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5%荷蘭人沒有宗教信仰,基督徒只佔34%
2022/01/09 23:10:08瀏覽496|回應0|推薦0

55%荷蘭人沒有宗教信仰,基督徒只佔34%

CNE.news, CBS Netherlands - AMSTERDAM - 08 DECEM 2021 - 12:20 CET:

阿姆斯特丹的一個路德教會教堂。https://bityl.co/AQ4U

 荷蘭國家統計局公佈了有關其公民信仰的新資料。

在這個傳統的新教國家,2020年只有14.4%的人認同新教的世界觀。這個數字比2019年的14.8%更下降。天主教徒也跌破了20%的障礙(19.8%)。相比之下,伊斯蘭教則有所增長,從5%增至5.2%

繼續增長的是 "非教徒nones",在2020年達到創紀錄的55%的人口比例。據CNE.news報導,2017年是該國非宗教人士成為多數的第一年。

這些最新資料顯示,13%的人口參加禮拜儀式,8%每週都參加。十分之八的人很少或從未參加過宗教儀式。

荷蘭。55%的人不信教,只有14%的人信奉新教

 2020年荷蘭按宗教劃分的人口。/ 資料來源:荷蘭國家統計局。荷蘭國家統計局,CBS

  

33%說他們相信上帝的存在,24%說他們不相信。有趣的是,只有三分之一的天主教徒說他們確信上帝的存在。在新教徒中,這一數字上升到61%。穆斯林是對上帝最肯定的人,92%的人說他們毫無疑問地相信。

這項研究是在荷蘭15歲以上的人口中進行的。

發表於: 福音主義焦點--歐洲--荷蘭。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20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