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出背包族第一步的感言
2009/03/27 14:08:25瀏覽1553|回應3|推薦41

     我不是個性獨立的人,尤其到陌生的地方更是打觸,因為我是路癡又常分不清楚左右,往往到了目的地還是要繞上多時才能找到定位點。

     這些年來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單槍匹馬的帶著照相機遊走四方,羨慕之餘還想仿效這些揮一揮衣袖到處雲遊的俠客,尤其是已退休後,趁著手腳還俐落時,此時不遊待何時呢?

藉著要送女兒到新竹考試的理由,強迫自己邁出背包族的第一步。

第一站  新竹的十八尖山森林公園(有北台灣第二陽明山之稱)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正好趕上導覽的志工解說,就順理成章的跟著走,一路上好多遊客,在導覽隊伍裡的一對竹科來的夫妻,見我獨自一個人不免好奇的問我怎麼沒有偕同家人一起出遊?

我得意的露著灑脫不羈口吻說:人生階段任務完成後,背著背包遊山玩水走台灣是我下個階段的願望。這對夫妻羨慕的誇讚有勇氣,並建議我還有半天可以去新竹動物園,當下決定下午的行程是新竹市立動物園。

                                                                      

     都是路癡惹的禍光是找停車的一號停車場就耗了一個半小時才找到,再一次的為自己的方向感投降。還好問過路人後順利的找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據說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灣最古老的動物園,可是我沒有仔細的逛,因為不習慣獨自一個人,這時已經沒有早上的雀躍心情,濃濃的孤獨瀰漫在四周,尤其看到扶老攜幼的一家人更讓我加快腳步離開他們的身邊。

    這是個很好的經驗卻不是美好的回憶,我還是習慣喜歡有伴同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2787978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
2011/12/08 15:18
是啊   至少 一路上有說話的人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樂樂
2009/05/06 13:24

人是群居的動物,有伴同行是正常的。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是有道理的。

紫羅蘭(aan2809) 於 2009-05-07 23:25 回覆:
沒錯~~喜樂與人分享倍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01 10:26

我肥 來了.

紫羅蘭(aan2809) 於 2009-04-02 09:36 回覆:

謝謝~~看到你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