿腦子都是王愷的臉,可那明明就是李漢啊!她認得的,王愷額上的疤痕和李漢是一模一樣。淇苑想起了李漢細長溫柔的眼睛,想起了李漢在南山寺許下的承諾,想起了小虎出生時李漢孩子氣的笑容,想起了……她那可憐的孩子小虎,往事不停的在腦海裡旋繞,淇苑失神了。 

「仙女媽媽您怎麼了,打從剛開了棺木後您就怪怪的。」姎姎搖一搖淇苑說。

「想不到仙女媽媽膽子這麼小。是怕那屍體跳起來不?別怕,有木兒保護您。」

        淇苑尷尬的笑一笑。淇苑在想,那上古夜明珠和千年靈芝再加上千年修行,起死回生亦無不可,但是什麼樣的人,願意如此的付出呢?為了李漢願意犯下天理不容的事,看來李漢後來應該是遇上了個比自己更深愛他的人吧!淇苑此時不知該喜還是悲。 

「照圖上所示,龍虎洞就在那兒!」宇康指著右前方的洞口說。 

        一踏入龍虎洞,目光便被牆上的壁畫所吸引,絢麗的色彩就像新畫上的一樣,這洞不大,洞穴的中央立了一座背對洞口的巨大石碑,青龍在左,翹首張口、弓身卷尾,呈騰飛狀,白虎在右,怒目猙獰、四足屈蹲,欲起之狀,栩栩如生,看上去就像是在守護這石碑。石碑旁的有許多小燭台,後方則立了兩個未點燃的大燭台,一高一低,亦是龍虎造型。

 

「這龍虎洞就這麼一個進出口,如何通往朱墨瀑布?」阿木環顧四周覺得好奇怪。

 

「這地圖僅現出龍虎洞裡有個龍蟠虎踞碑,前面就是朱墨瀑布!但前面什麼都沒有啊!」宇康指著石碑前面說。 

「石碑上刻寫著“龍虎相交朱墨現”,不知有沒有特別的含意!」時晴看著石碑的末句話說道。 

「搬都搬不動,如何讓他們相交?」阿木使勁的搬著龍虎獸,表情誇張的說。 

        淇苑看著大燭台若有所思,但那極像李漢的王愷,顯然混亂了她的思緒。 

「你們看這一整圈,就只有石碑正前方這壁畫是龍虎相交的圖呢 !」姎姎拿著燭火認真的把整個壁畫全看了一回。 

「這燭台的位置我也想不透呢 !怎麼擺在石碑的斜後方呢?」淇苑總覺得這兩只大燭台有奚蹺。 

「要不要把那燭台點燃,然後把它移動一下,故事書都是這麼寫的。」「還是對著石碑鬥雞眼一下,不是就龍虎相交了。」阿木看著石碑鬥雞眼笑著說。

「出不去咱們就沒命了,也不正經點。還有心情說笑。」宇康對著阿木的腦門敲了一下。

 

「啊~好啦~好啦~我先啃個饅頭,說不定就有靈感了。」阿木蹲在石碑前大口咬著饅頭。 

        時晴似乎是發現了什麼,她拿起一只小燭台對著阿木的臉看,前後左右的打量一圈,害阿木差點兒就給饅頭噎到了。

 

「不要這樣看我,我會害羞。」阿木嘴裡塞著饅頭含糊的說。

        時晴沒回答,卻又拿起一只燭台要阿木拿著,燭光把時晴的臉照得柔美,鼻息輕輕暖暖的吐在阿木臉上,阿木平常嘴皮子耍慣了,這回卻正經八百不敢動,整個人從腳底紅上了臉,結果一不注意便把燭淚給滴到手上。 

「哎呀!」阿木向後彈開,一股腦兒撞在石碑上。 

突然,龍虎石雕緩緩向外移動,阿木趕緊閃開。 

「這石雕竟然離開石碑了。」宇康說。 

「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阿木你是撞到什麼機關啦!」姎姎說。

阿木聳聳肩,他也搞不清機關在哪兒。 

「這樣就對了!」時晴看著兩座分開的石雕,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我一直在試這燭火的位置,若是從這和從那照過來,阿木和我的影子便會交疊在一起。所以我才在想那大燭台的位置,斜照龍虎碑,是否有機會龍虎相交,但那角度不對,現在龍虎石雕移動了,和我想像的位置挺契合的。」 

「所以說也許只需點燃那燭台,那龍虎的影子便會映在那龍虎相交的壁畫上了。是這樣嗎?」宇康望著那兩只大燭台說。 

        語罷,宇康和阿木各取一支小蠟燭,小心翼翼的登上大燭台,兩人對看一眼,同時點亮蠟燭便一躍而下,驀地,這壁上果真映上了龍虎相交的影子,這影子剛好就和壁畫交疊在一起。 

“拐~”的一聲居然跑出了個暗門,宇康和阿木開心的擊掌慶祝。 

門後傳來了水聲。

「朱墨瀑布!」五人異口同聲的說。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2952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猴塞雷
2010/08/07 14:24

姐姐眞厲害!!

這洞內機關佈置得如此巧妙

看得偶拍案叫好啊~~

一整個超崇拜妳的

瞳一向就怕寫這些要動腦筋的情節

什麼機關.妙計還有什麼五行八卦之類的

牽扯物理 推理一大堆

自個兒都先頭昏腦脹了..怎麼騙到讀者咧??

像咱家的地道 就只是地道 啥也沒有

呵呵...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8-07 19:49 回覆:

咱們瞳瞳家的地道 不是只有地道而已哦

還有地道的愛情~呵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