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Oh My Venus心得(我的維納斯)
2017/04/11 15:47:06瀏覽25199|回應3|推薦13



韓劇Oh My Venus心得(我的維納斯)

(本劇有16集,約16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KBS
首播日:2015.11.16
集數:16集
主要角色
金英浩、John Kim:(蘇志燮飾,男1)
姜珠恩:(申敏兒飾or新慜娥飾,女1)

林宇植:(鄭糠雲飾,男2)
吳秀珍:(柳仁英飾,女2)
張俊成:(成勛飾)
金志雄:(Henry飾)
李賢雨:(趙恩智飾)
張利貞:(鄭慧星飾)
閔成旭:(崔鎮鎬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評本劇3分。本劇是”
賣肉劇”,描寫曾經是高中時代的女神,15年後變成胖律師,某次出差,在飛機上的緣份,因而認識知名的健身教練,於是開始一場減肥者與健身教練的愛情故事。

觀看本劇的感想
詳細的劇情,小弟就不多說了,只說感想。女1的設定,女1曾經是女神,外號叫大邱維納斯,所有的男生都喜歡她,15年後身材走樣,女神變大胖妹(
1的胖臉會忽大忽小),女1雖然是律師,但是外型太顯眼,職場上飽受異樣眼光,感情上男友愛上別人(交往15年的男友,男2愛上女2),如果有超人想解救劇中的女主角,答案其實並不困難,就是減肥變身加戀愛,於是給女1一個健身教練,和健身教練談戀愛,就非常的完美了?(其實還要有一點旁敲側擊,做為豐富劇情之用,增加行為強度之用,例如女1因為有喜歡的人之類的動機才去減肥,或是被激怒到了,徹底下決心去減重,減重與健身的知識是隨手可得,減重健身的成果是要靠決心和毅力,不是靠健身教練)

男1的設定,家紅集團會長的外孫,會長的唯一血親,男1從小就得了骨癌,母親很早過世,父親再婚又生下一子,男1有著頗為複雜的家庭背景。男1是很有名的健身教練John Kim,但沒有人見過John Kim,因John Kim和女明星鬧出緋聞,上了新聞版面,男1回韓國是避風頭,在飛機上遇上女1,最後讓女1誤以為男1身旁的金志雄就是John Kim。
(
尋遙子注:男1的母親,是家紅會長的女兒,家紅會長便是男1的外婆,隨著男1母親的過世,男1的外婆與男1父親的關聯被切走一半,男1父親再婚之後,所生的兒子與男1的外婆並無血緣關係,這也為什麼外婆很疼愛男1之故。男1的繼母並沒有要為了爭財產而鬥繼子,其實只要繼母把男1當親生兒子那樣來關愛,也就沒有本劇這些複雜問題,本劇是硬把一個家庭拆成兩半,所見的是疏遠與不親,母子不親、兄弟不親。)

簡單來看本劇的構造,扣除男1複雜的家庭背景,本劇是減肥者與健身教練的愛情故事,因為職業互動而在一起,背景本身要夠份量,劇情才好施展(
橋段容易製造出來),背景才能有力,攪拌之力從遠而看,背景要夠份量方足以當承載體,有足夠橋段去拉近男女之間的距離,因為背景給力才有更靠近的關係,才能掙脫因背景而靠近的開始。(運動愛上健身教練,打官司愛上律師,學跳舞愛上舞伴,因背景而有了愛情的成果,要有很多的背景戲交織男女互動,以此來掙脫運動、官司、跳舞本身所牽出的紅線,否則因背景有了男友或女友,以後就不能去運動、跳舞了,因為又很容易愛上別人,這變成容易靠背景環境來搞劈腿,故背景戲要夠份量來支撐因背景而交往的戀情)

若是以健身為背景,攪拌之力從遠而看,背景要豐富有力;攪拌之力從”近”而看,要有更多細節橋段,如何讓健身的內容,富含知識性,又能搭造男女主角的關係,而淺而深的導入,帶出男女之間的曖昧,能有背景知識,又有男女互動,又能掙脫背景所牽的紅線,這關乎到編劇的能力了,但不該一次性的口說劇情,就把健身運動、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講完了,本劇攪拌之力從近而看,竟然是拿”
巴西柔道”來把玩,這是男女雙修的領域了,用最直接最近的距離來搭造男女關係(
乾脆就演床戲),根本就是直接湊對,這會讓戲外的一大群的蘇太太又羨慕又嫉妒,如果是屬實,我看會揪團來報名了,”巴西柔道”是男女從不認識到相戀時的必殺技了,此招男女必學。(有心之人學了才懂得會用)

男1的複雜家庭,像是要爭脫背景的紅線(
背景是紅娘),男1有心因性疼痛,從小罹患骨癌,男1是中醫師,又是健身教練,男1是家紅集團繼承人(富二代),部分是光環用(韓劇慣用的高帽,身份地位),部分是內心脆弱用,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些內容並不搭配,有些還會相衝,所以男1的設定有拼湊味。

女1的角色打造還算不錯,人胖時心也寬,女1喜歡和不喜歡的嘴臉,很自然直接,鄙視斜眼的臉,胖胖的笑容臉,其實是有幾分神韻(
抓到角色所表現出的演技),女1胖時還很討喜,瘦了反而沒有味道?!

本劇的問題點,是抄性太大,主抄是韓劇最佳愛情,小抄韓劇市政廳(
你的身體是我的),大鍋抄XX劇,只要一部劇有它自己的故事,小小的”借用”人家的細節,也不會有抄味,但本劇的減重健身,只是畫大餅而已,並不是當背景來用(主戲),這讓本劇沒有重心主軸,一旦沒了主要,陡然竄起的橋段,就會聞到抄味,抄也是要有技術的,先要有主要才能帶小抄,本劇就連抄也表現的很生嫩。
生嫩的編寫功力,不需要用聞,用看就會”看到菜味”,菜味會表現在”事情之輕重會抓不準”,事情很小,卻表現很大;或事態嚴重,卻不對號入座,前者是是小題大作,後者是藉題發揮。女2恨女1,便是小題大作,像是殺父仇人一樣,15年沖淡不掉;男1出車禍,人情上必通知女友(
萬一去世,故一定會讓最親近的人見一面,以免抱憾終生),結果男1的兩個好友都跑來醫院,和女1感情這麼好的兩人,他們第一時間都沒通知女1,隨後仍然不給探病,人情上要探病卻灑狗血,這橋段很瞎又很造,完全是借錯題亂發揮。
…………………………………………………………………………

新解
本劇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但要為本劇有個不一樣的詮釋,我所想到的是走相反之路,不是想減肥的人變瘦,而是想減肥的人把健身教練變胖的故事
(蘇志燮就吃大虧了,蘇太太們暗自流淚),男主角的設定,我會去掉這些富二代、中醫等光環(韓劇常用來美化男主角的設定,很不切實際的身份地位),男主角是一般人,男主角是易胖體質(吹氣球),曾經是個大胖子,很愛吃能吃且易胖(過去是大胖子作為伏筆,中段才點破),所見的男主角是一個愛好運動的健身教練(不露臉,如本劇的設定,因節目秀而紅,因體質易胖,所以不露臉),光鮮的外貌其實有顆脆弱的內心,只要遇到美食就會渾身脆弱,男主要很刻意才能抗拒美食的誘惑,很努力運動才能保持身材,男主角過去是瘦子,是瘦子就被女友愛,是胖子就被女友甩,所以有著很坎坷的感情路。女1如同本劇的設定,大邱維納斯,曾經是女神後來變胖妹,所以女1很懂兩個世界的兩種不同待遇,女1有知名健身教練的把柄(如同本劇),女1是帶著汽油桶來救火的胖妹,遇上如狼似虎的貪吃鬼健身教練,胖妹如何把健身教練變胖的故事!(胖到恰到好處,一去不復返,搶食無怨尤)

結論
本劇是主賣肥豬肉,側賣里肌肉,看似以減重健身為題,其實只是外型變化的反差效果(
聳動和趣味),劇情內容並不深,前段女主角打造還屬不錯,但沒有重心主線,劇情無法聚焦,相對便很弱,而且抄性很重,並沒有打造專屬於本劇的故事。(沒有特色)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00342102

 回應文章

洪芸心
2019/08/11 13:42
讚啦(nini1203@gmail.com)

怡晴
2017/04/22 15:06
尋遙大有看《被告人》跟《The Voice》嗎?我今天剛完食被告人,若照尋遙大標準分數應該不高,但是我是衝著演技演員池城看的,然後覺得這部戲的編劇是大神(不是因為他編的戲有多好,而是他創造出來的檢察官很神,哈哈)

我準備要來看The Voice了,被一些網友大推非看不可,所以排在被告人後面,免得先看了再看被告人會看不下去

被告人整體氛圍處理的挺好,配樂也不錯,幾度看的我好心急(我已經算是很有耐心的觀眾了),恨不得快轉,可是快轉又會錯過一些小地方,所以還是耐著性子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然後不知道是自己最近比較感性還是被池城演技電到,這部戲有讓我眼眶溼到,獄友們的搞笑也讓我笑到,小地方的溫馨處理我很喜歡,就連被冤進牢房的黑道老大也讓人越看越愛,被他笑死

喜歡有點緊張感又喜歡池城的朋友可以看看,我覺得至少我還可以看到最後一集(中間有些時候會看的很氣快看不下去,忍過就好),而且最後兩集也好看。好拉,我要來去看The Voice了,希望如網友及姐妹們所言這齣不會讓人失望。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4-23 16:16 回覆:
韓劇被告人,我先用占卜來看這部劇,哇骰子只有三個點,哈,很不妙這是爛劇,既卜既知,收視再高,同樣有罪!?
被告人我還沒看過,編劇若沒有充分準備,我看會用鄉土劇的狗血來打造科幻片的知識,最近我看的這部韓劇”拖著行李箱的女人”,它的法律內容,應該算是韓劇中最好的了,至少是有模有樣的法律面。被告人…反正看了就知道,第4集是個檻,第7集又是一個檻,13集又是一個檻,有料沒料看到第4集、撐到第7集,便可知該看下去或該放棄。(16+2,為了撈錢還灌了2集,天啊)

Voice是OCN,應該是單元劇內容,就算爛也部會太差的,Voice有這麼好看嗎?..


怡晴
2017/04/22 14:56
賣肉劇,哈哈哈,真的,老中小鮮肉都有,這就是一齣輕鬆讓人看的很歡樂又會想要去運動健身的愛情喜劇,邊看邊想著:要是我身邊也有這麼一位顏值擔當教練,他再怎麼魔鬼都沒關係~~~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4-23 15:35 回覆:
若是申敏兒健身減重,我看教練也會有一樣想法,但做法會不同,胖一點人會比較安全,再胖一點會更需要教練,最終越減越胖,胖到剛剛好就教練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