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去旅行-台北捷運版【新北投˙前篇】
2012/08/05 13:05:44瀏覽2393|回應1|推薦5

暑假就是玩的時候,整天泡在電腦前面固然美好,但能呼吸新鮮空氣更好!

所以為了擺脫宅女罪嫌,某雀便在某個艷陽高照的星期三,帶著相機和捷運卡,踏上了一個人的捷運旅行!

        

捷運是強大的,能到達很多地方,其中有不少還是景點,就像淡水線的關渡、淡水,文湖線的動物園......等等。

這次我選擇旅行的地方,便是捷運新北投支線的底站--新北投。(其實新北投支線也只有兩站,北投與新北投站。

            

好的,經過幾次轉車,終於來到淡水線的北投站,準備轉搭新北投支線的捷運囉!

由於新北投支線的捷運班次較少,所以候車時間長,在等待捷運的時候,某雀便開始觀光起捷運站內的特色擺飾。

下面這個很有型(?)的雕像,據說是從日本來的溫泉守護神,不動明王。

(不由得說,某雀看到這個第一秒的聯想是雷公((遭劈

等了約十分鐘後,捷運終於來啦!

下面這個就是新北投支線的特色車衣,每節車廂的主題都不一樣,某雀挑了溫泉主題的車廂進入!

      

近年來新北投很努力的在發展觀光,某雀多年前第一次去新北投時是沒有這個東西的,所以即使不是第一次去還是感到新奇,啊,時代在進步啊!(迷:感嘆啥!

接下來這個就更有趣了!進入溫泉特色車廂,裡面竟經過特別改裝,不只壁面貼上木紋的壁紙,讓人感覺置身古早時代,還有澡盆造型的互動式螢幕,可以看到有關新北投的簡介!

下面兩個是另外兩節車廂的擺設,至於主題是什麼某雀就不知道了~

出了捷運站,就會看到寫著「新北投」三個大字的牌坊~

這次終於真的來到目的地了~

前面提過某雀曾經來過新北投,那已經是四年之前的事了,但記憶仍然猶新!

尋著記憶的路線,某雀決定一鼓作氣先衝到最裡面的地熱谷再慢慢走回來,離開捷運站後筆直往前走就對了!

溯著流有溫泉水的小渠溝,一路往上再往上!

沿著北投溪兩旁,有著特色雕刻~

一路往上,終於殺到最底端的地熱谷囉!

由於某雀去的那天真的是艷陽高照,非常非常熱,搭了一大段捷運又走了一大段路的某雀,一看到有賣冰的地方立即就被吸引過去了!

巧克力口味的小美冰淇淋!我的童年啊~~

這就是新北投相當知名的地熱谷景觀,從大屯火山脈直接湧上的天然溫泉水,發展了此地的溫泉業,讓新北投獲得溫泉鄉之名。

從地熱谷一路流下來的北投溪,整條都是溫泉水!

冬天來的時候還會冒煙,形成非常有趣的景觀~

上坡路段就介紹到此,為了怕篇幅太長,照片太多,造成各位客倌們的電腦運作不良,下坡路段就分開來介紹囉!(因為某雀的老筆電已經率先運作不良了!

一個人去旅行,台北捷運版新北投篇,G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6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