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與狗
2015/03/17 02:34:29瀏覽836|回應3|推薦23

連日陰雨,渾身幾乎要發霉。今天是情人節,久別的太陽出來了,天氣暖合,是美好。

近來,阿婆的身體機能衰退,臥床。爸爸、媽媽在屋子裡忙東忙西,有時候準備阿婆的食物,有時候清潔阿婆的房間,多半的時間在阿婆身旁,倚著阿婆的耳邊閒話家常。他們利用一條繩子,一端綁著門閂,一端繫著我的脖子項圈,留我在門口獨自曬太陽。

我喜歡作日光SPA,陽光照耀在身上的感覺,溫暖舒適。以前,阿婆總是和我一起。我的家住在公寓一樓,附近有一所國小,曾經有路過的小朋友邊走邊說,「這一家有老人與狗喔」,指阿婆和我總是同在一起

以前,阿婆或爸媽時常陪伴在我左右,他們談天,順手摸我的頭、拍我的背,我高興得側翻起肚子,我多麼的愛大家;他們喝茶的時候,會賜給我吐司,我快樂得邊吃邊搖尾巴,午後的時光顯得閒適、甜蜜。現在,獨自在門口曬太陽,無法聽到阿婆談相同主題的熟悉話語,也沒有人搭理我、賞賜我食物;一切變得不同!孤單的我,沒有家人陪伴,感覺十分無聊,不知不覺間眼皮沉重了下來!

我不喜歡朋友,也沒有朋友。隔壁住著一條大熊,是我的同類,體積比我大,牠的脖子上繫著鈴鐺,每次路過我的家,噹噹作響,好像譏笑我獨守門口,原本寂寞的心變得十分光火!於是我弓起身子、豎立背毛故作獅子狀,伸長脖子朝牠大吼,嘶力竭的向牠吠,「滾遠一點兒!」原本在屋內忙碌的媽媽,停下手中事,衝出來命令我不准吠,可我的基因告訴我要堅守地盤啊?媽媽口裡唸著「喊你靜靜無靜靜」,出手重重的打我的屁股,一下再一下!我的心情從雲端跌落到谷底!

聽家人說,我是當年哥哥求學時,從學校圍牆邊撿到抱回家來的,現已過了十二個年頭。多年來,我和阿婆秤陀不離,作息一致;我們一同看電視,一同聽佛經,就連阿婆吃飯也是一口扒進嘴裡一口扒給蹲候在旁的我吃;我受到寵愛,興奮得轉起圓圈,一圈又一圈!阿婆口吐蓮花,讚美我白天盡職看家,天黑便等待著上學、上班的親人回家,說我是有情有義的動物!當然她從未罵我,更捨不得出手打我!

我多麼喜歡「老人與狗」,我等待阿婆能離開房間,走到陽台,同在一起作日光SPA!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21553595

 回應文章

Yue O Yu
2015/03/27 17:12
不知阿婆目前情況如何,營養夠不夠?
晶然(a000042) 於 2015-03-27 17:19 回覆:
阿婆﹝ 我的婆婆 ﹞ 身體機能衰退中,現在臥床,沒有胃口吃得較少。我的先生陪伴在側,閒聊從前,他的精神是快樂、滿足的。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08:24
牠對家人的感情是唯一的,真誠的,與家人的互動能在牠的臉上顯出喜怒哀樂。牠愛我們,我們愛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5:31

狗兒的心中

也是綿綿而無盡的思念

晶然(a000042) 於 2015-03-19 08:25 回覆:
牠對家人的感情是唯一的,真誠的,與家人的互動能在牠的臉上顯出喜怒哀樂。牠愛我們,我們愛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