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六小節 謝謝大家的幫忙 (Part I)
2019/08/27 08:45:56瀏覽240|回應0|推薦1

聊天時間:

嗨,大家好!就是要告訴大家,故事裡的人物雖是我虛構的,但這命案是真實案件。

ㄕ是真實的,

第十六小節 The 16th  Measure 謝謝大家的幫忙 (Part I)

 

隔日,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三,早晨十點五十分──

K市,○○大學的某教室門外。

「妳確定他今天有來上課嗎?」宋仁豪語氣不悅地問站在身旁的王妤琦。

但不同於宋仁豪臉上的陰霾,王妤琦卻是樂滋滋的回答說:「確定!我今早還和他再一次通過電話呢!」

一聽,宋仁豪的臉色更加難看了。

哇!這是怎麼回事?為何兩人的心情差這麼多?一個不佳、一個愉悅!

哦!原來是──

話說昨日下午當宋仁豪將事情解釋清楚後,王母知道自己誤會女兒了,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看到女兒和宋仁豪二人又和好了,叫王母和王父欣喜萬分,並打算前往宋家去拜訪宋仁豪的父母,以便討論婚禮的籌備事宜。

而之後,宋仁豪與王妤琦便回到警局去,與局長和其他警員開緊急會議,商討下一步的偵查工作。

至於開會的結果,即是大家一致認為要從朱南易與孫神父之間的關係展開調查,然而,就當宋仁豪請一名警員去找朱南易的聯絡電話時,未料王妤琦馬上舉手說:「不用找,我有他的手機號碼!」

「妳為什麼會有他的號碼?」宋仁豪口氣酸溜溜的問。

「因為在魏大哥的追悼會那天,我和他交換電話號碼。」她回答說。

「什麼?」宋仁豪的醋罈子翻了,「妳怎麼可以隨便和別的男人交換號碼?」

「不行嗎?」她一臉不明白的反問。

「當然不行!」

「那怎麼辦?我和射擊場的經理也交換號碼了耶!」

「妳為什麼也和他交換號碼?」

「因為想拉關係,好買到便宜一點的槍呀!」

宋仁豪的臉綠了,他語氣懷疑的再問:「妳難道常常和別人交換電話號碼?」

「好像是。」

「有多少?」

她的右手食指輕敲著下巴,回答說:「呃……我想想……好像很多……」

「很多!」宋仁豪快瘋了!

一旁的局長忍不住了,他說:「宋警探,家務事能不能在下班之後談,現在辦正事要緊!」

「是,局長。」瞪了王妤琦一眼後,宋仁豪對她說:「把朱南易的號碼給我,電話我來打。」

沒想到,「這不太好吧?沒經過當事人的同意,我不可以隨便把他的號碼給別人。」王妤琦說。

宋仁豪氣暈了!然而,就當他要對王妤琦發火時,局長再度說話:「宋警探,聯絡朱先生的事,就交給王小姐吧!」

 

「啊!出來了!出來了!」王妤琦眼尖,一眼就看到剛走出教室的朱南易,「朱先生,這裡、這裡!」

朱南易看到他們了,他表情嚴肅的朝他們走來,說:「我知道你們想問我有關孫神父的事,這裡不方便,我們到學生宿舍旁邊的那家咖啡店去談吧!」

對朱南易不拐彎抹角的態度,宋仁豪有些意外,他原本以為要費勁說服朱南易,沒想到他自己先開口。

「好!」宋仁豪回答說:「就到咖啡店去。」

 

※※※

 

一會兒之後──

咖啡店裡。

輕柔的古典音樂,幾株散置於窗旁的綠色富貴椰子盆栽,再加客人不多,所以此時店裡的氣氛讓人感到恬靜、放鬆,很適合談話。

朱南易和宋、王二人在點完咖啡後,即在位於一個角落的桌旁坐下。

一坐定,朱南易馬上開門見山的說:「對於王小姐電話中提及的那篇報紙上的報導……沒錯,我就是那報導裡的朱姓青年。」

一聽,宋仁豪忍不住挑眉,「哦?」朱南易的回答,叫宋仁豪突然意識到朱南易其實是個「受害者」,雖然控告神父的那個案子不了了之了,但身為人民保姆的他,不僅沒想到要幫助受害者,還因個人男女私事而吃醋,這種不專業行為真叫他感到萬分羞愧!因此,他放下心中的醋意,以專業的口吻問朱南易說:「性騷擾和拐誘未成年人喝酒之事,是誤會還是事實?」如果是事實的話,他沒打算要放過孫神父。

未料,朱南易僅聳聳肩,回答說:「事情已經過去,不管是事實還是誤會,我都不想再提了。」

「為什麼?」叫想幫他伸冤的宋仁豪好吃驚。

朱南易低下頭來躊躇了一會兒後,抬起頭來慢慢的說:「現在幾乎已經沒人記得那件事了,我又何必去攪和那早已沉澱在湖底的汙泥,讓我的家人再次蒙羞呢?」

「啊……」宋仁豪十分明白家人蒙羞的感覺,於是說:「知道了,我尊重你的決定。」

坐在宋仁豪身旁的王妤琦,不禁轉過頭對宋仁豪笑一笑,並朝他豎起大拇指,贊成他的決定。

宋仁豪回她一個微笑後,繼續對朱南易說:「你已知道我們這次來,是想知道一些有關孫神父的事,但是,我們不知道你對孫神父的私人生活、個人喜好、生活習慣方面的了解有多少?」

朱南易回答:「幾年前,我曾多次在孫神父的寓所過夜,現在又在教堂的錄音間服事,我多多少少知道孫神父不為人知的一面。」

「哦?太好了!」宋仁豪的直覺告訴他,如果孫神父真是殺死魏正海及何嘉威的凶手的話,朱南易應該是這個案子的破案關鍵。

朱南易不改先前直截了當的態度,隨即問:「宋警探,你想知道什麼?」

「他擁有任何槍枝嗎?」宋仁豪也馬上進入正題。

「孫神父是槍枝的愛好者及收集者。」

聽到此,王妤琦忍不住大叫:「正中紅心!」

店裡的幾個客人馬上轉頭朝她的方向望過來。

「對不起、對不起。」她抱歉地看了看那些客人後,趕快把頭低下來。

宋仁豪伸手拍拍她的頭,安慰她一下後,再問朱南易:「你看過孫神父所收集的槍嗎?」

朱南易點點頭,說:「看過,事實上,在教堂辦公室的抽屜裡就有好幾把。我曾經看他站在窗戶旁,舉起槍對著窗外,假裝射擊他不喜歡的教徒。」

「什麼?」宋、王二人異口同聲說。

朱南易再一次的點頭,說:「我知道聽起來很離譜,但是……唉!這是事實!」

宋仁豪也點頭,說:「我相信你。」

朱南易語氣帶著感激的說:「謝謝!」並問:「宋警探還想知道什麼事嗎?」

宋仁豪很快的想了一下後,回答說:「沒了,今天到此,謝謝你的幫忙!」他伸出手來與朱南易握手。

「不客氣,希望我提供的資訊,能對魏、何二人的命案也所幫助。」說完,朱南易站了起來,拿起掛在椅背上的背包,朝宋、王點頭及微笑後,便轉身離開了。

不過,朱南易離開前拋下的那句話,卻叫留下的宋仁豪和王妤琦忍不住互看一眼。

王妤琦說:「他那句話好像在告訴我們,孫神父與此命案有關耶!」

宋仁豪問她說:「妳打電話給朱南易時,沒提及這個命案吧?」

「沒有。」她搖頭,說:「我只說我們想問他有關孫神父的一些事而已。」

「嗯……」宋仁豪想了一下後,說:「我們先回警局吧!然後,我們去找法官開搜索票……」

「宋警探!」王妤琦打斷他的話,說:「我不能跟著你到處跑了,我需要回報社去!報社主編要我在星期五之前,把M市下屆警局局長專訪的稿子交出來,我還沒開始寫呢!」

宋仁豪一聽,「啊!今天已經是星期三了,妳真的沒時間跟著我到處跑了!」

「對呀!」應了聲後,王妤琦突然想到,「對了!M市的下屆警局局長是誰,你知道嗎?主編也沒告訴我是誰,我怎麼做專訪呢?」

「咦?妳不知道嗎?」宋仁豪很驚訝。

「不知道呀!」王妤琦搖頭。

既然如此,「好吧!那就讓我告訴妳,下屆的M市警局局長是……」然而,就當宋仁豪準備說出他就是下屆局長時,他的手機響了!「妤琦,妳等一下。」他從褲子口袋裡掏出手機,一看上面的號碼,「妤琦,我需要接這通電話。」說完,他站了起來,踱步到一旁去。

這時,「咦?這不是妤琦嗎?」

王妤琦聽到有人在叫她,轉頭一看,「馬法醫,你怎麼在這裡?」她馬上站了起來,朝已買好咖啡準備離去的馬法醫走過去。

「哦,我在大學開了一堂課,每週三早上過來上課。」馬法醫答。

「是嗎?那現在馬法醫是要回M市呢?還是正準備去上課?」王妤琦問。

「正要回M市。」

王妤琦一聽,回頭看了眼很專注地在講手機的宋仁豪一眼後,回過頭來問馬法醫說:「我可以搭你的便車回M市嗎?」急著回M市去採訪下屆警局局長的她,決定不等宋仁豪了。

馬法醫點點頭,「可以呀!」

王妤琦於是很快的對站在櫃檯後的店員說:「能不能麻煩妳等一下告訴那位先生……」她以手指比了比宋仁豪,「說我先回去了?」

「沒問題!」

「謝謝啦!」然後,她即和馬法醫離開。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889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