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去旅行-台北捷運版【新北投˙後篇】
2012/08/05 13:43:26瀏覽1630|回應0|推薦9

說好的後篇!(並沒有跟誰說好!

吃完冰淇淋補充體力之後大滿足,準備離開即使大熱天還是會冒一點煙的超高溫地熱谷(由此可見此人完全自虐傾向,還特地夏天跑到溫泉區觀光。

下坡下坡~~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防空壕迷宮!

四年前某雀來的時候就一直好想進去看,某雀異常地對迷宮有興趣,可是那時是集體行動(安親班暑假活動)某雀只能乾巴巴地望著迷宮的入口,實在殘念!

終於能自由活動的今日,某雀當然二話不說闖進去!

結果......裡頭是真的很多岔路,但還不到會迷路的程度,防空壕迷宮的範圍雖說不小,但是形狀呈長條型,只要往上或往下就一定會碰到出口,往前才會找不到底(?

某雀的方向感並不算差,這點更是大大地減少迷宮的樂趣啊!

裡面幾乎是原始森林模式,蚊蟲非常多,對昆蟲抱有恐懼症的某雀走了一段之後終於受不了,迅速退出迷宮。

在迷宮最前端入口的對面,是一座溫泉露天溫泉--千禧湯

某雀此行沒有做任何泡溫泉的準備,所以就只是在外面看看,四年前也曾進去泡過~對溫泉有興趣的客倌下次去時可以帶一套泳衣進去泡喔~

繼續往下~來到了溫泉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在日治時代似乎是旅店,現在已經改建成古色古香的博物館,保留珍貴的北投溫泉歷史,由於某雀已經在四年前進去觀光過了,這次就沒再進去,內容物至今是不太記得,印象中還蠻有特色,是去新北投觀光必定要去的地方~

溫泉博物館下面就是傳說中的(?)市立北投圖書館,是台北市第一座綠色圖書館,建築採用環保設計,上方也有太陽能源版,採光和材料都考慮到環保,是一座外觀美麗的綠建築。

他的材料是木頭,具有調節溫度的作用,夏天冷氣不用開太強,冬天也有保暖的作用~

採光方面則是用上了大量落地窗,減少電燈的使用,在裡面看書也不會看壞眼睛喔!(廢話

這個很有古味的東西是.....傳說中的茅坑!(說到底只是公廁。

因為它的外觀真的很有古味所以某雀就拍了!(神經病

市立北投圖書館門口的巨石(?

某雀到達此地時已經是正午,正是太陽最毒最辣的時候,當然要快點躲進圖書館裡乘涼囉!

邊看書邊躲太陽邊享受旅行,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中午在圖書館外的涼亭吃了小七的涼麵,補充完能源之後,某雀離開圖書館,繞到另一條路上繼續觀光~

靠左側的那條路主要是溫泉飯店和民宅(小七也在這條路上

下面是某個溫泉飯店的入口,一瞬間讓某雀聯想到神隱少女的湯屋!

這條路其實就是一堆溫泉飯店,某雀任意看看之後決定還是回到原來的路線上(反覆的傢伙

         

回到一開始的路,迎面而來的是凱達格蘭文化館~

裡面展出了很多原住民凱達格蘭族的器物、文物,和溫泉博物館一樣,是某雀四年前曾經拜訪過的地方,這次還是不進去了~

同上,各位客倌有時間也可以進去參觀參觀,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一直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多熟悉不同民族也是不錯的~

凱達格蘭文化館外的原住民木雕~

(不忍說其實一直看著會覺得有點恐怖((眾踹

路過完(?)凱達格蘭文化館後,這次的北投行也要宣告結束啦~

回到捷運站,準備回家囉^ ^

       

旅遊心得:

某雀很喜歡玩"一個人的旅行"這樣的主題,只要帶上一瓶水、一頂帽子或太陽眼鏡、一台相機和一些錢,坐上公車或捷運便能去到很多地方,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人事物。

用眼睛、耳朵記錄下看到聽到的一切,或是用相機捕捉起來,甚至是動筆寫下,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悠閒又自在~

行前若能查好目的地的資料更會給旅行加分喔!

閒暇又沒伴時,不妨仿效某雀,來趟"一個人的旅行"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69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