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橘之城2007年「迎親納橘」相片特輯
2007/12/19 03:27:15瀏覽1328|回應3|推薦66

鐵橘之城2007年「迎親納橘」相片特輯

法國作家,讓‧紀沃諾的一本書「種樹的男人」,文章開頭寫道「要看出一個人真正出眾的品行?你得花數年的時間、好運氣、並有機會觀察他的作為。如果他行為沒有私心,動機無比的慷慨,心中沒有存著回報的念頭,還有,他在大地留下明顯的印記,這樣,說他是一個品行出眾的人,大致錯不了。」

書中描寫的主角──艾爾則阿‧布非耶,一位年長又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農夫,他靠著身體力行與蘊藏的美德,花了八個年頭,在一片廢墟的高地上,不斷的努力種樹,他不理會當時發生的兩次世界大戰,這個男人用他的雙手及心靈創造出一片森林,他讓乾涸的河床,能夠水流淙淙,更因此讓一個破敗的地區,變成一個充滿希望活力的新興村莊,整個鄉間散發著健康與富裕的光芒。

提到「宋楚瑜」,就會想到勤政愛民的行動派、走透透的政治哲學家、打赤腳的省長、驃悍幹練的省府團隊。在我眼裡「宋楚瑜」三個字,猶如一位「種樹的人」,即使台灣政壇付予他種種的考驗,即使他勇於任事、承扛責任的肩膀,現在暫時卸下重任,但是他為民眾服務的種種耕耘,勢必成為台灣政壇上的「政治典範」!

每張照片背後都蘊含著小故事,小故事不一定能將原貌真相呈現,卻藏著許多耐人尋味的情境況味,給我『10分鐘』,你將會看到不同表情的「宋楚瑜」。

獻給一整年努力以赴的鐵橘子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14664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5 14:02

謝謝您剪輯了這麼珍貴的畫面,由衷感激~

無奈尚未看完,我便按下了暫停,

只因不忍再看主席的無私愛民,不願再想台灣人民的沒有福氣..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亞里莎
2008/01/04 17:42

給我們提供這麼多珍貴.溫馨的畫面________感動

想起單眼皮在論壇常說的一句話: 給我宋楚瑜,其餘免談。

鐵漢楚瑜

柔情萬水         


Ary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懷念..
2007/12/19 22:30

很傷感..很無奈..看著一張張影像..真的只能回憶與懷念..!

才德兼備的"宋省長"已成歷史名詞..也只能放在心深處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