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喜歡你
2021/10/21 14:22:44瀏覽257|回應0|推薦1

幾個月前在某台看到【倚天屠龍記2019】,那一集剛好楊逍初登場,看了一會,突然覺得這楊逍也太有味道了,迷妹模式瞬間啟動。

老老實實看完他和紀曉芙的一眼萬年,直到楊不悔認父,後來直接上網挑楊逍的集數來看。也因為很喜歡楊逍這角色,便依照習慣估狗演員,以及他過去的作品和訪談。知道他叫林雨申(原名林申),出道已久,曾和李沁搭過蠻多戲。

知道李沁是因為『慶餘年』,雖然她戲份不多,不過很亮眼,也是我喜歡的那類型長相的演員,甜美又帶點倔強。馬上追了他們倆年代久遠的【花開半夏】和【守望的天空】,還因為太喜歡【花開半夏】,買了生平第一本簡體書,頗開心。(花開半夏也是戲劇和原著差異頗多的編排)

林雨申的楊逍得到許多好評,個人就不在這裡多加敘述,喜歡的可以自行估狗網站,裡面有許多深入的剖析。楊逍之後,他變成了熱愛美食的總裁路晉和年輕廚師顧勝男來了一場大叔與蘿莉的戀愛。同樣改編自小說,名為【我,喜歡你】,之前有金城武和周冬雨的電影版。林雨申和飾演顧勝男的趙露思雖然真實年紀相差頗多,不過螢幕裡卻非常相配,cp值很高。

中間客串一部【長相守】(木槿花西月錦繡改編)飾演張之嚴,劇本感覺不怎麼優,可他的人物設定覺得還不錯,雖然戲份不多,同時也有些習慣動作,不過整體表現蠻逗趣,適合鐵粉收看。

最近他連著兩檔戲,一是【雙面神探】,二是【好好生活】。前者算是警察辦案,不過劇本不怎麼行,(劇本真的是很重要啊),過程還好,角色群發揮也可以,劇情不算燒腦,有時還有點搞笑,也是適合鐵粉觀賞。哈!後者算是生活加職場的愛情喜劇。個人覺得好看,過程有趣又有感動,邏輯可以,演員們的展現也很精采。因為主配角有四個,劇情某些可能不盡如人意,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解壓的。

比較【我,喜歡你】和【好好生活】男主角,富二代路晉和白手起家的何西亞雖然都被定義為霸總,不過演員詮釋的個性、肢體動作,眼神細節都不同,尤其是和女主角的對手戲,前者因為年齡差的寵愛和後者年齡相近的愛情,真的有區別。

之後,他還有一部【飛狐外傳】,他飾演苗人鳳,令人期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