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旅裎一
2011/10/21 15:45:04瀏覽360|回應6|推薦67

昨天到一間小教會去幫忙,遇到一位自認自殘是勇敢的女孩,問他自殘的原因為何,她說:爽.又說:我被十個男生拋棄,所以自殘.

跳過她說的話,她仰頭看我,用詢問的眼光疑惑我對她的粗話沒意見.

一邊玩組合積木,一邊隨意閒聊,時間靜靜的走過九點.故意問她哥哥隨身繫帶的玻璃瓶是什麼?能不能請我喝?(原以為是酒一喝發現不是)女孩一直唬我:你臉紅了.眼睛紅了.你要哭出來了,等一下不能騎車.我說:是飲料啦!沒有酒味阿!我是海量喝起來沒反應ㄋㄟ.

哥哥倒很開心我跟他要飲料,我又外加一句:你喝過了喔!我不要喝你的口水,萬一喝你的口水,像你一樣帥,變成男生就慘了.我不要變成男生,我喜歡像妹妹一樣漂亮.

哥哥說:沒,我還沒喝.一邊從書包再度把像酒的飲料拿出來.妹妹熱情說要幫我倒,且一再提醒我要喝完.

妹妹是國一,哥哥是國二,父母離婚.他們一起被轉介來課業輔導,但他們對功課一點也不在乎.所以課輔老師讓他們腦力激盪.剛好是我最喜愛的休閒遊戲,我不經意就留下來跟他們搶著玩,難得有人如此認同他們吧!又哥哥在放棄組合後就說:讓給你,要完成喔!

課程結束之前大哥也過來了,三個人的對話沒有一句正向的,只有抵毀與鄙視.此時我順手握了一下妹妹的手,提醒她應該對哥哥尊重.她說:爸爸也都是這樣跟他說話的.我說:你長大了,以前是小貝比不懂,現在長大了知道對錯,如果哥哥不好你也不好,因為你和他永遠有相互責任關係.

看著大哥哥感動得紅著眼框,令人心疼.一個因為家庭的傷害而失去信心與自我肯定的孩子,不是心疼可以涵蓋的,也可能是社會未來要付出的成本.

妹妹對我的接觸有了溫馨感,我在第二次說話時微加一點力氣握他的下手臂,我們的交談跨過了陌生感,她很自然的換到我左手邊的椅子,我用手集合他的頭髮成馬尾,輕輕的說:你很漂亮,應該愛惜自己,不要一直期待別人愛妳珍惜妳,因為人善變,有時候愛你是為自己的利益,之後會放棄,有時會因為你的不同表現而不再愛妳,妳應該多學習一些功課讓自己的能力表現出來,聰明才不會浪費掉,這能讓自己感到快樂與自信.邊說說將自己的手扶在他的背輕輕滑動,他沉默的看著我,露出被疼惜的溫柔表情.我又跟他說:妳願意一定可以有好的表現.不要再自殘了,這會讓大家心裡難過與捨不得,你看神很愛妳,我們也愛妳.她回說:沒有呀!沒有人愛我,神!神在哪裡啊!我說:因為神所以牧師將自己的退休金積蓄投資在這裡,因為神所以我認識牧師,來到著裡認識妳,雖然沒有外在物資,但是付出時間關心與陪伴更顯明愛的真實.神讓我們來告訴你:你很棒,她很愛妳.

坐在對面的哥哥看我與妹妹溫馨的互動臉上顯出思思的妒意,他隱含著臉色與情緒,但是孩子的心情是很難掩飾的,我轉而稱讚他:你也很棒,你們的眼睛都炯炯有神應該都是聰明的孩子,一定有可以努力的目標.因為是男生只能以認同他長大的模式提醒,他也就釋懷一些,只是臉上還是遺留一些,什麼的需以以及想表達而未能表達的渴望,或許是對母親的關懷與愛吧!

妹妹則提出驚人的要求:那你教養我,我去住妳家,今天就去.

我說:那要請問牧師是不是有些問題需要先處理.她馬上問:牧師,可不可以,我今天就要去住她家(指我).

牧師一時不知如何適當回答:不行,妳爸爸找不到人我怎麼辦啊!妹妹馬上靈巧的 說:那去我家,現在就去.我說:不行,下次,現在很晚了,下次我和牧師一起去.

她緊接著說:一定喔!下次一定要來我家喔!感情單純到讓人憐惜,讓我希望世界上的人都能珍惜別人的單純,像愛惜自己不願意被傷害一樣.

期待能更進一步的聊解與鼓勵,邀約他們一起來參加杏期六的少年團契,由原本推辭轉而答應.團契為了讓孩子看到神的愛,從神的話語得到力量,激發孩子的正向能量,同時也藉由詩歌釋放感情與情緒,神是最好的請聽者,人是祂使用的傳達者,卻要再這當中互相得到各種祝福與益處.同時也讓他們能發展付出與奉獻的成就感,雖不敵家庭父母和樂的效益,卻是一個安全的好去處,有牧師有輔導陪伴與引導.

送走他們,心中有些掙扎,這一邀約勢必培他們走一段路,並在適當時機讓他們認同牧師,在與教會一起成長,願神加給我力量與智慧,讓自己能愛與理性平衡,作一個 好的輔導者.也願更多需要的孩子得到幫助,讓教會在神的榮耀中照亮社區.

巧妙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

神說:可以,無論到那裡我都與你同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5763593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旅裎
2011/10/28 16:25

可以幫助別人

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9 10:53 回覆:

第二次去

妹妹吃醋了 因為有別的 小孩也一起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的淚!
2011/10/27 00:52

很久沒有感受到主"觸摸"的愛!

現在是北美早上八點多

做完早餐 送孩子上學後

就看到巧妙這篇

感受到了主"觸摸"的愛 

不斷的掉下淚來 ....................... 是喜樂的淚!

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在神的國度裡有許多的肢體與神同在

也與我同在......................!!

這樣的事 是我想要做的大事

人生最後一個超級大的夢想

靠主來完成 ................ !!

然後 浸泡在主的愛中

直到見主的面!!

很感謝主讓我看到這篇

和巧妙!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7 13:18 回覆:

有時候真誠付出 卻被誤會就會很失望

可是看到許多小孩真的不知道如何看待自己

卻用不適當的手段來引起注意真的很難過

希望我能有一點功效

榮神益人   不看人與環境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6 20:30

也請巧妙把詩裡的可愛成分

傳給他們 謝謝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9 21:36 回覆:
哈哈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11/10/22 17:49

很多孩子都是因為在家庭中不受重視,不懂得愛人,

更不懂得如何愛自己,跟自己相處...

謝謝,巧妙!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3 13:57 回覆:
謝謝主耶穌
因為她先愛我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程
2011/10/22 00:59

總是又這樣的社會縮影在轉動

巧妙很有愛心 這樣的經驗

都是巧妙的入詩養分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2 12:43 回覆:

謝謝你

努力中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是全新造型
2011/10/21 16:54

阿妙好

你覺得偶可以演還珠格格嗎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1-10-22 12:40 回覆:

哈哈

收視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