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佑高雄
2014/08/02 11:34:25瀏覽1026|回應6|推薦85

天,下起了微微細雨,看著窗外灰黯的天空,彷彿天地有情,天地同悲。

二日前,一場驚天乍響,家園殘破,衰鴻遍野,故鄉人在淌血,故鄉人在流淚。

媒體聳動的標題,怵目驚心的畫面,我急!那裡有我的摯親,有我的好友,即便知悉他們平安,卻仍心繫這場驚天巨變,滿目瘡痍的家園,生離死別的哀痛,走過苦難,將是漫漫長路。

這些年,在異鄉遊子的眼裡,故鄉的進步,顯而易見。

愛河的整治成功,一條美麗長河蜿蜒南北,高捷的便利和沿線車站的美麗,花草扶疏的街景,綠意盎然的公園,一點也不輸給世界級的大城市。

沒想過,苦難竟會降臨家鄉,沒想過,苦難近在咫尺。

災難至今,短短數日,早已累積了無數善款物資。在臺灣,最令人感動的,是災難後不分彼此的互助和鼓勵,讓孤苦在寒風中感受到溫暖,讓悲痛在困厄中堅強走過,這是故鄉人的可敬可愛之處。

家園終將重建,生命終會找到出口,深盼生者記取傷痛,悲劇不再重演。

天佑高雄。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5667081

 回應文章

軒轅子(炎黃子 、居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傷與省思
2014/08/08 04:41
我曾住在高雄苓雅區九年
高雄也是我的故鄉
除了為死傷者深感哀痛外
也該省思

我的印象裡 李長榮是從事木業 現跨足化工(?)
事發當晚七時許 李氏企業正為丙烯管線加壓
既然壓力表顯示未提升壓力 必是管線有漏 (一般都在焊接處)這是基本常識
此時就需做緊急應變 因為丙烯是易爆的化工原料(?)

(一般家庭用的壓力鍋 就是密封的好 鍋裡的水經加熱變為有危險性的高壓蒸汽 需妥善處理 而平常用的鍋子 鍋蓋沒法密合 水蒸汽都經隙縫流出 鍋內不存蒸汽 自然不具危險)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9 18:43 回覆:

今天在高雄,坐上計程車

我主動問起

他說,這氣爆真慘啊

我一路聽著

心裡愈加沈重

我望向窗外的細雨

不知這天

何時能晴?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06:06

《家園終將重建,生命終會找到出口,深盼生者記取傷痛,悲劇不再重演。》

陳傳道身在海外,不能與親愛的自己國人共體時艱,這讓我更加感到難過。只有遙寄衷心的祈禱,願上帝的慈憐親自安慰醫治、願重建的工作日見果效,願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

盼生者記取傷痛,悲劇不再重演!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6 18:32 回覆:

黯鄉魂,追旅思

身為異鄉遊子,思國愛民的胸懷,令人感佩

重建之路還很漫長,來自各界的援助絡繹不絕

在大家的祝福和援助之下,我深信高雄很快就能恢復昔日的風貌

衷心地感謝您的來訪和誠摯祝福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4 01:27
盼著台灣不要再有藍綠之爭,更盼政府應該還給高雄一個能安心生活的土地。台灣加油!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4 19:41 回覆:

願人人有您的豁達胸懷,大家齊心為台灣加油!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23:57

高雄經重建後

一定比以前更美

高雄人很樂觀的

我親戚是受災戶

打電話去  還說下回帶我去愛河那邊看新房子哩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4 19:29 回覆:

月是故鄉明,水是故鄉甜

故鄉的美,對於異鄉遊子來說,是永不磨滅的

感謝您的來訪和鼓勵,我相信,高雄很快就能站起來,重現它的美麗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11:39

祈願高雄的重建順利展開

早日恢復往日的笑靨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3 18:24 回覆:

在眾人的祝福和協助之下,高雄定能走過難關,恢復昔日美麗的面貌

感謝您真摯的祝福!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21:46

近日台灣在一片天災人禍的風雨飄搖之中,令大家的心都萬分痛楚,希望像高雄這樣的悲劇能在痛定思痛之後,確實的檢討,不再重蹈覆轍。

希望天佑高雄,天佑台灣,使重創後的重建工作將能及早且順利的推展,使受難的心靈終將找到生命的出口!

Wenty(YENWENTY) 於 2014-08-03 06:14 回覆:

從您的字裡行間,深刻地感受到悲天憫人的胸懷,令我深深敬佩

正因為有無數善良人們的支持援助,台灣得以走過許多的災難苦痛

人禍危害,更甚於天災。正如您所說的,深盼各界以此為鑑,確實檢討,防範災害於未來,讓悲劇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