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主治醫師:活著是有趣的
2007/01/17 15:01:51瀏覽1552|回應26|推薦114

  今天一月十七日,又到了要跟精神科主治醫師見面的時間了,因為他給我的用藥是慢性連續處方簽,所以不需每個月去看診。
   依照慣例醫師問了我的近況,生活方面、脾氣方面、睡眠方面等問題,我跟他報告還是老樣子,沒什麼差別,關於這問題我也直接問醫師為什麼會這樣呢?藥都吃一年多了,都沒什麼改善,光是(憂鬱症藥)和(安眠藥)加起來就有七種,吃了一年多,都沒有什麼效果,醫師給我的答案憂鬱症是我自己心理因素比較重要,藥物只不過輔助的而已,其實這我也多少有所瞭解,問題是.....我就請醫師用電腦連到我的網誌看看我的文章,他看了大約十幾分鐘後,大致瞭解我問題出在那,他說從我的文章裡隱約看出我的無奈又煩惱,這表示心裡是充滿憂鬱、害怕,他接著告訴我你把一切事都想著很煩惱,所以當然你心裡永遠存在著恐懼,他告訴我一句話【活著是有趣的】。
   他認為我把現在的人生看的非常無聊空洞,自然而然有一股強烈的阻力壓仰著我,所以產生一種陰影,如果你自己無法去克服,說實在,在好的藥也沒有幫助,反事不要想著太悲觀,這樣自然你的生活,就會自然而然變的多采多姿,他也說從我的文章看起來,雖然我現在的內心世界是黑暗的,但你卻你在網誌中表達出你內心的感受,而現實生活你卻產生恐懼,不敢勇於面對,他希望我能把這阻力化為助力,這樣自然就能重新看見世界有光,要我何嘗不抬起頭來勇於面對問題包括(滿懷的疑惑、多重的自卑、家庭的問題)種種,這些事如果一直悶在心中,你當然會覺得人生茫茫、目標茫然,有時更嚴重甚至會好想遠離這毫無意義的人生,對吧!
   面對醫師種種的解釋,確實我心中重重的結,真的使我感到冰冷低落,何嘗不是呢?我真的也希望我能重新振作起來,但始終無法做到,醫師說我是自己再找藉口,他說:『不要抱怨沒時間、沒勇氣、沒辦法這是藉口,這些事你自己要去爭取的,【當局者清、旁觀者迷】包括我、你的親人都無法幫你,行動是很重要的,你不去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有一點,不要太早就把你的人生定死了。』
   對於醫師所有的話,句句確實都是我所害怕的,就因此對自己的人生欠缺信心,產生恐懼、煩惱、憂慮,醫師也說你看到你自己的網誌有好多朋友是多麼關心與鼓勵你,這表示人無任如何都要快快樂樂的活著,因為【活著真有趣】,處處充滿溫暖,對於那些對你澆冷水或說事非者,那是他們修養不夠,無需花時間去理會他們,因為人生百態,有好人當然也有壞人,真的要什麼樣的生活日子,在於你自己要去克服,才有機會選擇活著的樂趣。
    在將近半小時的聊談後,我感覺也比較輕鬆了,正如醫師說的,凡事都必須我自己去克服它,真的想要辦到就不能夾雜著煩惱,因為有煩惱困擾就會失敗,希望我能辦到,還有真的很高興有【網路城邦】裡的好友的鼓勵和關心,真的很謝謝你們,能認識你們算是我的福氣,希望未來更有信心走出憂鬱和戰勝癌病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66064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是有趣的
2007/09/13 04:31

又將這文重看了,雖人不在,但無論是在那一空間,願您~萬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
2007/03/06 14:47

我無意中說了一句話:人生嘛--何處不好玩--結果朋友彷彿當頭棒喝,回說:嘿!可不是嗎?

就這樣囉~放輕鬆!活著真好,活著也真有趣!加油喔!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醫師等同好老師
2007/02/25 21:10

很高興你有一位好醫師!!

強烈建議你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因為食物影響健康),是否有將運動放在生活當中?!運動可以有效改善行動力,並且引導思想上的健康,如果沒有運動習慣,可先從散步開始,逐步增加運動的量和次數,定下每週一回的登山,踏青,騎腳踏車活動,以不花錢,鄰近的地方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後,會發現好處很多ㄛ~!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會讓你快樂哦
2007/02/25 14:13

你好,就像辣媽 亞薇說的,出去走走是一件不錯的意見

另外,運動也不錯哦,因為我很喜歡運動所以加入住家附近羽球社也半年多,發現打球會發出快樂的因子

還有哦,人生要有目標也會激發出強烈的生命力,例如我今年的目標是考上研究所,雖然我已年紀一大把了(比你虛長幾歲),但還是很想要突破現況,讓工作能夠更往上一層,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辦事員也不想老是端茶水給客人....

加油,世界是美好的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是有趣的
2007/02/23 18:22

 醫生開給你的藥只能治療你身體的病.心理的病也還是要靠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偶爾出去看看春天的花.活著是有趣的.把我照片中的黃花風鈴想像特大號的冰淇淋.心情開朗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具話說的好
2007/02/22 20:30

現在的人生看的非常無聊空洞,自然而然有一股強烈的阻力壓仰著我,所以產生一種陰影,如果你自己無法去克服,說實在,在好的藥也沒有幫助,反事不要想著太悲觀,這樣自然你的生活,就會自然而然變的多采多姿,

所謂心病還須心藥醫....如果自己無法放開.無法走出陰霾.納在多的藥也沒用...有時間來跟我聊聊包準你心情好......因為我可是~~~~開心果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要顧
2007/02/22 20:26
可以稱呼你~~~大哥嗎.大哥那些要吃多了不好唷.尤其是~安 眠藥.吃多了會上癮.如果習慣了.有天沒有它會睡不著爺.把心情放開點.像我每天過的開開心心的.雖然過去有很多不如意.想開就好了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點
2007/02/05 02:02

不要過於執著 太在意可能鑽牛角尖

看看醫院那些植物人或是中風的病患 你就應該為自己有手有腳又有腦而感到慶幸!

凡事輕鬆點 常試著開開玩笑 相信你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喔!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快樂一些
2007/01/23 16:28

希望藍色筆跡能早日發現......自己就是那道希望之光

每天一早開心的告訴自己,今天會過得很快樂,並把這份快樂傳播給身旁的人

在有能力的時候,幫助身旁的人

即始只是隨手撿了地上一個小小的紙條,也是一個小小的善事

藍色筆跡,加油!!!  快樂的做個好爸爸,讓自己跟女兒幸福吧


晏由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相信自己唷~
2007/01/22 17:28

心裡有什麼煩惱,一定要找管道紓發唷!別讓自己悶壞了......

只要抱著自己可以的信念,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所以我相信你很快就會好起來

的!加油>w<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