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雞排
2021/08/10 19:33:37瀏覽302|回應0|推薦4

離我家頗遠的地方有家賣香雞排的攤子生意超好,有時想吃去買還得排很久的隊.

買過幾次之後和老闆娘熟了,在等待的過程中常會和她閒聊.她是個永遠把笑容掛在臉上的女人.動作總是不疾不徐,說話也是細聲細氣.雞排炸好後她還會貼心的替顧客擦擦多餘的油脂.同時雞排不是用剁的而是用剪的,少了那份揮刀的霸氣,她總讓我想起懷舊片裡的小家碧玉.

某天特地早些出發,結果飆腳踏車飆太快,眼睛讓蟲子飛進去.忍著痛騎到雞排攤,她看我揉著眼睛,問我怎麼了?

蟲飛進眼睛!我說。

聽完我的話,她要我不要揉並且洗手幫我檢查.後來證實小蟲沒滯留眼睛裡.

接著我們開始聊眼睛雷射手術的事.她說戴隱形眼鏡最怕眼睫毛掉進去.聽的我點頭如搗蒜,那種痛苦我真的怕了. 

後來拿著熱騰騰的香雞排回家時,想著老闆娘溫暖的手.我想除了好吃之外,老闆娘體貼不做作的關心,也是攤子的生意凌駕其他的功臣.

而那樣子不經意的舉動,總會讓一些出門在外的異鄉人倍感溫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6632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