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分享愛 幸福跟著來–為喜憨兒基金會募款
2018/02/28 10:00:35瀏覽1472|回應7|推薦29

      

      我的一位好同學,退休後投入喜憨兒基金會活動的行列,緣由是她的姊姊有一個喜憨兒,姊姊與姊夫費盡心力照顧與教育,孩子進步十分有限。我的妹妹,大約三十年前在桃園RCA電子廠工作,工作與生活都在廠區裡,員工陸續出現重大急病,經衛生單位檢驗,確定廠方排放含重金屬的廢水汙染了土地、危害人體健康。妹妹發病,離職就醫,看過台北、桃園兩縣市的大小醫院,也曾嘗試中西醫和民俗醫療,最後的結果,疾病無法復原,伴隨成為重度智障!多年來,妹妹一直住在啟智教養機構。我的心願,將來妹妹比我先走,能夠沒有牽掛!

      我們的身邊大約有百分之三的人口,他們有的是先天性有的是後天引起身、心障礙。障礙的現像有心理方面的智能不足、腦性麻痺和身體器官方面的障礙;更有不幸者,同時伴隨兩種以上的多重障礙!不論障礙程度是輕、中、重,他們都是弱勢的一群,需要家人、朋友和社會給予疼惜與關愛。這些身心障礙者也就是喜憨兒。喜憨兒的成長過程,心理年齡早已停滯,身體仍然不斷成長,他們的老年會提早來到,甚至是急速老化。憨兒們的父母多麼希望在他們離去時,孩子能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於是喜憨兒家園急迫被需要而目前在建造中,期望憨兒有生活的園地,發揮生存的價值。

      正月初九是玉皇上帝的生日,俗語「天公疼憨人」,玉皇上帝有不忍人之心。我們聯合三個單位:翠笛ㄦ陶笛團、伯公岡陶笛班和救國團板橋文化陶笛班,一行19人,選在「天公生」這一天,到高鐵新竹站對面的暐順經貿商場演奏。寒冷的天氣,我們的心卻是溫暖的,懷著「隨緣分享愛,幸福跟著來」的理念、口號,希望打動觀眾內心,隨喜捐助,關懷喜憨兒。   

上半場在暐順經貿樓室內音樂餐廳進行。

以一首〈迎春花〉開啟今天活動的序幕。迎春花兒處處開,幸福跟著來;幸福來,大地放光彩。祝福大眾狗年福來運轉,旺上加旺。

說故事〈十二生肖的由來〉,又以陶笛吹奏〈馬戲團大遊行〉,加上打擊樂器發出熱鬧的響聲,台上、台下打成 一片。

伯公岡陶笛班吹奏〈小城的故事〉。介紹來自南桃園的富岡﹝原名伯公岡﹞,是一個客家文化豐富的小城,請觀眾偕同家人、朋友來作客喔。

    救國團板橋文化陶笛班老師與學員,滿腔熱忱搭乘高鐵前來發表和關懷。

歌唱歌詞表達清楚、薩克斯風音樂響亮,都是很吸引人。

下半場在一樓大門口舉行。

鼓聲鼕鼕,帶著剛強;笛聲渺渺,懷著溫柔。鼓與陶笛合奏,是演奏者的創意!

我們與觀眾互動,帶領親子加入,大家同在一起,真快樂!

伯公岡陶笛班的學員都是長輩,大家熱心學習,讓樂音融入生活。多麼希望喜憨兒的父母,也能有樂音;當他們生活有希望,希望成真,樂音就進入心裡了。

全體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衷心祝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99f_gcUTk

父親引導孩子走近捐款箱,把紙鈔放進箱子,培養了一株愛心幼苗。我們活動的最高目標是激發大眾內心的溫情,塑造溫暖的社會。

活動結束,暐順公司董事長暨夫人(我的好同學)頒贈車馬費。伙伴們一致同意,把車馬費捐贈喜憨兒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新竹服務處吳組長代表收下。很感恩伙伴們滿懷大愛,不遠千里前來共襄盛舉。當社會大眾接納弱勢,關懷喜憨兒;當生有所養,老有所終,臺灣即是幸福的國度!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10566839

 回應文章

緹潔
2018/03/07 21:05
 你越來越年輕吔!散播愛的音樂,也讓自己更有活力。讚喲!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8 14:07 回覆:
覺得還有事情要做,不敢完全休息;這樣也好,可以延緩老化。謝謝緹潔讚美和鼓勵。

陳燕倫
2018/03/06 15:05
有心付出,動人心弦!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7 00:02 回覆:
長輩們學陶笛是為延緩老化,沒想到有機會到暐順經貿商場演出;又捐出車馬費捐出作公益,增加許多成就感。謝謝賢伉儷提供舞台和機會!


鄒瑞嬌
2018/03/06 08:36
游主任真有愛心,做大家个模範。喜憨兒有妳感到幸福溫暖。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7 00:15 回覆:
吾同學同厓,兩人屋下都有障礙个人,屋下人會老,佢兜乜會老,需要有養老个所在。喜憨兒城堡就係恁仰个所在。這所在係一个喜憨兒家長捐出土地个,愛建築愛裝潢愛有人員等等,需要盡多經費正能實現。吾同學提議,來去厥老公開幕个商場表演,鬥鬧熱,乜做得募款;募款就幫忙基金會加添經費。厓兜就恁仰歡歡喜喜做這件事了,這條路還愛繼續行下去。

左春香
2018/03/03 20:45
心裡自由,甘願歡喜,兩地悠遊!
悠,可以係心態。主觀情感所企个所在。

遊,可以係狀態。客觀時間和空間个安排。
兩條主線,兩位自在。娾當欣羨呢!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3 20:50 回覆:
厓逐禮拜台北、莊下兩位戴,盡無閒也盡毋慣。承蒙你勸偎,厓慢慢仔體會,漸漸仔進步,總愛緊來緊好正係。恁仔細。

Sindy Peng
2018/03/03 20:34

您真的很棒!並且我看到您夫妻相知相隨,多麼不容易呀!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3 20:42 回覆:

長輩們學習陶笛,可以延緩老化;有機會到暐順經貿商場演出,募款又捐出車馬費作公益,長輩們顯得很有成就感。我夫妻倆一向是平行線,陪伴婆婆搬回故鄉居住,有許多空閒與空白,先生就吹起陶笛,於是平行線有了相交點。這是難得的收穫,應該會繼續下去的。


陳秀江
2018/03/03 20:16
 好有愛心喔!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3 20:36 回覆:
學長,這活動也使我學習和成長。



淑芳
2018/03/01 12:05
愛心廣披呀!
晶然(a000042) 於 2018-03-03 20:35 回覆:
淑芳, 我也是從活動中得到體認、成長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