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癌的艱難與琢磨 
2006/12/16 16:27:40瀏覽764|回應1|推薦11

當初心想不知有多少毅力與勇氣跟它抗衡、心想要對抗的是人人聞知色變(癌症)、可能醫療發費會讓你承當不起、起初還三心二意無定見、到決定與之抗衡、這樣的選擇到目前為止﹑至少我還是贏的一方。
          人雖然無法檔住死期、但最基本可以延續它吧!人生不一定天天順事如意、但有現於週遭的環境因素、必須歷練﹑折磨這些都是人生必經旅程境界、三心二意無定性的人必定注定是個失敗者、心嚮往之﹑ 一枝草 一點露、才會是真正成功的人。
         我從剛開始的浮動﹑煩心﹑不甘心、拒絕接受難熬的療程、因心亂故四處找偏方、找得團團轉、也連帶影響家人不得安寧, 到頭來對病情一點幫助也沒有還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這段時間也看到了世間的人情冷暖、但不管怎樣我都虛心的接受和感激、眾多的噓寒問暖的鼓勵讓我感到窩心、至於有些冷嘲熱諷的話、我也當作是一種訓誡、正所謂當局者清﹑旁觀者謎、所以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想這都注定好了、不需要刻意要去改變它。
       一場大病也讓我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跟朋友、在這段時間裡使我無法工作、更有些朋友聽到我得癌症後對我敬而遠之、所以有失必有得、雖然失去一些東西、但卻讓我感到時間的珍貴、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以前湖里湖塗荒廢太多、包括在感情上已失去了過往雲煙, 不要想回收、浪費的時間讓它過去式、只希望身體可以快康復、不要逃避現實﹑勇於面對承擔、不管做任何的犧牲付出、只求得家人能永遠都很快樂。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知道有些網友對我文章有意見、但是這些都是我真實的經歷、而我因些事在現實生活中有病、無法表達出來、只能依賴從這裡來表達我內心的世界感想與抒發情緒、希望你們能體諒、獲許今天角色互換了、變成發生在你身上、不知你如何捱過呢?我想沒有人敢肯定給我答案、不是嗎?因為你們都有很健康的身體、你們的看法意見我都虛心接受、謝謝你們的關心與指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5988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勇敢
2007/07/14 14:32

我是個 剛堪部洛格的陌生人,有你的第一個支持推薦,感到特別好奇。

看了你的幾篇文章後非常感動,你的抗癌日記。

真的讓我快哭了?你好勇敢。陌生人加油吧

謝謝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