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 介紹 02:常規球季
2010/06/28 12:26:58瀏覽4020|回應0|推薦0
上次說到 NBA 目前共有 30 支球隊。冠軍只有一個,這個冠軍是怎樣產生的呢?
 
首先,NBA 的比賽可以分為兩大部分。其一為常規球季 (Regular Season),常規球季結束之後,東西兩個 Conferences 各取戰績最好的八隊,合計十六隊進行「季後賽」(Playoffs,注意是複數) ,爭取東、西兩區的冠軍。最後由兩支東、西區冠軍來個盤腸大戰,贏了就是總冠軍。球季只有排名,冠軍是要從季後賽產生的。
 
正規球季通常在每年的十一月初開始,到翌年的四月結束。不到六個月時間,每隊固定要打 82 場比賽,中間還加插三天的全明星賽。每一隊平均不到兩天就要打一場,對球員的體力和耐力是一大考驗。82 場主客場各半,客場之旅常得長途跋涉,到對方的地盤踢館(別忘了美國幅員很大耶),非常辛苦。
 
30 支球隊,每隊打 82場比賽,要如何捉對廝殺呢?上次講過,東、西兩區各有三 個分組 (Divisions),共計六組,每分組五隊。每一隊的 82 場比賽是這樣分配的:
 
 .同一分組的四隊對手各打四場,共 16 場。
 .同區(conference) 不同分組的十隊各打三或四場,共 36 場。
 .不同區的十五隊各打兩場,共 30 場。
 
三者合計就是 82 場。
 
例如紅駝的球隊 Boston Celtics 是屬於東區 (Eastern Conference) 的大西洋組 (Atlantic Division),同組的還有 Raptors, Knicks, Sixers, and Nets 四隊。所以每個球季 Boston 要分別和這同組的四隊比賽四場(主、客各兩場)。另外還要跟同屬東區的其他兩個 Divisions (Central, Southeast) 的十隊各比三或四場(大致以球隊距離遠近決定是三場或是四場),再和西區的十五隊各打兩場(主客各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17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