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藍色勿忘我 5
2009/05/12 09:49:59瀏覽652|回應0|推薦1

荒漠 5

「發生什麼事?」小菫緊張的問「刀疤又打你們了嗎?」

「沒有。只是......永夕感冒發燒,我媽要我先幫她買這些東西才要給我錢買感冒藥。」蔓草遞給小菫一張紙「一路上我一直念,沒想到過了紅綠燈就忘了。」

他啃著指甲,眼神定在小菫肩上,逐漸放空,完全沒發現澄然『驚駭』的目光。

澄然的存在對他來講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他始終沒看過澄然。

近距離一看,蔓草的頭髮參差不齊,好像幫他剪頭髮的人不但蒙著眼睛亂剪還故意惡搞。

兩邊長短不一就算了,頭頂的地方居然染了一撮白,髮尾刷著淡紫和亮金。

上半身是一件有點縮水的白色薄襯衫,必須縮著肩膀將就,但下半身卻是過大的藍色七分褲,綁著一條破爛皮帶,腳穿著~

女鞋!

粉紅色的休閒鞋。

澄然會這麼確定是因為藹然打工都穿類似的鞋子,她說很適合久站。

穿這樣走在路上不會被當成神經病嗎?

澄然試著把張大的嘴推回去,試著將眼神調往別處以免尷尬,但腦裡一波波『這個叫蔓草的男孩到底......』的想法不斷壓過其他指令,讓他持續無禮的盯著蔓草。

「小哥哥!」小菫揚著紙到他面前,天真的問「什麼是保險套啊?蔓草媽媽要的我大部分都知道,就是~」

保!險!套!他機械化的低頭,臉慢慢轉熱。

「哦~欸~」他頭歪左邊又歪右邊「那~那是~」抬頭看蔓草,他還是啃著指甲,繼續當他是隱形人。

蔓草會不會是故意的?

他小五就知道保險套是什麼了,蔓草已經小六還不知道?

剛剛蔓草說的話也很奇怪,既然交代的東西都寫在紙上,忘了也不會怎樣,不需這麼無助的找小菫吧?

「是什麼?雜貨店有嗎?」

「是一種保護身體的東西,當你做一件事情太累......便利商店應該有。」怎麼覺得怎麼解釋,在小菫澄澈的注視下都顯得太過『重鹹』!

「就把它套上去保護嗎?」她自做聰明的接下去,澄然噗的讓口水嗆到,劇咳。

「走吧!蔓草,我們趕快去買。」

「等~等~等一下!」澄然好不容易把話說清楚「我陪你們去。我回房拿個東西,馬上下來。等我!」

幸好,逃家行李裡還有副墨鏡,真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戴上墨鏡,抽出幾張千元鈔票,澄然匆匆下樓。

「放完卡片啦?」阿婆問。

「嗯~我去吃點東西。」記得小菫提過阿婆不喜歡她和蔓草兄弟混一起,避免阿婆繼續問東問西,澄然很快帶過就閃。

「選些零食吧!」進了便利商店,他對小菫和蔓草說。

買多一點東西讓保險套混在裡面,店員就沒時間想太多了。

便利商店的擺設還是老樣子。澄然對著關東煮呆笑。不知B咖、C咖現在怎樣?

轉移視線,見蔓草在糖果區發呆,這次他決定主動。往商店路上他注意到不少投向蔓草,異樣但雜著感傷的眼神,必須承認他有點不習慣但也有點同情,加上好奇。

可以確定的是,那些注視蔓草的眼神裡並沒有厭惡。

「口香糖?」

「我弟喜歡牛奶糖。」蔓草終於有反應,即使還是避著他的眼神「你是小菫的誰?」

「她家的房客。」他回「不喜歡原味的?你弟喜歡什麼口味?還是我們去超級市場?不過你們要帶我去就是了,我對這還不熟。」

蔓草點點頭。

「我去叫小菫~」

「欸!」他突然拉住澄然的手「這裡有永夕喜歡的牛奶糖。」他把兩種品牌,包裝幾乎一樣的糖果放到澄然手上「我看不懂字,我沒念過書,我不知道哪一種才是真的。」

「喔~」澄然搖搖頭,算是重整情緒掩飾更大的驚訝,跟蔓草說明兩種糖果的不同,然後他選了左邊的。

「小菫知道你不識字嗎?」他問了一個多餘的問題。

「嗯。我會等她放學然後到她家陪她寫功課,她會教我注音,我還在學。不過~」蔓草抿抿嘴「我沒有很多時間,我必須清掃我家旅館所有廁所,洗所有被單和餐盤。我的世界很狹窄~我也很害怕,如果有天小菫離開這裡~」

「大哥哥,」小菫已經等不及跑到櫃台,用清亮嗓音「我要買保險套!」

澄然嚇了好大一跳,連忙衝過去壓住她的嘴,在店員驚到呆滯無法做出反應前,帶著他們倆逃離現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