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光圍城聲中送老宋
2006/09/16 22:51:49瀏覽1251|回應3|推薦68
  

 

在一片倒扁的聲浪中,在紅潮圍城啟動時,老宋嚥下最後一口氣平靜、安祥的隨風歸去…….

老宋是民國38年隨軍隊來台的老兵,當時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毛頭,離家的那天兵荒馬亂,家裡窮得沒米下鍋,爹娘把他交給段站長,最起碼能混得一頓溫飽;從此跟著站長東奔西跑輾轉來台,在部隊裡一待就是一輩子。

老宋中風五年,今年六月,因為吃什麼吐什麼,才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生診斷胰臟癌末期,預估存活時間剩下十個月,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不知病情的他,躺在床上拿著報紙指著阿扁的照片還樂觀的說:「這混帳東西,我再活個兩年,看著他下台沒問題的。」老宋的老婆背著他抹眼淚,我們也只能擠出牽強的笑容含糊點頭應著。 

最後一次電話裡,老宋不勝唏噓哽咽的說:「時候到啦,我看不到阿扁下台,你好好活著….活著幫我看著他下來,好好活著…..好好活著…….」語未畢已泣不成聲。

老宋您安心隨佛祖的金光道走吧!凱達格蘭大道上近百萬紅衣人潮螢光圍城,倒扁的呼聲不再是口號,而是聲討貪腐呼喚正義的怒吼,遲早有一天我們會看到厚顏無恥、貪污枉法的阿扁在人民的怒潮中倒下、敗亡,且為期不遠矣!

 

                                紫羅蘭 2006.09.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451219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唏噓
2006/09/27 01:48
真是令人唏噓!
安然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風調雨順哦
2006/09/20 21:48
颱風帶來豐沛雨水未有災情

國事如麻中但朌國泰民安樂


       千山的貓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17 22:41

羅蘭^-^ 最近好嗎?

好久沒肥小舖走走囉~~~頂想您的喔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