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蒂芬‧霍金去世
2018/03/14 15:01:06瀏覽534|回應0|推薦4

三月十四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它是圓周率日、白色情人節、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生日、同時也是我們失去一位偉人的日子。

--史蒂芬‧霍金,一位就算不是學術界人士也知道的、享譽國際盛名的天文物理學家。

 

新聞出來時,某雀我正用電腦寫著線上化學作業,當新聞從螢幕的角落彈出來,我的思路幾乎是馬上從化學被驚嚇回物理。大概只有極少數UDN格友知道,我是一名正在攻讀物理學位的本科生,因此霍金先生逝世的新聞對我來說有著不小的衝擊。

他並不是影響我最深的科學家,但他無庸置疑深深影響了我所熱愛的這片領域;他是先驅、是開拓者,提供世界無數條嶄新的道路。

我們系上的群組很快吵成一片,大家都知道他身患疾病且年事已高,但沒有人預期這個新聞會在今天、在今年出現。

跟牛頓、普朗克、愛因斯坦等早已作古、只能出現在課本上的科學家不一樣,史蒂芬‧霍金是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我們從小聽著他的事蹟長大,在求學過程中接收與他相關的新聞,他彷彿會永遠存在,提出一個又一個新學說,無數人仰望著他只為了看著他會把下一個里程碑放在哪裡。

距離我得知這個消息已經過去三小時,我還是難以置信,他不會再發表任何學說或意見了,再也不會了。

 

2018年3月14日,時光機還沒發明,外星人的存在還沒被世界肯定,人們還無法確定黑洞的另一頭究竟通往哪裡。

有人說,他去了未來,也有人說,他是被外星人帶走了。

無論如何,我希望他在一個更好的地方,無病無痛地滿足他對真理的渴望。

 

Rest in Peace, Stephen Hawking.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1107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