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23
2010/01/07 10:17:10瀏覽350|回應0|推薦3

解除婚約?

「怎麼辦?」

出了醫院,樊剛、杜時禹、岳和瑄和黃怡紋各有所思的走著,最後樊剛開口。

「彼得潘好像很生氣!李暮秋會不會被退學?」

退學?其他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岳和瑄和黃怡紋很有默契的皺眉,哎了聲。

退學?她們心想,對暮秋來說那才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和彼得潘的未來啊!從剛剛彼得潘的表情看來,他好像在做一個掙扎的決定。

都怪自己沒有好好看住暮秋。和瑄想。又不是不清楚暮秋追根究柢、永不放棄個性,當初為了讓她和杜時禹再一起,她也是用盡心機。

如今換暮秋有麻煩,她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岳和瑄和黃怡紋又很有默契的互看一眼,握住對方的手,非常不安。

彼得潘這次一定不會原諒暮秋!

「妳想的是我想的嗎?」怡紋問「多嚴重?算不算的出來?」

和瑄猛搖頭。

「這麼嚴重!」樊剛煩惱的嘖了聲「如果那天我的腳沒抽筋就好了!怎麼會那麼巧她偏偏踩那麼準!」

同一時間,暮秋和胡靖言在雙方家長陪同下離開警局。

「我說李太太......」胡靖言的母親在停車場攔下暮秋媽「妳小孩是怎麼教的?我家靖言......不是我要抱怨,我早就想把她轉到別的學校了。以前......」

「媽~」胡靖言扯扯母親「不是暮秋的錯~」

「真的很抱歉,胡太太,」暮秋媽賠罪「我沒管好,請原諒!」

「對不起!」暮秋也低頭認錯。

「之前也有個小太妹,硬賴我家靖言弄丟她的手鍊,老是藉機欺負靖言,我跟之前的導師反應好幾次,但那個老師就是冷處理,害靖言被排擠,吃不好也睡不好,更別說讀書。幸虧她頭腦好。」

「媽,妳別說了......」

胡母嘆口氣,摸摸胡靖言的頭「原本以為遇上潘老師會有改善,因為這孩子學習情緒真的比較提升,又開始喜歡學校生活,還說潘老師很照顧她,會跟她用卡片聊天,她很喜歡七班......」

「媽!」胡靖言臉馬上紅起來「我們快回去吧!」

「是嗎?」暮秋淡笑看著胡靖言,暮秋媽敏感的發現女兒的情緒不太對,於是拍拍暮秋的背。

「總之我會再考慮轉學這件事。我想經過這次綁架,很多家長對潘老師的帶班能力肯定打了不少折扣,為了孩子的未來~唉~」胡靖言母親沒再說便拉著胡靖言招了部計程車。

「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回頭,暮秋環抱住母親「因為妳和爸爸這麼明理,我才過得幸福,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肚子餓不餓?妳爸做了晚餐在家等妳。」一會,顧慮暮秋心情的暮秋媽柔聲問「至於究竟發生什麼事等吃飽飯,壓驚之後再好好說給我們聽。」

「媽~真的對不起!我的胡來讓妳和爸~我~我完全沒料到會有危險,我真的太天真了!我會好好反省!但......現在......妳先回去吧!我想~先去看他,他一定很生氣很生氣!」

「現在去不好吧?」暮秋媽說「人在混亂當中會說許多違背心意的話,媽不希望妳和潘老師......媽知道妳是為了潘老師才冒險,只是......」

「不管他說什麼我都沒關係!我是該罵!我把一切弄得亂七八糟......如果他罵我會消氣,我就讓他罵到消氣為止。」

如果可以回到那天,彼得潘被她瞎編的『我為彼得潘』逗笑那天,她一定會安分守己的準備同居生活!

完蛋了啦!

她好怕啊~~所有的神啊!請祢們保佑我!

「既然這樣,好好跟潘老師道歉,知道嗎?」

「知道了。」

到了醫院,暮秋怯怯的來到彼得潘床前,見他面容憔悴,瘦了一圈,眼眶很快濕了。

這兩天她的蜜糖哈妮一定很難熬!

「對不起~我把你害成這樣!」她握住彼得潘的手「以後~我會乖了!不會再貿然做事~不會想什麼就做什麼~不會害你受傷~」

原本休息中的彼得潘張開眼,瞪著近在咫尺的暮秋良久,接著伸出手摸著她的臉。

不是夢!他感激的鬆了一大口氣。

「沒有受傷吧?胡靖言呢?」

「我們都很好,苦頭是吃到一些啦......但是很幸運遇到臥底警察,所以......」暮秋小心的坐下,仍緊握彼得潘的手。

他平靜的反應反而讓她畏懼,眼淚不禁滑落「我以後一定聽話!一定!你不要生氣!你......你這樣......」

「暮秋~」彼得潘撐起身體,擁她入懷,輕輕地,像唱求愛曲子一般說「我們解除婚約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