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汗黨心得
2008/04/05 01:42:14瀏覽8806|回應3|推薦3

不汗黨

(本劇有16集,即16小時完整的故事)
出品:韓國SBS
主要角色
金達萊:(李多海飾)
權梧俊:(張赫飾)
金正玖:(金正泰飾)
集數:16集

500年前的人,500年後不存在,那是理所應當的。
200年前的人,200年後不存在,那也是理所應當的。
100年前的人,100年後都還可以存在。
50年前的人,50年後大部份還存在。
1分鐘前還在的人,1分鐘後竟然消失??

不汗黨劇情
不汗黨是痞子或小流氓的意思。
張赫所飾演的權梧俊,是專門欺騙女人情感,藉此獲取錢財的不汗黨。
由於愛情騙術手法高明,又是相當專業的騙徒,所以博得女人同情進而獲得愛情,藉此騙取或者讓對方自動交出錢財,權梧俊可以說在愛情上的常勝將軍,對女人不曾戰敗過的,即使要騙取男人的感情相信也不會失敗,權梧俊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說法可一點也不過份的。但是權梧俊卻只是一個負債累累的不汗黨,過去有著不堪的成長經歷。

李多海所飾演的金達萊是一個年輕的寡婦,育有5歲的女兒與婆婆同住,與婆媳之間感情甚好,婆媳間相依相賴。
5年前丈夫攀登喜瑪拉雅山一去不回,1分鐘前本來存在的人,1分鐘後竟從此消失,當時的金達萊才20歲懷有身孕。
故事一開始金達萊即在書店工作,存有孝心想為婆婆開一家咖啡店,但意外引來一個男人,一個不汗黨闖進金達萊的生命中,成為1分鐘之後依舊還在的人。

本劇是一個痞子與一個單親媽媽的故事。(其實並不是悲情,開始反有些趣味性)
在權梧俊成長的時候,他的姐姐就身處家暴中,梧俊為解救姐姐向高利貸借款3千萬,姐姐卻把這筆錢用來償丈夫的欠款,為此權梧俊積欠高利貸3千萬,為償還3千萬的高利貸,機緣巧合聽到金達萊有著存款3千萬(台幣100萬),便把歪腦筋動到金達萊身上,但是施展混身解數竟無成效,權梧俊懷疑著自己魅力是否蕩然盡失之時??但無意中卻探得金達萊有個心願,很想為婆婆開家咖啡店,於是以轉讓咖啡店為誘餌,竟成功詐騙到金達萊的3千萬,金達萊卻始終相信權梧俊為人。
權梧俊壞事幹盡欺騙許多女人感情,隱約中卻被金達萊的純真性格所吸引住,乃又死命從高利貸手中把錢奪回還給了金達萊,也把自己不堪的一面告訴金達萊。(劇情上是先隱蓋著後告知)

金達萊知道權梧俊的為人後不為所動,但權梧俊心中存有真愛,因愛而重生並立誓不再撒謊,誠心誠意自新改過,尋找著被他欺騙的女人並向她們道歉,一切的努力與悔改就是為了獲得金達萊的原諒與肯定…
正當金達萊接受權俊梧的愛情時,權俊梧過往拳擊傷痕與經常被甌的結果,頭蓋骨習慣性骨折造成動脈瘤,等於腦中有個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
金達萊曾遭受過1分鐘消失之痛,權梧俊不願金達萊再承受之痛,選擇離開金達萊…
(尋遙子附注:全劇16小時短短數言我只說主線的劇情,尚有許多的旁支劇情存在。)

不汗黨結局,如果預先知道結局會影響你對戲劇的觀感,可以選擇暫不閱讀。
(尋遙子附注:有部份的人極度厭惡預先知道結局,而我卻是相反的人,在此只是想給"不想知道結局的人”一個小小的空間。)

不汗黨觀後心得
想到李多海要演單親媽媽,又看到是男主角是混混小流氓,第一個感覺就不怎麼討好了,感覺這是一部很悲苦的戲,但看了第一集竟是婆婆催著媳婦去相親,很是新鮮又挺有趣,我本已看3集的壞愛情卻毅然轉向,跳往單親媽媽與小混混看下去。
不汗黨並不是想像中的悲情戲,有些笑料存在,也有感人的地方,若說悲情和苦情,我不感覺到存在。
首先,我要稱讚劇中婆媳間感情詮釋得非常的好,婆媳感情比親生母女還要好,讓人感到相當的溫馨與正面,想像中的婆媳關係不勾心鬥角,真的比登天還難。

本劇是雋永小品之作,劇情上若說大的缺點其實並沒有,但讓人相當深刻感動的劇情的其實也不多,轉折與伏筆也確實做到,只是在後段仍嫌拖踏,收尾又不夠新穎,依舊是以”病”來作收拾結局。

飾演李多海女兒叫米腸,這個小女孩是本劇的催化劑,也是本劇的潤滑劑,演技相當有程度,要哭就可以哭要笑就能笑,讓本劇更活潑生動。
第2集中有段婆媳孫的小趣事…
婆媳兩人在三溫暖爭論著,不理會小米腸煩人的提問。
米腸纏著媽媽道:「為什麼媽媽下邊長頭髮啊??」
婆媳兩人仍是自顧說話,小女孩米腸跑去隔壁串場子,問著同樣的問題。
米腸得到答案,回來後卻改變問題,問道:「活寡婦是什麼??」
婆媳兩人同時驚叫道:「什麼??」
為了安撫米腸,金達萊只好騙道:「是吃的!! 吃的!!」
米腸天真笑著問道:「好吃嗎??」
金達萊回答道:「好吃!! 非常好吃!!」
後來有那麼一天,小米腸莫名地哭鬧著,更在地上打滾吵鬧,為什麼呢??因為她要吃活寡婦!!

本劇前段的故事是有些趣味性,卻不是以重口味出現,上面的例子卻是很隨意的呈現,是單親媽媽與孩子的點滴描寫,其實就很有味道了,不是都得要刻劃很深或著情緒對峙激烈那才叫做戲劇,韓劇經常重口味在吃一段情節,所以看太多韓劇反越來越有疲乏的感覺,再鹹再辣都已吃不出味道,吃到嘴裡舌頭只感受到一般味道,要激出一點火花與感動,要令你滲出淚水與歡笑,都覺得越來越不容易了。

本劇的前段是走反向的樸實趣味路線,後段收尾又嫌沉悶了點,打轉在男主角的病情上,只是它的劇情並非沒有道理,但就是有些悶了點。
而喜歡李多海的人,本劇她還是亮麗如昔,不會因為演單親媽媽而失去味道;那個小女孩米腸讓本劇溫馨許多,只是故事的後段陷入老套。
不汗黨的劇情比較清淡一點,所以如果突然要問我不汗黨演什麼??我一時之間還說不出話來,但是不汗黨有些對白卻是不錯的,比如「1分鐘前的人…」與「像過一輩子一樣來過一天」,所以總的讓小弟來評分的話,我會給不汗黨3.5分。

尋遙子評分注解:長時間持續看一部戲,經常會疲憊難以承受,除非是真正的好戲,高潮迭起劇情又一直吸引你,所以無論如何都感受不到累而堅持要看下去。
所以看韓劇常會有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也就是持續看太多集就會疲憊,常會看一集比一集還要累,但相反地如果某劇一直吸引你看下去,能夠化解了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那這一定是一部好看的韓劇。
所以再怎麼難看的劇,也不會有吃不下去的問題,慢慢地看總是會看完的。
我評分定義如下:
非看亦可以(1分)再爛的韓劇可以1年看1集,韓劇大多數是16集,差不多16年就可以輕鬆看完了。
看了會睡著(2分):如果想睡覺卻睡不著,可以定時關機30分鐘來看是不錯的安眠藥。
睡不著來看(3分):適合一天看一集,如果當天睡不著可以追加集數,但要小心追加過多就會2級分看了會睡著。
不看睡不著(4分):這已經算是相當好看的韓劇了,所以才會輾轉反側,屢屢壓死棉被,半夜爬起偷偷在看。
飛看不可以(5分):這是頂極之作,(飛)看不可以。但再好看也不能飛著看,不睡覺持續以飛行速度看下去,這是有害身體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754411

 回應文章

韓風文化節
韓風文化節
2010/10/01 19:37
안녕하세요~여러분!!
各位韓販!韓迷們!大家好!
萬眾期待、千呼萬喚
一年一度的永和韓風文化節(영화시 한국 문화제)開始囉!!!
這次不參加你一定會後悔!
活動日期:10/23 10: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縣永和市中興街(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

今年不只有免費的千人泡菜DIY活動
更增加了各式各樣你最想知道的韓國文化學習攤位
有浪漫滿屋三隻小熊韓國兒歌教唱、花牌教學、傳統投壺體驗、新年韓語禮節教學等…現場更可以免費試穿體驗韓國服飾,還可以幫你查寫你的韓文姓名喔!
不只如此,現場舞台還有難得一見的韓國安城市南寺黨演出與韓國歌舞表演
重點是,活動…全部免費!而且絕對值得期待!
不要錯過了!快上活動網站:http://www.koreastreet.tw/index.aspx
千人泡菜報名就在:http://www.koreastreet.tw/pickle.aspx 先搶先贏,網路報名只有500個名額!

快來報名!

多海迷
再談不汗黨失收
2008/04/27 10:05

看見你迅速及有見地的回應,驚喜之餘,還是要說多謝。

回想起當初,"My Girl"中,與你有共感的是李多海小姐在劇中的扮相與相當她當角色的出色演繹,特別是當她兌現承諾,隱瞞著男主角,無奈地與父親離開韓國,在機場上,填寫表格時,觸景傷情的一刻,將內心對男主角的愛與心中的期盼,以失控的情緒,用眼淚傾注而出,配合當時父親無助與失措的表達,以一個鏡頭直落的演出,引起我極大的共鳴,該刻我是動容的(我是一個不易流露感情的中年人)。原因是我對善惡作出了批判,以同感心代入,知道她的決擇是極度痛苦的。因為她的期盼是合情合理的,共鳴便更加強烈了。(編劇與導演亦是要一讚的)

自此我便迷上了李多海小姐了。

在"Hello小姐"中,她雖然努力地演出,但其他的配角及導演手法,加上劇種及編劇的平凡,其實是不大吸引的。不過尚幸戲軌及第一男主角屬正面及正氣人物,令人易於接受,當然我亦因為她而追看至結尾。

反觀不汗黨,無賴是人無人喜歡。當看官代入劇中,要自己作為一個無賴而受到女主角的情愛,或是代入女主角身份去犯賤喜歡一個無賴,在美好願望的憧憬上,在在是無人喜愛或接受。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是以,不汗黨由於有部份如我般迷上偶象而追看該劇,至後來因不能接收而放棄繼續收看,最後導致極低收視率告終。

在此,有一個心願,希望李多海小姐(其他偶象迷亦是)能善於選擇一個整體上討好觀眾的劇本,縱為了求突破,而轉演其他角式,總好過接受一個先天性註定失敗的劇本,令自已的努力白費,更兼至失去了得來不易的銀色旅途,因為銀色生涯象星星般,可以是極期短暫的。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08-04-27 13:19 回覆:
的確,看戲者總把自己投射在喜歡的角色,細想之下,哪個女孩能接受到處騙女人的男人呢??故事又不能把之前的壞,隨便就一筆勾消,只能套入老調的病情中。所以這部戲就不是那麼討好,也是宿命使然,儘管我也很喜歡李多海。

Hello小姐我著墨很多,因為劇情是以誤會為導向,會有些悶煮味道,但它營造一波又一波的誤會,強勢襲捲而來,就算悶煮也不於有焦味,因為愛情與親情上的描寫都足夠,所以還算不錯。
反觀不汗黨就欠缺一個震撼點,需要的是料想不到的高潮激化不一樣的局面,來去消化痞子的負面觀感,所以前面首播9%,最後無法延續只能慘烈收場,所以我會講不汗黨在演什麼,一時間還真難說什麼來,就是因為太過於平淡之故。

李多海將來演的還是會看,劇情若不好或演技退化還是要指出來的。

多海迷
從偶象減了(baby fat)肥後的觀感
2008/04/26 08:09

吸收我迷上李多海小組是她的「大話妹」。

當時她面龐飽滿,樣子嬌肖、跳皮,充滿青春及自信的氣息,令人憐愛。

今天,李多海小姐刻意減肥,特別是她認為豬仔包的腮臉,她成功減去了,面容變得憔悴,破壞了我喜愛她的形象。

回顧美女,佔有大多數均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面上總有baby fat的情況。以當今韓國女星為例,曾在「愛在哈佛」演出的金泰希,美麗與否,大家心中已有答案(補充:現今她過肥了)。我想客觀地以她在娛樂圈的成就 -- 只曾擔戲地拍過僅有的兩套電視劇後,便去搵真銀,轉拍電影和廣告了。須知道娛樂圈搵食,主要是靠個樣,得人接受了,便可財源滾滾。

又以沈肥肥為例,至臨終前,除了眼角的「老人摺」外,基本上,面容仍是令人喜愛,大把影迷,這亦說明了美女形象的指標。

因此,李多海小姐在「不汗黨」中縱有出色的演技,但因容貌上的改變,不令影迷覺得討好,此劇的後來出現的低收視,是有一部份關係的。

若看過李多海小姐以前的其他作品,如「綠薔薇」,便發覺演技與相貌是同等重要。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08-04-26 17:27 回覆:
我一直無法理解,不汗黨的收視何以慘兮兮,在韓國首播9%到結局前剩3~4%,聽你仔細一說,李多海的嬰兒肥好像不見了,我是覺得更亮麗了。

我是這樣認為的,不汗黨的劇情太平淡了,難以與口味甚重的其他韓劇相競爭,而且劇中她的角色也不怎麼特別討好,所以有點轉型轉過頭的感覺,從重多糖的咖啡轉為無糖咖啡…

不過,小弟還是喜歡《我的海孩my girl》那嬉皮笑臉,賊頭賊腦的模樣,明星太刻意的轉變自己,反而也是一種風險,不管是外觀與戲路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