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娟的店
2017/09/20 20:15:15瀏覽1100|回應0|推薦76

坐著公車來到前鎮漁港之地,走在道路上並不怎麼熱鬧,好一會來到一處既簡單又有籬笆豎著。那不是別的店,是來自西嶼的阿娟撞球店,裡邊簡單的擺設還有房間,大門一進來就有兩座撞球台,所以看見阿娟就好像是他鄉遇故知,因此她會陪我們撞球,每次撞球費用也沒多少錢。

然後前鎮漁港離這邊也很近,可說近在咫尺之間,當跨過門檻就會看見大型的船舶立於眼前,這些船隻都是遠洋漁船,在那處港口最大的龐然大物漠然是「金光1號」。曾幾何時,我叔叔是金光1號的二管輪,俗稱「二俥」,這一艘上萬噸的遠洋漁船載著外籍勞工顯得不怎麼理想。何況要捕到滿載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呢?進港對船員來說可是奢侈的想法。如果是固定吃月仔的薪水還沒有多大關係,反正耗到何時進港都有薪水可拿。

當然那是指幹部而言應該也無所謂,船員可是好處呢?應該沒有的份。而阿娟是一位大約多5歲的大姊大,她們還未嫁人卻喜歡當球婆,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執著,所接觸都是海上男兒較多,而海員撞球卻不精練,老是打輸阿娟,當然我不想與她打撞球消遣,當時常把我當弟弟看待。最主要是我不像其他船員的那些壞習慣,喝酒、吃雞酒,然後其他的出頭點子。

這些都在港口會看見,每當船舶進港卸貨,老是有打扮妖嬌美麗的中年婦女提著小籃子,走過來說:「你們要買香煙或檳榔嗎」?おおきい大叔他小聲的對我們說:這位姑娘他很早就認識,我很喜歡她大家都噗嗤一笑。其實,おおきい大叔長的肥胖,書也讀不多,所以常在海上打滾,進港就隨意的青睞異性,老是交不到女友,當然女生也很懼怕他的模樣,腰圍就將近50腰左右囉。那麼這些海員都會到達阿娟的撞球店消費,也希望能找到喜歡他的女生夢想。

 おおきい大叔所賺的一趟海小費可能也會付諸流水,遊街打獵一晚就消費完畢,奈何煎熬的航海人生是那麼孤獨無情的似水流,金錢的歡笑並不是愛的呼喚,他講的人卻消失於北海道,或許為北海道龍王大將軍捉起當沙兵沙將也說不定。因此金錢的歡笑也還是有些希望哦,阿娟常面帶微笑,那暈紅的酒窩與小嘴的口紅惹人憐愛,所以很多同伴就多打幾場球,給她捧場囉。如今這簡單狹小的撞球場子早已消失,沒有這個景點,也徒留下過往雲煙,阿娟或許已經當上阿嬤了!年過60應該是耳順之年,就在台灣某地落腳,祝福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086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