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化法師說藏密是佛門敗類!
2010/07/16 11:04:40瀏覽3280|回應1|推薦18
「……九時餘,應文建法師懇請,先到寶譽堂參拜,該道場離佛總僅半哩路程,數百善男信女,圍著上人目不暫視,擠 成一團聆聽開示:「諸位學佛,不要捨近求遠,或追尋某一種密法。某某法王某某某也要死嘛!他患上嚴重的癌症時,有四、五位近身弟子悄悄地來見我,求我救救 他的命。我說好的,但大寶法王必先要改頭換面,要做個和尚,真正的皈依三寶。」
  大家聽得入神,堂內鴉雀無聲。有人問:「那麼,喇嘛不是和尚嗎?」

  上人答:「大乘佛教的比丘,要受二百五十條具足戒,並且戒律精嚴,堪稱為比丘。這不可以與西藏的某一些喇嘛們相題並論。那些喇嘛能吃肉、五辛、喝酒,其他更不用說,因此在戒律上的修持,與佛陀親制是截然不同。大家必具擇法眼,不要聽人說密!密!密!(指男女雙修)能即身成佛,就貪捷徑,把自己從前所積的一點善功德也會斷喪

所謂「密在汝邊」,真正的密法就在自性裡,不須向外馳求秘密。但話說回來,若不用一番功夫,這個密始終不能證得。現在流行一類邪見,說開了悟的人不用守規 矩──這真是魔說!假使開了悟就不用守規矩,那麼,人要開悟為了甚麼?就為了不守規矩?這道理根本講不通的,只能欺騙那些既懶惰又貪心的無知之士。

  難怪現在很多人一邊公開縱慾,輕賤戒律,譭謗出家,一邊又宣傳自己是大徹大悟。此種人是佛門的敗類,獅子身上蟲,反吃獅身肉。大家應該弄清楚一點:人未開悟前,他不守規矩尚情有可原,但人開悟後,必定要守規矩。

  有人懷疑:那麼濟公活佛又吃肉又喝酒,他為甚麼是活佛呢?不錯,濟公他是開悟的人,他是真的證得五眼六通(包括 漏盡通)。他吞了鴿子,轉過頭來能夠把鴿子從口裡吐出,那鴿子還是活生生的!誰能做到這一點,才有資格說不持而持。絕非一般無恥之徒,專門以一點兒神通技 倆去玄惑眾人,教人開齋破戒。這是撥無因果,將來定會墮入魔隊,身陷地獄。」

  又有人問:「那麼,為甚麼密宗他們的咒那麼靈?譬如有死咒,能咒人於死地?」


  上人說:「不錯,密咒的力量很大,但行者多數嗔恨心、報仇心很重。你違背他意或不聽他言,他會唸咒。這些咒可以七天內把人咒死,最低限度也來災殃疾病,甚至令人妻離子散,傾家蕩產,或自趨滅亡。所以修密法的人,有很多缺乏慈悲心,修羅性很重。去 年,某某法王初患癌症,他的弟子們打電話來求救,我也沒有作任何正面的應諾,他的病不知不覺中又好了。但當時他左面部的筋肉已完全枯萎。本來,此次大病不 死,他應該猛省,韜光晦跡,但他卻到處周遊,豎建了不知多少密宗中心,收了不知多少弟子,風頭過勁,終於今年病逝。但死後一點也帶不去,連甚麼灌頂密咒都 不靈了。」

  又有人問:「為甚麼他自稱法王,自己反會染上癌症而不能自救?」

  上人答:「諸位有頭腦的人,就在這一點上便應該辨明真假。他死後,他的弟子為他到處宣傳,說某某法王是代眾生受苦,故現癌疾而死。唉!若這樣講,那麼所有患癌的人都是菩薩了。當知凡是患癌症的人,多因業障深重。真正開悟者,能把握生死,預知時至,去時意不顛倒,身無惡疾,了了分明,定生西方。怎可以聽人胡扯瞎吹,就隨便相信呢?身為佛教徒,一定要有擇法眼,自己判斷,不可盲從!我是個很渺小的人,就如小螞蟻一樣,我老早說過,我的名字叫「螞蟻」、「小蚊蟲」,不是甚麼大法師或金剛上師,我沒有甚麼好名聲。」眾人聽後都笑了。

  
此時恆來法師也接著說:「一九八O年春,某某法王曾來萬佛城訪問,隨行徒眾數十人。本來,他每逢到哪裡,他的隨從又吹法螺,又鳴法鼓,場面非常喧赫的。可 是不知怎麼回事,來到萬佛城門口,卻一反常態沒有大事鋪張。後來由上人親自接待,眾人略游城內一圈,這位法王就豎起大姆指來,誇獎上人,說:「這地方真 大!您真有本領!」

上人只是保持一貫謙虛和藹的態度回答說:「我只是這地方的守門人、清道伕,誰喜歡來此做法王,我都歡迎的。」


  平常無論這法王到哪處就坐,他的侍從先要在該座上鋪上一張黃布,因為他是法王嘛!可是那天卻破天荒。他踏進上人的會客室,其隨從正要張開黃布時,這法王搖首示意他們不要鋪了。大概覺得法王的架子,擺出來也沒有甚麼意思了。 」

以上文章摘自宣化上人之《法界唯心《1981年亞洲弘法紀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4201149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理
2010/07/19 00:44

鴿子死回生﹐還要謝謝濟公嗎﹖

深思啊!



嵐山(Blue Mt.) 敬上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10-07-19 13:48 回覆:

阿彌陀佛

要接觸藏密之前,確實應該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