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是流浪
2014/03/18 10:39:57瀏覽620|回應0|推薦20

  去年七月份的時候,家後門來了隻橘子貓,養狗的我對周遭的貓群並不太在意。只是看著他瘦弱的身軀,倒也產生一絲同情心,索性去便利商店買了幾個罐頭回來。我喚他-小虎,於是漸漸地他成了我家陽台的常客,斯文的吃相,或許是他難以在複雜的貓界生存吧!加上他背上掉了一長條型毛的皮膚病,在抺了藥後也漸痊癒了。

 

  喵喵虎則是在今年初才加入陣容的,喵喵的嚎叫,連我在四樓睡午覺都聽得到他的聲音。兩隻貓倒也和樂相處,還同窩對面倉庫。伸懶腰、舔毛、呆坐的模樣真可愛。有時他們一天來一次,有時二、三次,偶而兩三天才遇到一次。前幾天暗夜聽了一聲淒厲的慘叫聲,只見喵喵虎被那隻貓老大-貓頭鷹追逃的身影,我曾在餵食時被他伸出的貓爪刺痛著。

 

  上星期三左右喵喵虎的左眼紅腫流淚,我想可能是外傷給他抺了紫雲膏,後來也用酒精片消毒。好像有好轉,查詢了些資料,我想應是結膜炎。最近生活有點拮據的我,掙扎了一下,趁放學的星期六晚上問了獸醫師可否帶去?想想還是去看醫生好了。

 

  醫生用了藥劑、拭紙碰觸眼球,做了螢光測試,探測燈照射的結果螢光色正常,但中心眼球有一深綠色點是潰瘍。順道拿了愛犬的狂犬病掛牌,也買了牽繩和項圈及防咬頸圈,我騎機車的把他放入袋中,黑暗的路程及幾次想掙脫,最後總算平安的達成任務。試劑有二種,一種是隔15分鐘點一次的結膜炎藥水,另一種則是早晚點一次的眼膜修復藥水。

 

  星期六晚先放他在除濕機的紙箱內,偶而放他到一旁的桌上吃飼料、舔水,星期天五點就喵喵叫,帶他去平時閒逛的家旁散步,沒想到被他大了一身?白天參加活動去了基隆買寵物提箱和自動進出箱,想為接下來7-14天的治療做準備,星期一早上出差,下午先去基隆買了寵物專用提袋和狗嘴套。就在一切準備就緒時,想趁下午先帶他和狗一快去外面遛遛,沒想到愛犬還是把他給嚇得弓身狂叫,先把他放在機車座上,一個不注意,他逃走了。

 

  從二點等到三點多,先戴狗回家洗澡,五點多再來時我遇見他,沒想到他又被愛犬嚇了一次,逃竄到半山腰不肯下來,直到放遙控直昇機的遊客離開都快七點了,想想晚點再來找他好了。七點多去找喊遍整個山坡也找不到,八點半時侄子主動相約一塊去找他,也是找不到。我想明早去找,找不到就下午請假去找。

 

  耽擱了論文進度,掛心不下還是得先睡,凌晨四點鐘我彷彿聽到了他的叫聲,從夢中甦醒。我想他會不會自己回來,昨天查了一下網路資料,貓的活動範圍約100-500公尺,和狗一樣會憑氣味回家。四點半到了他山上他消失的路口處沒有看到他,我繞了一圈有看到一雙眼睛,可會不會是別的動物?我在空地中間停了下來,喚了他幾聲,望見機車燈前一個熟悉的身影過來。他終於回到我的懷抱,只是身上的牽繩不見了。趕緊幫他點藥水、餵食,結束了令人難忘的擔心過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180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