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宋楚瑜的腳印---記親民聯誼會「七月聽蟬論親民」活動之感遇
2007/07/17 21:37:07瀏覽1247|回應1|推薦34

邂逅宋楚瑜的腳印 --- 記親民聯誼會「七月聽蟬論親民」活動之感遇

有沒有聽過「水蜜桃阿嬤」的故事呢?有天,在聊天室線上看到一位夥伴留言,說他上山去找「水蜜桃阿嬤」,那是怎樣的一個故事、怎樣的一個遭遇呢?當時我還頑皮的想著為何不是叫蘋果阿嬤、橘子阿嬤、西瓜阿嬤等等之類的呢?.....

商業周刊1021期專題報導「一個臺灣,兩個世界」中,作了「水蜜桃阿嬤」的專題報導。水蜜桃阿嬤住在新竹尖石鄉泰崗部落,海拔一千三百六十公尺的高山上,那裡是水蜜桃的家鄉。阿嬤在山上一個人照養七個孫子,她種水蜜桃,辛勤工作,平均一年收入不到十萬元,去年辛苦一整年的耕作卻因為一場颱風影響水蜜桃的收成,結果只得到一年三萬五千元,每個月還不到三千元的收入。

去年的七月,阿嬤的媳婦因為百萬的負債燒炭自殺,兒子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跟著喝農藥自殺了,在這之前,阿嬤的女婿也因為憂鬱症自殺身亡,就這樣阿嬤挑起照養七個孫兒的重擔。死亡的陰影並沒有一直籠罩在這個山上的家庭,孩子們從原本對死亡的恐懼與創傷,卻因為阿嬤堅忍勇敢與樂天開朗面對生命的態度,孫兒們慢慢找回失去的笑容,因為阿嬤的愛也化解了孫兒們對命運的恨。阿嬤說:「好吃的水蜜桃,一定要經過冬天的霜雪,春天的雷與夏天的日照。人,一生也必經霜雪、驚蟄和炎炎日照」!

近來網路上的親民黨支持者,訴說著不忍再看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在政壇上被消費、被消遣,但是,我和夥伴們認真的思考著,當「勤政愛民」退出台灣政壇,台灣會是怎樣的景像呢?

陳萬水夫人不喜歡政治,萬水姐姐好幾次處於天人交戰的時刻,尤其是宋楚瑜先生在首屆民選省長時,為了反對先生的參選,帶著孩子出國散心作為無言的抗議,當時宋先生向萬水姐姐說:「宋楚瑜,甚至早就不屬於他自己了」!是的,宋楚瑜先生「勤政愛民」的政治哲學,在全台灣省留下難以計數的腳印,省長政績以及這位台灣省長早已是「台灣省的資產」。

宋楚瑜先生在政壇上宦海浮沉數十年,不論是往日的頂頭上司或是友軍夥伴,明的、暗的打壓與攻擊,甚至被人利用司法以抄家滅族式的抹黑傷害,宋楚瑜先生歷經種種無情的考驗與試煉,這些年下來也都一一證明了宋先生的清白與賢能。當台海危機一觸即發之時,他為了國家人民的安危站出來和陳水扁政權談判;當人民要那個貪腐的政權下台時,他頂著太陽烈日為人民站出來要求把罷免權還給人民;當人民再度要求那個貪腐的政權下台時,他陪著人民坐在風雨夜裡,等著黎明到來陪著人民升旗唱國歌,人民需要他,他會在。

一個為國為民的政治人物,難道不是一個國家人民所最需要的嗎?這個國家如果不需要這樣的政治人物,那麼這個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問我自己,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勤政愛民」的領袖,總是獨自承受面對無數的冰冷風霜嗎?我問我自己,我能在太陽底下坐一整天嗎?我能在風雨夜裡坐一整夜嗎?如果不把「勤政愛民」的領袖找回來,我們國家如果只剩下等著分官位的政客,那麼,人民的處境會是怎樣的危殆?

96715這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看著驟大的雨勢,聽著窗旁叮咚狂響的風鈴聲,我不禁提著心擔憂著,深怕這樣的雨勢會影響到這次聯誼會所舉辦的活動,感謝老天爺的眷顧,集合時間一到雨也停了,我們與會的一行人在斗六火車站集合後往山上出發,山裡因為早上的一場雨,空氣清新暑氣全消。點餐前農舍的主人正在整修新起的木屋,我帶著一位夥伴和她的女兒去看牛蛙,農舍的主人放下手邊的工作和我們閒聊起來,當他告知夥伴們在這裡就有宋省長的政績時,我們不禁振奮起來,話匣子也打開了。現場我們談論著、感嘆著時局,聯誼會一位顧問沉痛的說著「民進黨已經吃八年了,國民黨是已經餓八年了,不管藍綠哪個政黨當選,人民未來恐怕都不會好過的.....」,農舍主人向我們闡述許多他對於政局的看法,不時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去看省長的政績。這次「七月聽蟬論親民」活動,我們除了又認識了新夥伴,還意外的邂逅了宋先生在省長時的腳印足跡。

回程的路上,負責開車的夥伴有感而發的說:「坐在電腦前,不管你的網友有多少人,但是你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願意為勤政愛民的精神站出來的人,都是有福氣的,也不會孤單的。

有個夥伴因為生活與感情受到困挫,一位與她不相熟的夥伴擔憂的向我詢問,雖然我無法替她說明什麼,但是我卻很欣慰,我們的「好夥伴」都有顆主動關懷他人的心,我們不只彼此交換著許多挺宋的經歷與過程,而我更藉著每一場的活動認識了許多夥伴的可愛之處!

希望井    

掉落深井,我大聲呼喊,等待救援........

    天黑了,黯然低頭,才發現水面滿是閃爍的星光。

    我總在最深的絕望裡,遇見最美麗的驚喜。(幾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1097322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提供 ~
2007/08/23 18:38

感謝提供「水蜜桃阿嬤」的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