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皮諾丘心得(匹諾曹、愛上Pinocchio)
2015/06/24 05:52:42瀏覽17226|回應6|推薦27

韓劇皮諾丘心得(匹諾曹、愛上Pinocchio)

(本劇有20集,約20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SBS
首播日:2014.11.12
集數:20集
主要角色
奇河明、崔達佈:(李鍾碩飾,男1)
崔仁荷:(朴信惠飾,女1)
徐帆潮:(金英光飾,男2)
尹宥萊(尹又涵):(李侑菲飾,女2)
奇載明:(尹均相飾)
宋車玉:(陳慶飾)
朴羅莎(朴茹思):(金海淑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評本劇2.7分。本劇是”
拼湊的油條劇”,主說媒體霸凌,起於一場爆炸意外,消防員九死一失縱,媒體窮追猛打,盲目的追究責任,毀了一個無辜家庭,真相竟是政客、商人、媒體的勾結,他們為了某個意圖轉移民眾的視線,遂害這家人遭輿論撻伐。男主角是這家人的次子,母親承受不了壓力,母親攜他投海尋死,男1僥倖獲救,從仇視記者的心態,最後他成為一名記者。

劇情概說
主要角色
奇河明、崔達佈(李鍾碩飾,男1):幼時聰明,有天才般的記憶能力。家中有父親、母親、哥哥,原本有個和樂的家庭,一場火警救人衍生家破人亡,父親罹難被認定畏罪潛逃(媒體斷案),奇家遭受媒體霸凌,母親受不了輿論壓力,母親攜男1投海尋短,奇河明僥倖未死,被崔功必救起(1的爺爺),從此成為崔家的一員,男1變名為崔達佈,也因此而和女1結緣,成為女1的叔叔。男1父親之死的冤屈,奇家人無辜遭遇的攻擊,以及他對記者們的恨意,他又被宋車玉(1母親
)所激,男1轉而成為記者。
 
崔仁荷(朴信惠飾,女1):祖父是崔功必,父親是崔達平,母親是宋車玉。有皮諾丘症,說謊、行為與真心不一致,女1就會打嗝,無法說服自己時也會打嗝,因女1皮諾丘症之故,她能選的工作不多,而記者是說真話的職業,女1母親也是一名記者(新聞主播),記者便成為女1努力的方向。女1從小父母離異,女1和母親分離13年,女1想念母親,常傳簡訊給母親(宋車玉),但母親對女兒不聞不問,宋車玉因新聞行銷之故,而把皮諾丘的女兒找來當菜鳥記者(實習記者
)。
 
徐帆潮(
金英光飾,男2):富二代,母親是帆潮百貨會長朴羅莎,男2單純、開朗、善良,有媽寶之氣。年輕時撿到手機(宋車玉的手機),看著女1寄給她母親的簡訊,男2喜歡上女1,單戀女1有13年,他為見到女1而成為MSC的實習記者。(2最後是算計他媽,無俚頭的小義滅親
)

尹宥萊(
李侑菲飾,女2
):YGM實習記者,活潑、機靈,跳動思考,時有脫序之行,很有辦法的取得新聞內幕。有鍾情妄想,因徐帆潮之說,意外的成就漁場管理,讓女2以為男1喜歡她,女2看著男1越來越順眼,女2喜歡男1,卻不知男1其實是喜歡女1。

反派人物
宋車玉(
陳慶飾
):小魔頭,女1之母,MSC首席政法記者,電視新聞主播,很有心機的記者,誇大、故意、加料、斷章取義,擅於挑撥觀眾情緒,製造煽動性新聞,為收視率的提升,不惜煽風點火,製造虛偽不實之新聞;又為了特別的目的,操控媒體,誘導輿論的方向,轉移焦點,以煽動的新聞掩蓋新聞真相。
13年前的廢棄物處理工廠爆炸,造成9死1失縱的慘劇(
1父親也罹難,但找不到屍體
),宋車玉因為接受朴會長的買通,改變當時新聞的走向,而把罪指向男1全家,而令男1家破人亡。

朴羅莎(
金海淑飾):大魔頭,男2之母,帆潮百貨會長,幫國會議員解決事端或醜事,再從議員獲得商場的好處,朴羅莎是勾結政客的商人。14年前,為了掩蓋廢棄物處理工廠爆炸案的責任歸屬,朴會長叫宋車玉去操控媒體,轉移民眾的注意力,宋車玉便把九死一失蹤的慘劇讓奇浩常來扛(1父親),朴會長是讓男1家破人亡的主謀。


以下是推動本劇前進之力,發生在13年前的火災(
13+1年),美泉鄉廢棄物處理工廠爆炸事故。當時男1父親奇浩常是消防隊長,他率領9名消防隊員來救火,工廠的班長(文德秀,13年之後被殺)誤以為還有兩名值班員工在工廠,事實上火災所以會引起,就是那兩位值班員工造成的,那兩名值班員工因為烤魷魚引燃火災,造成火災又跑去躲起來…,男1父聽了班長的話,不疑有他,乃冒險進火場救人,怎料一個大爆炸,造成九死一失蹤(是全數罹難,包含男1父親奇浩常在內),媒體追究慘劇發生的原因,班長和兩名值班員工都不敢吐實,因為這三人都有責任,他們便把責任推給奇常浩…(班長等三人後來都死,男1哥哥所為),而此廢棄物工廠是某議員所有的,議員擔心輿論之火會燒到他,朴會長便幫議員解決問題,朴會長叫宋車玉去操控媒體,有意圖的轉移輿論方向,恰巧有個皮諾丘說看到奇浩常(皮諾丘不會說謊,但他是認錯人,這是認知問題,他認為是對的,其實是他看錯),宋車玉便把錯指向奇浩常,偏偏當時找不到奇浩常屍體,故輿論認定奇浩常還活著,奇浩常是畏罪潛逃,輿論圍剿、家屬含恨,奇家人遭媒體霸凌,哥哥奇載明離家出走,奇母承受不了壓力,她帶次子(1)投海自盡,男1沒死被人救起,但一個家庭已毀滅,再也回不去了。

以上是本劇的因與果,詳盡的完整劇情,小弟則不多說了,有興趣可以自行觀看,全劇約有以下幾個內容:
(1)男1父親之死的冤屈,身死背惡名,媒體霸凌。
(2)男女主角的關係與愛情,仇人之女與叔姪女之戀。(
亂倫配
)
(3)實習記者的工作與新聞個案,記者鬥仇人,菜鳥的成長。
(4)奇載明的體制外復仇,英雄與魔鬼。
(5)女1母親的反復,小魔頭退讓,再造大魔頭,愛情戲戰勝家庭破碎。
(6)操控媒體,轉移焦點,輿論控制。
…………………………………………………………………………………………

戲劇成像之構成
(戲劇成像)
戲劇成像有五種構成,即為背景、角色、揮舞道具、表現手法、調性,由這五樣來探究本劇的問題處:

一、背景
兩個主角的職業都是”記者”,電視新聞媒體即為本劇的背景,但本劇的背景沒有深度,只有淺度,國中程度,媒體號稱第四權,那高度是101大樓,本劇只有地下兩層,背景是不及格的,我用本劇爛造的個案來看本劇的荒謬度。
(1)路面結冰滑倒
個案細節是這樣的,冬天路面結冰會造成滑倒,於是電視台記者頗有耐心的守株待兔,備妥攝影機守候在必滑到的精華路段,等待路人滑倒來給記者拍到,這小小個案看似切題,其實是根本的無知,而且很是恐怖,不懂新聞為何,卻要描寫記者職?
新聞其實叫舊聞,新聞是播報已發生的事,不是製造未發生的事,未發生等著來發生叫預測,這是算命的領域,未發生的事設法去製造出來再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這樣的記者不叫挖新聞,而是製造新聞(
編新聞,編故事,腳尾飯
),本劇搬出這樣的個案,明知有人會摔倒,還等著拍人摔倒,這是恐怖加噁心,如果是一個孕婦經過,難道要眼看孕婦摔倒,用流產來證明路面結冰會滑倒,如此就是新聞畫面?類推之下,記者豈不是要把鏡頭對準大樓上方,等著人跳下來才能報導慘痛的新聞?本劇這樣的背景是無知到腦殘了。
(
尋遙子注:看到第8集時,超吐血的,很想棄劇,鬼扯到離譜,新聞都是發生之後,記者去採訪,為了畫面的呈現,可以用模擬的畫面,或是能調到監視器畫面,或是行車記錄器,不是找人來被殺,報導”殺手正在殺人的新聞”。
)

(2)600元的自殺案
個案細節約是這樣的,某公車司機被資方解雇,那司機被趙社長指控貪污600元(
公車投幣的箱子,司機是不能打開
),那司機被解雇,他蒙受冤屈,想不開吃安眠藥輕生…,宋車玉將此事揭露出來,民眾便拒搭這家公司的公車,害得這家公司倒閉…,6年之後,宋車玉失勢,她正被人揭穿她造假新聞,趙社長也出現在抗議人群當中,趙社長是想”報仇”,但趙社長是顛倒是非,明明是趙社長有錯,反咬說宋車玉造假新聞,害他的公司倒閉,趙社長對外說那司機是死於心臟病,並不是自殺,後來女1去確認死亡診斷證明書,趙社長提供的是偽造的…,我個人覺得這個案很怪,左右看就是不搭,趙社長吃飽沒事幹,跑去誣賴落水狗說落水狗也咬過我,但對趙社長而言,他自己過去曾犯的錯,還要誣賴給宋車玉會有什麼好處,因為他的公司也已經倒閉了,為了打落水狗還要偽造一個假診斷證明書,花的代價不少,沒有任何獲得…趙社長只要躲在人群中抗議便可了,何必拿”假的造假新聞”(真新聞)來幫宋車玉解套?犯傻了嗎?其實這個案的目的是,要男1”不要為了復仇而編造假新聞”,但卻是很諷刺的,本劇是”為了男1的記者良心而掰出沒有道理的個案”。

(3)80萬的後背包
這是置入行銷包,本劇廣告賣超大。朴會長的百貨精品店遭人偷竊,因為包太貴買不起,沒有包又會被同學孤立,於是某孩子的爸去偷來給他兒子…,這個案的記者們都同情這對父子,都覺得賣貴包的代理商有罪,代理商該死。這個案應可區分為兩件事情,比80萬貴的包都有的(韓圜80萬約2.4萬台幣),精品的世界有更貴的包,可以不買,所以這個案問題,根本就是”觀念偏差”問題,這位父親不能正確教導他的兒子,沒有貴包會被孤立,沒錢買包更要人格獨立,他卻用錯的價值觀來教他的兒子,而本劇都在怪代理商,那麼是哪家笨公司在本劇置入行銷,這個案不是賣包貴的問題,裝死裝可憐掩蓋不了犯罪的事實,而且這父親是慣犯,不值得同情。另一個點是,如果代理商賣貴一倍,這意指韓國冤大頭很多,是可以放大這部份的新聞性,但也與偷竊案行為無關聯(
真品平行輸入)。本個案是一個爛個案,爛到受不了,目的是”置入行銷”,置入這家賣包的百貨店,置入這個80萬後背包,韓劇賣廣告的代價是,先扭曲價值觀,順手犧牲背景,所以看韓劇要用腦子看,不能光用眼睛看,否則會腦殘發作的。(如果大家都用同樣的包,撞包也挺尷尬的,差異化的世界才有品味,可見本劇為了置入,黑的也能說成白的
)

(4)法律判刑
朴會長教唆殺人,趙大國先後到兩家新聞台(
600元的自殺案,趙大國是趙社長的兒子),他先到YGM電視台,拿釘槍掃射,如同真槍一樣,火力強大,很有畫面效果,接著他又拿刀到MSC電視台,趙大國追殺女1母女倆,最後這家伙被制伏,殺很大不是玩電玩,趙大國為了鐵飯碗,跑去吃牢飯,本劇是隨便說關2年就沒事(編劇無法律概念,韓劇慣例,遇法律就炸),殺人未遂可是重罪,一案一罰(趙大國至少3條殺人未遂
),他這樣的恐怖攻擊,究竟要背多少條罪名還不知道呢?而這犯罪行為的本身是警告意思,警告?這竟然是用核子攻擊去警告別人?如果趙大國是腦殘,朴會長應該就是智障,很有古裝劇味道。
結局時,朴會長判刑三年?!教唆殺人是同樣的重罪,這位朴會長還勾結了很多議員,她到底會有多少個的罪名纏身,單看六名國會議員被判刑便能知一二,她怎可能只小小的判三年呢?法官敢判3年,這法官會被輿論剿死,這必然是重大罪犯了,”知法律知事情之輕重,知商業知事情之難易”。(
3年是沒有常識的,這將鼓勵更多人拿釘槍上新聞臺逛街,記者還敢報新聞嗎?這是言論自由,在憲法的位階上拉屎)


看本劇背景,是用一知半解的概念走全局,有些說法通,有些說法怪,有一半說法是對的,有一半說法鬼扯,用這樣半抖的背景來打造本劇,只能淺顯操作,無力深入打造。

二、角色
從後段來看,男1父親之冤的真相揭曉,朴會長是幕後的主謀,而宋車玉和朴會長的勾結,證據是手機(
宋車玉的手機),這手機從本劇開始就存在的,朴會長也是本劇開始就存在的人物,本劇揭曉真相的這段,可說是本劇最好的一段(13年前廢棄物工廠爆炸案相似,由此可知,韓國的立法委員都是開廢棄物工廠的),這段劇情是很有梗,應該是主要內容,朴會長叫宋車玉操控媒體,轉移民眾注意力,讓男1父親背黑鍋,讓輿論去攻擊男1家人,這結果是讓男1全家毀滅,只為了掩蓋當時爆炸事故的責任歸屬(議員),包括手機、朴會長、宋車玉、美泉鄉爆炸事件,這樣共構的內容太短,是可以拍成電影,但不能拍成電視劇,要拍電視劇就要放大,創造更多的角色。
(1)宋車玉的手機是重要證據,此手機創造男2,讓手機被男2撿去,男2是朴會長的兒子。(
這串聯是通的
)
(2)男1父死之冤,有復仇劇的動能,這是男1哥哥所走的路。(
這路線是單獨走的,前面走很大,沒有後續
)
(3)母親投海尋短,男1被人救起,搭救者是女1爺爺,而女1是宋車玉的女兒。這關聯是被雷打的機率,女1母親害了男1一家,男1被女1爺爺所救,男1要跟仇人的女兒生活,這發生機率只是因為”落海就命中你家”,這大海小的像魚缸一樣,男女主角的連接是被雷打到的設定,而被雷打的目是製造衝突,“愛上仇人的女兒的衝突”,這樣的聯接並不順。(
1不是宋車玉的女兒,這樣的設定會比較好,但情緒就不易賣弄了,例如男1被一個小海女搭救,或女1的家人也被宋車玉陷害過
)
(4)男1和女1是叔叔與姪女關係,本劇為什麼要採這樣設定,先是因為男1母親投海,女1爺爺搭救,女1爺爺的精神不是很正常,男1必須裝爺爺的兒子…(
多數是口說情節,沒有畫面),這樣雖讓男女主角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但叔姪女關係很莫名其妙,因為稱謂會定出兩人關係與距離,這打造是男女主角在亂倫,說不通的。(故拼湊味太重,不自然
)
(5)手機再去串聯女1和男2,男2因為看著女1寄給母親的簡訊,男2喜歡上女1,所以男2一開場就是喜歡女1的設定,簡單說是很容易,細看就能知不通,如果女1母親遺失手機,女1母親肯定會把手機停話,當手機停話之後,男2要如何還能收到女1傳來的簡訊。(
所以手機簡訊去搭造男2和女1的關係,也是拼湊出的,細看是問題多,編很大
)

角色的設定,不是走關聯設定(
人脈),就是走背景設定(職業
),非這兩種設定的主要人物登場,要用更大的表現手法,或是有更多的串聯過程,如此才會比較自然順暢,女2的設定是背景設定,這是沒有問題的,YGM和MSC兩家的記者都是背景設定,也沒有問題,但是男1和女1的相遇是被雷打,男2和女1的認識是被鬼打,從主要人物的創造就能看到本劇的拼湊味了。

女1母親是本劇的小魔頭,宋車玉對親生女兒是不理不睬,長達13年之久,這是冷血無情的母親,而宋車玉的”記者的不專業”,她原本就是煽動、誇大、扭曲新聞的爛記者,新聞加工加料的爛咖,爛人是沒法改變的,後段對小魔頭加以修正,還表演母女情深,令人覺得噁心,因為有大魔頭了,小魔頭就能修成”大好人”,人們會說的罪加一等就是指這種人(
宋車玉),不可原諒,身為檢察官肯定知道貪污是什麼罪,身為記者故意操控媒體,誘導輿論的走向,挑撥民眾的情感,讓知的權力被扭曲了,讓眾人去霸凌無辜的人,以掩蓋一個醜陋真相,這樣的記者和檢察官犯了貪污罪有什麼不同呢?(1的媽修正了,有利於愛情戲
)
(
尋遙子注:記者工作是說真相,權衡輕重說該說的話,宋車玉是故意扭曲,誘導輿論去攻擊這家人,把泰山壓頂之重讓這家人來扛下,原以為她是為了收視率,事實上她公器私用,和朴會長交易得到好處。
)

三、揮舞道具
引導本劇前進的動能,便是14年前的爆炸案,即為男1父親之死的冤屈,原是因公殉職,卻被媒體抹黑成畏罪潛逃,家屬遭到輿論霸凌,父含冤、母尋短、長男離家、次男變名,一個家庭的全毀。
本劇的這股力,真相要揭發,冤屈要洗刷,使惡要正法,不是一個單純的推力,有復仇劇的力量,如用張狂的方式來演譯,就是純復仇劇,不需操作背景;結合男1的記者路,會比較間接,但可以操作背景,無論如何,推動本劇前進的力是夠力的。

女1的皮諾丘症,這是戲劇定義的一環,現實不可能存在,純屬於戲劇中的創造。
(
尋遙子注:說謊也是一種”正面”能力,動物也會有的本能,這不是站在一般生活的立場來說的,而是從生存的角度來說的,包括設陷阱、欺敵、埋伏、脫逃、虛張聲勢,這些都含有欺騙的意思,攸關生死存活的問題。而所謂的誠實,很難去定義它,何謂真實?何為虛假?有認知的問題,也有知覺和感覺不同的時候,這時該不該打嗝,或該由”誰”來作誠實的主宰?警報會亂響一通的。
)
劇中皮諾丘症,這是揮舞道具,說謊、心口不一、行為與真心不一致,都會令女1打嗝,皮諾丘代表”絕對誠實”的意思,但”絕對誠實”有讓劇情大大的翻攪滾動嗎?絕對誠實有強力轉變劇情的力量嗎?或者炫目吸睛讓觀眾很專注在劇情當中嗎?看本劇是並沒有,乍看是很新奇,把玩起來很無力,端出現實不存在的道具,卻是不給力的揮舞道具,這樣的設定很失敗。(
玩不出火來,還做成劇名當主打
)
(
尋遙子注:這是思維太淺薄所創造的揮舞道具,記者雖然不一定絕對誠實,但卻把絕對誠實當成記者的全部的一種簡單思考邏輯。
我會認為任何記者報導的新聞,都會先用相信的態度來聆聽,而不是直接認定記者都在說謊,如果95%以上都是誠實的,再去設定一個100%的絕對誠實,到底有什麼不同的呢?如果是在都是誠實的記者當中,設定一個沒有動機就會說謊的怪記者,那樣揮舞道具就會很有改變劇情的力量,如同本劇的編劇在韓劇《聽見你的聲音》,設定出的揮舞道具是”讀心術”,這讀心術是99.99…%的人沒有的能力,地球上唯一能聽到別人的內心話的人,那樣的能力就很強大。
)

四、表現手法
本劇的表現手法沒有很特別,但問題處是太油條了,而這是收視率之戰,該編深知觀眾愛看的是情緒和笑點,所以這些內容都是強力操作,可是有時候太強力反而太做作,小弟看過這麼多的韓劇的感受是,當劇情走向最高點,根本就不用太刻意,自然的表現它,它就是一個亮點,越是拉長畫面,越是強調它,反而是先洩底了,適得其反。而有些是表現深遠的意義,就要用更多的畫面來表現,例如本劇的男1為什麼會”溜”進女1爺爺的家,這要給出更多的畫面,本劇只是簡單的口述表現,細節都沒有出來,所以這樣溜到人家住的關係,最後還成為一家人,要有關聯上的說服力,細節都要用畫面表現出來的,應強調卻沒有強調出來(
這是家人的開始),本劇取代的是”貧民百萬富翁”!(首播當然要賣力催收視率
)

我看本劇的時候,只覺得劇情沒味道,完全沒有那種置身在劇情當中的感覺,無法投入劇情,一直到第14集,從安燦秀的罐裝瓦斯火災,另一起廢器物工廠爆炸案,揭曉真相,14年前的男1父親之死,只是轉移焦點的作用(
原以為是宋車玉為了拼收視率
),原來還有更深層原因,即為”操控媒體,轉移輿論方向,掩蓋責任歸屬”,政客、商人、媒體三大勢力的勾結,看本劇終於有點味道了,有期待感,可是接著看下去,越是扯得太多,應該見好就收,但又拖得太長,走回以前的無味期…,總的來說,本劇的表現手法問題點是這樣的,情緒不須賣太大卻狂灑,應強調的卻沒有細節,該收傘了又放大內容,應有用的揮舞道具卻沒搞頭,笑點要劇情支撐卻純搞笑,上述是從本劇的表現手法看到本劇的問題,就是太油條!觀眾喜歡看笑,我就賣笑給你看;觀眾會被情緒吸引住,我就煽動仇恨給你看;觀眾喜歡看愛情戲,我就演放閃戲給你看;所以最後的結果是宋車玉應該去當韓劇編劇才對!

六、調性
本劇的調性並不特別,以輕鬆趣味為主,因為本劇有復仇劇的能量,背景屬於較為寫實的新聞內容,愛情戲是浪漫的偶像相戀,全部的色調還是靠向輕鬆趣味,如此沒有特別好,能否有更好的調性來加持,重點是在愛情戲的取捨。


戲劇成像的構成,男主角背負的
”怨”,即為全家毀於媒體霸凌,男1的怨>背景,意謂當記者是無法還他們家的正義,本劇拿記者職去消怨,兩者是不搭配的,因為這個怨太大。若乖乖的走記者職,不為這個家找回公道,說不過去,男主角會成為廢物,背景還會被怨給壓垮,個案沒辦法純粹的展現,拿全家毀於媒體霸凌去結合記者職,看似很搭,其實是不搭,既不能表現男1背負的怨,也不能表現背景的乾脆。

結論
本劇是拼湊打造,搭配油條表現,從一個有料故事來擴充,但故事本身太小,只好加以放大,背景沒有專業性,難以承載拼湊的人物,所以不覺得有味道,本劇唯一的優點,提及媒體亂象,媒體霸凌與輿論控制。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4894975

 回應文章

萱兒
2016/03/11 23:32
針對「手機」的問題回應:劇中男二和女一去恢復舊手機裡已刪除的簡訊時,就已經很明顯交代是男二續簽手機號碼囉!(剛開始前幾集好像也有提到)(cs8622@yahoo.com.tw)

sofa
2015/08/19 22:12

我只想表達男二收到女一簡訊的部分,

首先男二應該有問過母親這手機是誰的,

畢竟10多年後,朴會長對於兒子一直在關注女一簡訊的事是知道的,

所以或許是朴會長因應兒子的要求放任他去,

而當時宋車玉剛好跟丈夫離婚,

所以根據會長要求+切斷關係,直接換手機號碼也有可能。

最後,手機掉了沒辦停話,直接換號碼是有可能的,

因為我自己就曾經遇過這種人。

(sofa89_23@hanmail.net)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5-08-21 11:45 回覆:
掉手機不停話,損失可能很大

這種人應該是極少數吧

想想宋車玉是什麼樣的人,她是事業心強到要造假新聞的記者

如果有重要人士打這手機號碼給宋車玉,撿走這手機的人接聽順便套話,接著利用那個重要人士來做歹事(可能借錢之類的,叫對方匯款),這就變成撿走手機的人是打著宋車玉的名義來做壞事的問題,想想看宋車玉可是記者啊

換手機號碼是沒問題的,但既然要換手機號碼,不會順便在手機行辦停話嗎?你這是入戲太深了,只是為劇情幫找理由..

掉手機不辦停話,這若是理由的話,會有這樣的人當真是…無言了,年紀若小也就罷了,若是成年人的話,身邊沒有奶爸奶媽來照顧,就會很危險的啊..

這種掉手機不停話的人,下次你還能遇到的話,請你把你的手機的帳單的地址改成他(她)家的地址,你就跟他(她)說,麻煩他(她)幫你繳帳單,就當他(她)掉手機卻被你撿去,門號不停話就是還要繳基本月租費的意思。
(我是說笑的,掉手機不辦停話的人,意思就是放爛,也不會去繳費,這以後會衍生信用破產的問題)

HR
2015/07/24 16:26
2.7分  我認為分數頗高了,是賣帥哥美女臉吧!劇情真的很空~~~洞~~~,一直在洞裡打轉,實在看的有點頭昏(tasihong@yahoo.com.tw)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5-07-30 15:40 回覆:
3分不看也可,2.7是低分,本劇有提到”媒體亂象”,有一個因果關係,細節雖都是亂拼湊的,還算是有一點內容。

水水
2015/07/04 10:12

本劇看到哥哥接受宋車玉電視現場專訪那段

最是激動  過癮

當時甚至覺得都可以結局了

canadian_fan
2015/06/27 02:17

Hi 尋遙子, So happy you are back after almost 6 months of absence. I miss your excellent reviews and also worried if you are okay.

Thank you for your wonderful drama reviews. I have watched almost all of the the 5-point dramas that you had rated so far. "On Air" is indeed an excellent drama, and has become my all-time favourite now. "The greatest love" is my second best. "Misaeng" is a recent one which I found memorable.

Thanks again for all your work. I really appreciate it.

A fan from Canada

 


格子
2015/06/24 08:59
好低喔~(tinatg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