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旅程四
2011/12/01 17:53:07瀏覽849|回應3|推薦59

大哥與另兩位同學去畢業旅行,二哥同時有校外教學,其他的只剩一位同學來課輔,跳空一週,他們的阿婆擔心妹妹的安危所以跟著休息沒有來教會,我算放假可以上網po文,真好,原來當義工也有壓力的.(我會不會太投入阿!)

教會的工作其實很累,下午的孩子只有三位能享受家庭的溫暖,兩位是姐妹,其他七位不是單親就是隔代教養.一年級到六年級參差不齊,很防衛的個性,很牛的脾氣,任何一句話都會發飆,不理人或牛眼瞪人,對長輩的尊重幾乎歸零,活像刺蝟,任何一句話都會火線引爆.其中一位是零界點的過動,一開口就驚天動地,呼天搶的震耳,爸爸常常被導師call in,不知如何排泄怒氣,生氣或用棍子炒肉絲都只是短暫的,隔天或晃眼又因粗枝大葉惹起大人的怒氣.而我們則盡力發掘他們的優點加以肯定,也安慰家長,再慢慢的勸勉孩子,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優勢,漸進加強,如此反覆著品格教育.最後還是要以 神的話來讓他們自行思考.

經過兩個月的戰爭總算進步一些,孩子開始重視課業,喜歡功課被指導,願意思考數學問題,耐心的完成功課,只因為我們 一再的肯定提升自信心與接受挑戰.這過程的確艱辛,也因為我們堅持以音樂陶冶他們,學鋼琴,唱詩歌,期待下次的伴奏是他們.這當中不是被咒罵就是被飆脾氣,不甩人,幸好這個 工作是不需要績效的,否則一定撐不下去,而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一有狀況馬上放手,讓時間靜默的走過或好言相勸或等候(有時候真想揍人).對他們的不屑與考驗,只好偶爾秀一下演奏激發他們的動力,這讓我不得不再次沉迷鋼琴,並且謹慎的複習之前所學的曲子,(老師最佳的獎賞)他們總是以身為老師所表現出來的能力評估誰可以教他們,作為禮貌的深度與認同.

最幸福的是,能在他們回家的時候聽到他們大聲又熱情說:牧師再見,再三的喊著鋼琴老師再見.真的很令人感動,就像身在和風中,享受著最美好的心情,溫暖著我們的生命與日子,心中充滿感謝與讚美.

下午的課輔之後,用過晚餐又緊接著晚上的國中生,這疲累是無法形容的.一週的空檔再回來時三兄妹比以前更容易接近,大哥不再隨性躺在椅子上,也認真的唸讀輪到的經文,只要是正面的話,我們隨時加上一句:這是很大的祝福,你真幸運.當然,只要我唸到好句子,我也會開心的說:好棒的祝福.有時他們也會出題考我們,而我是有備而來的,總能讓他知道神的愛,神的力量與偉大,讓他們的心能在被愛中穩定下來,轉移到功課上的 學習.這期望正在漸進的成就,但課業又一天比一天的難,我們擔心是必然的.

經過這段時間的拉鋸,大哥也開始帶課本來上課,精神也不再渾渾噩噩,紅著睡眠不足的眼睛,能在英文老師的要求下艱澀的著英文母音的發音,真是感謝神的祝福,願他們一生一世都在恩典中以信心跨出每個障礙.

隨著冬天的到來,與他們的相處也變得溫暖,妹妹和二哥也談好學鋼琴的條件,一週至少要練習三天,每次至少十分鐘,每首練習曲每次至少練習三次.學琴是需要耐力與隱定性,只能慢慢培養,直到成為習慣性,直到進入佳境.我一直相信只要孩子被肯定,並能發現自己喜歡做某件事,並能得到賞識就一定能跨越其他學習障礙,(意願)願意聽人們的勸告,因為沒有信任就沒有聽話與順服,而順服與聽話是來自陪伴與適當的教導.

這是需要時間與空間的付出,這就是父母同心協力所獲得的成就,也是母親完全遺忘自己的成就所獲得的獎品.而今有多少人能隱藏自己的成就去成就他人呢?也就是一粒麥子死了,生出更多的麥子的道理.

*

講到教會好像po文 的速度就怪怪.....  是錯覺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588935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1/12/02 12:40
怎麼從旅程三直接跳到五啊?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2-03 14:05 回覆:

謝謝您

我常常需要悔改

常常需要被原諒

所以.........

還有學會

體諒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陪伴與託付
2011/12/02 12:38
巧妙是神愛的出口
如此艱辛的輔導工作
巧妙有沒有搭配的同工啊?

巧妙真的讓我尊敬
這麼具有挑戰性的孩子
要付出很長一段時間
但我有每天為妳禱告喔!(^_−)−☆

好想現在就飛過去煮碗熱熱稀飯
炒盤蔥花蛋再配個醬油給妳補ㄧ補喔!
哈哈哈哈!

巧妙得到主的愛濃濃的

教會是世界的希望
我在巧妙的愛中看到希望了!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2-03 14:02 回覆:

我在努力

謝謝一大群天使為我禱告 還支持我

有同工   要不我一定哭  還有

放棄

感謝  神幫助我

謝謝耶穌用愛扶持有限的 我們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妙想太多
2011/12/01 23:29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2-02 11:29 回覆:

真的耶!

巧妙習慣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