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4
2011/03/25 12:22:52瀏覽226|回應0|推薦5

兩情若是長久 10

「終於找到你了!」

劉雅茜提一袋飲料朝歐陽染走來,一旁的楊士賢和林旻峰停止練曲,好奇看著。

「上次沒問你們在哪練,我的印象有點模糊,幾乎找遍醫院每個可能的地方......」話說一半,她轉對林旻峰和楊士賢,大方地笑說「你們好,我是劉雅茜,和歐陽染演同一檔戲。我很喜歡你們的歌,上次跟歐陽染聊了一會就自顧自跑來,希望不會給你們添麻煩。」

「不會。」

林旻峰和楊士賢一邊搖頭一邊偷瞄歐陽染,但他只是靜默的站著。

「太好了!」劉雅茜靈活的大眼隨即一揚,彷彿化解自己窘境般拿出一杯飲料遞給歐陽染「我買了飲料......糟糕!是冰的!冰的對嗓子不好,我實在太不小心了。」

她求救的問歐陽染該怎麼辦?

「我們不是有個水壺放在車裡?」林旻峰接口「歐陽你帶她去拿。」

「走吧!」劉雅茜拉拉歐陽染「我好把冰塊挑出來。」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還得練習,放著讓冰塊融化就好。等我們唱完,飲料也差不多......」

「我們已經練了半小時,休息一下也好。」林旻峰打斷歐陽染,楊士賢疑惑的看他一眼。

「就是說嘛!不快點挑出冰塊我會很彆扭,好像做了件蠢事。快啦!」劉雅茜不容歐陽染多說,急著拉著他離開。

「歐陽!」

謝珊妮拿著一疊曲譜過來「醫院便利商店的A4紙剛好沒了......」見到劉雅茜,她微微愣住。

「妳好,我是劉雅茜,和歐陽染演同一檔戲。」

「我正要和雅茜去車裡拿水壺。」

「水壺?」

「不小心買了冰的飲料,想說對嗓子不好,所以要把冰塊挑出來。」劉雅茜解釋「不好意思,我以為只有三個人,少買一杯。」

「我帶妳去拿水壺,」珊妮看看手錶,林旻峰把鑰匙給她「妳陪我去影印和買點心。」

「好。」即使心裡萬般不願,劉雅茜還是笑容滿面的和珊妮離開。

「謝珊妮真的不是省油的燈了!」楊士賢自語,神情頗欣賞。

「她們都不輸石旭雅,你又何必為她守身如玉?」林旻峰酸了歐陽染一句。

「別把珊妮拖進來,我~」

「你不是不懂謝珊妮,你是故意......」

「好好好!被謝珊妮聽到就尷尬了!」楊士賢拉過林旻峰「你明知道歐陽對石旭雅的感情,吃錯什麼藥這麼挖苦!」

「她丟下歐陽去非洲不聞不問,現在又利用謝珊妮放回台灣的風聲,誰理她啊?」林旻峰突然砲火猛烈向歐陽染「有時我看到你那副非石旭雅不可,為情所苦的模樣真想好好揍你一頓。要不是我沒那立場,哪天石旭雅真的回來,我會衝去機場痛罵,叫她滾回非洲,歐陽沒有她也可以過得很好。」

「你也清楚自己沒立場?」楊士賢揶揄「別人是年紀越大越沉穩,你卻是年紀越大越火爆。」

「這樣才符合Rocker精神。」林旻峰伸出兩手的拇指、食指和小指,往上一揮,吐出舌頭扮鬼臉。

「你真的還在等石旭雅?」楊士賢問「你和謝珊妮......」

「我過去看看。」歐陽染放下吉他,神情凝重的離開。

「這下歐陽要去傷謝珊妮還有劉雅茜的心了!窘了!我幹嘛那麼多嘴!」楊士賢摸摸頭「劉雅茜是無所謂,那種刻意的接近一定有目的......可是謝珊妮......她對歐陽一直都是......即便石旭雅音訊全無,她也......可是不管歐陽說的多委婉,都會傷害謝珊妮的自尊......」

「劉雅茜呢?」見謝珊妮一人弄著後車廂內的東西,歐陽染看看四周,謝珊妮突然笑出來。

「發生什麼事?」

「我也莫名其妙。影印完她教我一招招來幸運的撇步就跑走了。」

「跑走了?什麼招來幸運的撇步?」

「第一,把你的手蓋在你的嘴上。」謝珊妮示範「第二,對著你的手說一個願望然後將願望包起來......」

謝珊妮手握成拳。

「最後把拳頭放在心口五秒鐘,微仰著頭向天空,所許的願望就能實現。」

「喔~」謝珊妮突然閃閃眼睛,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眼睫毛跑進眼睛了!喔~天啊!好痛!你幫我看看~齁~」

「等等!」歐陽染阻止謝珊妮揉眼睛,輕輕托住她的下巴,湊近「嗯~有一根在妳的隱形眼鏡上,有沒有辦法拔下來?」

謝珊妮完全不敢眨眼睛「沒辦法......我去一下洗手間......可惡!痛死我了!」

「還好吧?」

「幸好是日拋。」拔下眼鏡,珊妮鬆一大口氣「眼睫毛卡在隱形眼鏡真的很夭壽......」

歐陽染忍不住笑「剛剛跟平常氣質出眾的妳不一樣!」

「你還笑!真沒良心!」謝珊妮作勢打他,忘了洗手台離地面還有一階,一個踉蹌,幸好歐陽染快手抱住她。

跌入這一具她朝思暮想的寬闊胸膛,那股始終盤踞在心的私念漸漸蒙蔽她的良知。她已經沒有自信再和歐陽保持距離,她渴望成為歐陽的女朋友......

「歐陽,我~」起身,站穩後她攀住他的手臂「我想~」

「是我的經紀人,」歐陽拿出手機「我先接一下。」

「剛剛妳要說什麼?」收起手機,他問。

「經紀人找你有重要的事?」珊妮搖頭「剛剛只是要說謝謝。」

「嗯。這裡唱完要趕回公司。」

「你快回去練吧!」珊妮把譜和車鑰匙交給歐陽染「買好點心我就過去。」

「珊妮。」

就在她望著歐陽染的背影發呆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她慢慢轉身,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小旭!」

不遠,石旭雅背著輕便背包,笑著對她揮揮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