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到何時才能縫合我心靈的傷口
2007/02/12 12:00:31瀏覽3235|回應103|推薦171

  我想只要是人一定都會生病的吧!只不過是嚴不嚴重而已,自從因生了這個大病,於行、住、坐、臥中都不得安寧, 渾身不得自在, 甚而吃不下, 睡不著,需要靠藥物來入睡,而且也讓我體會【網路時空】裡人性的【冷暖】,也因為它的關係,改變了我整個人生的生活,知道它對我的迫害有多大嗎?


  除了去醫院,其餘時間都待在家裡,因為憂鬱症讓我感到困擾,不喜歡出門,不願與人交談,心裡總是有種孤單寂寞的感覺,然而在因為女兒課業上需要用到電腦,我買了一部給她使用,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個網路,平時遇到的生活表達障礙,我都把它在夜深時,慢慢的紀錄在這個網誌裡,而種種的事都【暴露】在大家都看得到的情形下,我毫不避諱,因為我想也許萬一有什麼變卦,至少有留點紀錄,讓女兒知道她爸爸內心的許多無奈與想法,而我所陳述的一切也得到許多網友的關心與鼓勵,卻也有少數對我所寫文章有所質疑,是不是我捏造出來的,說實在,關於這點我內心真的很憤怒,我需要這要嗎?還質疑我是不是要人家救濟,才捏造出這種事,我可以很不高興的說:我雖然生病,無法工作,但家中的經濟問題還可以,所以不管你今天有心或無心這樣嘲諷我,或許等你真的遇到、輪到這樣的事,你真不曉得能熬過嗎?不要把事情,說的都很輕鬆的樣子,大家可以從我所有的文章裡,我有提到需要大家幫忙救濟的話語嗎?說實在眼裡看到這樣的字語,我很不客氣的說我對你感到不恥。


  從得癌症後,又是已經第三期的了,以為捱不過多久,卻沒想到自己能活到現在,我很慶幸的是家人沒放棄我,家人彼此打氣而非漏氣,大家互相扶持幫我度過這難關,雖然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也許是老天憐憫我,我還有很多事都還沒完成,重要的是該盡的【父職】、【孝道】都還沒完成,要我離開我真的會不甘心,當然一個家庭發生這樣的變故,無論是誰都不願意見到的,我當然也不例外,怨恨與自責也是要過日子,讓我真正感到痛苦的是,內心裡那個恐懼的【結】,始終無法打開,我真的不知要如何是好?


  二月九日又回診跟精神科醫師詳談,他告訴我一句:『你不要有人比人,氣死人的情緒存在,這樣你始終無法接納任何人、事、物,會痛苦不己的』,我回應他:『我沒有..........』,只是最近幾個網友對我的冷朝熱哄,真的情緒有點受到影響,吃了安眠藥,還是無法入睡,醫師勸我說不需理會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只要把心裡想說的話一一記錄下來,也許心情會好過些,當然醫師說的是有道理,問題是現在的我能做到嗎?我知道那是很難的一問題,家庭的過去和樂氣氛沒了,以前常可以聽到妹妹笑聲的時光,也漸漸消失了,跟醫師詳談完後,他又改藥了,而這次改的也增加達八種,白天吃抗憂鬱的藥就四種,夜晚的安眠藥也是四種,他告訴我沒什麼改善,只好加重藥物了,不過要能治好,最好的醫師是在你心裡,還開玩笑,要我有時間去找他聊一下,我知道他的意思,而我想知道的【心靈】如何治好,還是一樣沒結果,會不會好一直是我想知道的事,但癌症的主治醫師和精神科醫師給我的答案都不確定,所以心中的憂鬱、惶恐,長期來都無法消失,面對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我該如何是好呢?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非常謝謝你們的關心與祝福,我會銘記在心,記得有一群好的朋友在關心我,雖然我們未曾見過面,也未談過話,你們也是藉由這個網路世界的另一端,傳送對我的關心,這樣我也心滿意足了,真的很謝謝你們和我親愛的家人的支持,至於那些對我有所質疑的網友,我在這有張精神科醫師二月九日又開的處方籤,你們可以看看是不是真的,還有在我網誌文章親子關係區裡,有一篇(充滿機會的消息,不想讓女兒在受傷害了)文章,裡面有我的醫院部分檢查報告,希望你們仔細看清楚,我可以非常清楚告訴你們我不必捏造、編造這些你們所謂的故事, 希望你們心裡存著 時時好心,有人點燈求光明, 其時真正的光明, 在我們心理,你們有色彩的心,我卻沒有,我為什麼沒有呢?我真的也想知道答案,長期來一直有逃避現實,想 離開人與事的心態,致使心靈的傷口遲遲無法縫合,你們知道嗎?能夠付出愛心的人, 永遠都很快樂,   而且活的有意義,所以希望你們多留點口得,不要在用對我的傷害字語在去傷害他人,清茶淡香, 既可口又提神; 若太濃則苦得喝不下。 世間的其人與人的感情也是如此。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雖然病了無法工作,但是家裡還過的去,無須任何物資的幫助,所以這點,希望那些少數對我還懷疑的人,你們可以放心,希望你們放大心胸、  包容一切、尊重別人, 別人也一定會來尊重你的,要做個受人歡迎的人, 做個被愛的人, 就必須先照顧好自我的品行與道德。現在我只關心家庭父母的健康,女兒快樂的長大是我最大的心願,過去、現在、未來對我來說都已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希望大家有空,有多餘的時間能去女兒的窩看看她,給些建議,幫助她長大,因為畢竟我們是個單親家庭,女孩子許多事並不是我這個作爸爸的能幫忙解決的,希望妳們曾經走過這段時期的經驗給她少許分享與建議,謝謝妳們了。

還有不知有那位好友能告訴我這些藥物,長期吃下來有沒有副作用產生呢?

女兒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740503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緒,是件正常的事。
2007/05/30 00:22

負面的發言,往往就有無形的殺傷力。它,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甚至走上絕路。

有情緒,是合理的,那表示,你有豐沛的感情,所以,你為它動容,感到不恥。

自古以來,擁有就是負擔,好壞也皆在一念之間......

小妹有個提議,不妨您聽聽,

如果一句好話,能夠讓您擁有愉悅的心情,並添加無比的信心,那麼,

你可以理所當然的接受,為自己延續生命的奇績。

如果一句壞話,會傷害你的自尊心,心情甚至DOWN到谷底,人生似乎沒什麼意義

那麼,你又何必,吸收這些對自己沒有意義的語言,來傷害自己的心靈,

阻擋生命的延續。負面的情緒是可以有的,但不是持續,隨時調整心態,生活依

然能夠開心。

身為創作家,文章的發言人,既然敢發表,就得勇於接受好壞的評論。

小妹我,曾經也是被批評的一無是處,得不到鼓勵,反惹一身屎。雖然生過氣,

至今回想,也不否認,文筆的成長的確是從那些給予自己的負面文章慢慢茁壯。

慢慢站起,調整心態,面對自己。

坦白說,自己的事,真的是只有親人,朋友,還有一顆勇於面對現實的心,

一同分享心情。加油,人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往往也不會想像中的糟,

不妨一起為自己的人生,再度寫下精彩的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裡
2007/04/08 00:01

看到這裡,有些想法...

筆跡,從你的文章中,我發現你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但是我想跟你說,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負面想法,現在的你要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不然精神科醫生所開給你的藥,不管再怎樣的良藥,對你來說都沒用。

我奶奶也曾經得過憂鬱症,在她治療的過程中,都是靠著我們大家努力讓她紓發她的壓力還有她自己想法的改變,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多多找方法抒發自己的心理壓力,但並不是用憤怒來發洩這一切。

希望你能放開心胸去看待生命的美好,即使你有病痛,我無法了解你的痛,但是世界還是有很多角落是美好的,不是嗎?

或許你可以將心力移轉在信仰上,對你的心神應該都可以有些微幫助吧!心力移轉在信仰上,但不等於依賴唷!︿︿

因為國三要考高中時,那時壓力很大,聽基督教在廣播中的分享,那個分享的心靈移轉了我的壓力,我覺得這個經驗對你來說也是可以幫助到你唷!


法明--飛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寬心
2007/03/22 19:01

親愛的好友:

放下你那不平之心

生病沒有什麼,每個人都會,大小病而已!!

你現在要過的是"病"這一關,而這一關又跟你的心境有大關聯!

我有一個同學的爸爸八十好幾了三十年前到前三年

陸續得了幾個麻煩的癌症,卻也奇蹟似的不斷存活著

因為這位爸爸本身就有過人的毅力堅持要活下去

所以自助大家助他上天當然也就助他囉!!

父母高堂都在,你要以什麼去表現呢

孩子的小手正等著你這個老爸牽著甚至未來牽她進禮堂

你的頭腦和心理怎麼想呢?

消極ˋ積極?

單親沒關係 ,很多有雙親的孩子還不見得如此獨立呢

孩子會懂你的,給她一點時間,等她!!

對病情有關的藥要吃,至於憂鬱症的藥,

你自己就可以治療自己的心病,懂我意思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color
2007/03/20 00:00
謝謝你推薦我的文章!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認ok就ok嚕!
2007/03/09 23:07
人是為自己而活的, 別人片面的觀感無須浪費時間理會吧! 不如把時間花在養身體上唄.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有個開朗的心情
2007/03/07 23:40

我很怕聽到某某人得了癌症的消息

聽到時我的心都會揪成一糰,心裡很難過

因為連續二年弟弟及父親相繼因為癌症而離開了...

這兩三年來每每從醫院回到家裡時...就只能一直流淚卻無能為力

現在很怕看到大愛的節目,一看到電視畫面就馬上轉台

因為弟弟住的是慈濟醫院,醫院裡撥的都是大愛的節目..

一看到大愛節目就會不由自主的心情低落及感到恐懼

我也無法幫你什麼,只希望你能夠有顆爽朗的心情

看看光明的事情,不要盡想著不如意的事

至少你很幸福,因為你有個貼心的女兒陪伴著你

你也還有網路上的朋友跟你加油打氣

我也很用真誠的心祝福你不病不痛

ps...聽說要少吃雞肉哦,因為雞肉很多抗生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綻放的靈魂會讓你來不急悲傷
2007/03/07 00:01

身為一位盡責父親和孝順的兒子相信是你衷心的期盼

你珍惜當下的力量也已經努力在行走著,我們都看得到。希望不要太過於擔心才好~那是無止盡的

擔心難免囉!學會放下或許能調節你心中的波動與不安

既然都在網路世界尋見生命力的芳蹤,相信同樣在生活中也可以盡力綻放的

 繼續保有你的愛,漸漸內心便不再是藍色的筆跡!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囉~~努力克服當下就是扎實地迎接我們的明天


留人尾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6 09:09
加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05 17:06

原本我也是在生了一場叫作"過渡換氣症候群"的病, 才發現我憂鬱, 醫生也是開

抗焦慮的藥來讓我平靜, 但我不想靠藥物過日子, 所以用我的意自力控制, 剛開

始真的是恐慌恐懼,怕自己快死了, 分分秒秒都不能自己, 活在壓力下, 日子真難

過, 醫生要我找事做, 不要胡亂想, 可我就是無聊沒事, 生活單純可以, 又不會利

用時間, 久了也是小病不斷, 三不五時上醫院, 讓我心很煩, 如果可以健健康康,

辛苦點生活也願意, 沒病沒痛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健康的重要.

你要加油, 我也是, 雖生命的無常讓人恐懼, 讓我們充滿勇氣過日子更是重要!!

現在的我為了擺脫病痛, 睡前專心唸經文, 有空就去拜拜, 雖然到現在還未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同祈禱
2007/03/04 20:49

我從小的生活一直都很不順遂, 不論健康還是學業, 都很不順利,

而家裡一直從未有任何虔誠的宗教(道),

而我本身在國中時受洗過(但卻不虔誠-.-)

一直到最近開接觸到佛教的經文(般若婆若蜜多經與大悲咒),

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祥,

更而起身去找法鼓山的道場, 想要更加發悲願修行....

不知道您的住所區域, 但提供您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ddm.org.tw/ddm/intro/index.aspx?cateid=20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