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失蹤的狗
2011/09/19 15:42:08瀏覽137|回應2|推薦5
時間太匆促以至於我早上七點都得起床。
冰箱裡的吐司剩下半片兩顆雞蛋放了三週大概壞掉了,打開電視讓吵雜的新聞播報使頭腦清醒,然後匆忙換上衣褲,領帶在樓梯間繫上,襪子踩著皮鞋到一樓大門口轉身關門才將它穿好。
在便利商店買了日式飯團或手捲,一罐綠茶或咖啡,溫度像捷運車箱內溫度的早餐,然後在還沒見到今天天空的顏色之前進入辦公室。
中午通常依然是工作的時候,工作中的午餐,然後就等待回家鬆一口氣,在街角的肉羹麵店或排骨便當作選擇。
這樣的生活乘以五。空閒的時候可以和同事去夜市走走,像進了保養場的汽車,總算可以讓四個輪胎離開地面,讓引擎暫時休息;在PUB狂歡半個晚上或在稍微有點高級的餐館用刀子安靜切開麵包,以剛跑完一百公尺的心情看看街道上的車子和以快速移動來懲罰自己的行人。
然後在週末回到房間,發現電話和手機的帳單未繳,桌上還有一捲逾期的錄影帶,一份上個月的報紙(連翻開的痕跡也沒有),時間太匆促以至我急急將報紙丟進資源回收的塑膠袋,抓起繳費單和錄影帶出門,還了錄影帶,繳清帳單,又買了一份晚報和一盒雞蛋以及半條吐司,時間太匆促以至於我無法確切知道冰箱裡還有什麼已經腐壞或是欠缺。
然後我就看見商店角落堆放的狗飼料,想起我房間應該有一隻狗,一隻兩歲大的雪納瑞,我好像十天沒餵過牠,六天或七天的時間沒看到牠了。
一隻十公斤重的雪納瑞,也許還剩七公斤、八公斤;再度回到房間,滿地的雜物,滿床的衣物和雜誌、書籍,小狗兒在哪裡﹖牠叫什麼名字﹖波特萊爾或者雪萊,我試著叫牠,床底下,桌下也都找不到。
我想寫一張「尋狗啟示」,但是我的雪納瑞是什麼顏色﹖椒鹽色﹖黑銀色還是黑色﹖聽說這種狗也有白色的,時間太匆促以至於我忘了我的小狗。

最後我還是放棄找牠回來。
時間太匆促以至於我假設牠自己能過得很好。




2001/9/1 Pm9:2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29

 回應文章

荷米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2011/09/27 12:42

有齣舞台劇叫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曾翻拍成電影《靈慾春宵》,講到一對夫婦在對話中殺死了自己想像中的小孩。

那條失蹤的狗讓我想到這部片子XD


I say, you say.
我說:你說。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09-27 17:02 回覆:
嗯嗯,楊寒的小說,十歲則是主角養大自己想像中的小孩呢!:)

荷米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說......
2011/09/21 00:34
你在虐待動物還是在虐待自己?
I say, you say.
我說:你說。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09-27 10:24 回覆:
楊寒可能在想像的虛構裡不斷虐待自己的精神和虛構的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