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十一章:請來這裡投資
2018/12/22 10:39:37瀏覽266|回應0|推薦5

話說此時,心情輕鬆愉快的約翰,在他自己口哨聲的伴隨下,從二樓來到了一樓,然而,他還沒走完全部的階梯,即看到旅館一樓那個不是很大的待客廳裡已擠滿了人。

他仔細看了看,發現除了兩位不認識的女士外,其餘的皆是他所見過的康爾家的人。而兩位女士中較年長的那一位,坐在大家長──提姆的旁邊,和提姆手握著手,因此約翰猜測她是提姆的妻子。至於較年輕的那位,一看即知是安妮的母親,因為,安妮簡直就是她的翻版!

眼前這幕,叫約翰忍不住嘴角揚了起來,心想:「我知道康爾先生想撮合我和安妮,但他恐怕是擔心自己的說服力不夠,所以,今天才故意把全家人給叫過來了吧!這招厲害!呵呵──」

其實,雖然和安妮相處沒幾天,但約翰已察覺自己已被安妮那有如傳染病一般的開朗個性給「感染」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對他而言,不再是灰暗和沒有希望,反之,他發現自己突然對未來有好多的新計畫,他想一一的完成。

他知道將會碰到困難或失敗,但他不感到害怕,他有信心可以一一的克服。當然,如果安妮可以陪在他的身旁,成為他未來人生的導航,那就更好了!

「大家早!」約翰開心的和大家打招呼。

可是,他沒有收到如過去幾日那種親切友善的反應,反之,康爾家的人各個臉上嚴肅,無半點笑容。除此之外,每個人皆穿著整齊,就連平時衣著隨意的提姆,竟然也穿起黑西裝、白襯衫,並打起黑領帶來了!至於安妮,雖然穿著最新流行的洋裝,但也是黑色的,換句話說,康爾他們一家人的打扮,就像是要去參加喪禮一樣!

約翰臉上原本的笑容倏然消失,「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他擔心的問。

大家長──提姆走向前來,說:「約翰,我們……」

康爾先生在一旁連忙提醒,說:「爸爸,要有禮貌,要叫『約翰先生』!」

「啊!」提姆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後,重新再說一次:「約翰先生,我們已經知道你不是來我們康爾鎮養病了!」

「你們怎麼知道?」約翰好驚訝。

提姆再次開口,說:「因為我有訂《沃南山市日報》,今天早上我從郵局收到三日前,也就是五月五日星期二的報紙,打開來一看,沒想到頭條新聞就是有關造船業巨子──約翰.李斯特先生失蹤的消息,而從報上刊登的照片,我認出你就是那個造船業的巨子!」

康爾先生也走向前來,說:「雖然報上沒說你失蹤的理由,不過……」他轉頭看看康爾家的其他成員後,又回過頭來,說:「我想我們知道你來康爾鎮的真正原因了!」

「是嗎?」難道是旅館的女侍在幫他整理房間時,發現他放在抽屜裡的手槍?──約翰忍不住在心裡猜測著。但無論如何,此時面對這群待他如親人的康爾家人,突然間,約翰對自己竟有自殺的念頭感到很羞愧,他懊惱的低下頭來,語氣帶著後悔的說:「我並不是故意要來康爾鎮尋死的……」

接下來的幾分鐘內,他從得知前未婚妻──露易莎要結婚的消息,到如何來到了康爾鎮,以及來到康爾鎮後,如何受到安妮的影響,在心情上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的全部經過,很快的描述了一下,「所以,多虧了安妮,我有了重生的機會……」說到這裡,他抬起頭來,想祈求康爾家人的諒解,但沒想到,「咦?這是怎麼回事?」原本以為康爾家的人會對他露出失望的神情,甚至有責備的目光,但他沒想到大家臉上的表情居然是──不好意思!

約翰連忙問:「我說錯什麼了嗎?」

提姆尷尬的乾笑了幾聲,回答說:「你沒說錯什麼,是我們會錯意了。」

「會錯意?」約翰對眼前的情況,除了困惑,還是困惑。

「呃……不是我們不高興你還活著,但是……」這回換康爾先生開口,就聽見──「我們以為你來康爾鎮,是為了投資而來。」

「投資?」約翰將在場的每個人看過一遍,不明白為何他們會冒出這個想法來。

提姆點點頭,說:「對,投資!我們想說你是從事造船業,那來到我們這個漁港應該就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來投資建造造船工廠,所以,我們大家今天盛裝打扮,就是想來說服你,我們康爾鎮值得你來投資!」

「啊……」約翰一聽,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哈哈哈──」是的,他選擇笑,因為,他被這家人的想像力給逗樂了!

一旁的康爾家人,則是不好意思的陪著乾笑。

一會兒之後,約翰擦擦眼淚,說:「對不起,我不是在笑你們的想法,你們會這樣想,其實是很正常的,只不過,我建造的是遠洋的船,康爾鎮是小漁港,水深不夠,碼頭也不夠大,實在不是蓋造船廠的理想地點。」

「真失望!」說話的人是安妮,她說:「那我這身洋裝不是白穿了?我這雙腿不是白露了?」原來安妮穿的這身低腰,裙長至膝下一吋的洋裝,是時下最流行的,和她平時的襯衫、長裙迥異,但也把她平時不露的小腿,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了。

「沒有白露!」很欣賞安妮那雙勻稱、弧線優美小腿的約翰,連想也沒想的便應了聲,但也隨即發現自己失禮了,「啊!對不起!對不起!」他趕緊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康爾先生拍拍他的肩,說:「也幸好你自殺不成,我家安妮的未來才有歸宿。」

「喂!爸爸!你別亂點鴛鴦譜,好不好?」安妮在一旁抗議。

她爸爸應了回去,說:「你沒聽到約翰先生剛剛說,就是因為妳,他才打消自殺的念頭?」

這時提姆再次出聲,說:「約翰先生……」

「請叫我『約翰』!」

「可是,你是大造船公司的負責人。」提姆似乎很在意約翰的身分和地位。

約翰一聽,馬上說:「我還是『約翰』!如果你們大家堅持要稱呼我為『約翰先生』的話,那我只好稱呼提姆──老提姆.康爾先生;康爾先生為──提姆.康爾先生二世;而安妮則是──安妮.康爾小姐……」

「停!」安妮立刻出聲阻止,說:「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了!我們不會堅持了!叫你『約翰』便是!」

其他的康爾家人拼命的點頭,因為,他們都受不了太正式的稱謂。

約翰滿意的笑了笑,然後問提姆,說:「提姆,你剛才是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提姆點點頭,回答說:「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在聽完你最近的經歷後,想起一本書上寫的一句話:『凡有生命的,就有盼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

約翰聽完後,想了一下,說:「謝謝,我會記住的。」然後,他看了安妮一眼,再說:「提姆,就如我方才所言,我之所以不再有輕生的念頭,全是拜安妮所賜,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安妮交往看看。」

提姆一聽,「我不反對。」

康爾先生馬上接著說:「我舉雙手贊成!」

安迪也跟著說:「我沒意見。」

「那這兩位女士呢?我們好像沒見過面。」約翰將注意力轉向安妮的祖母及母親。

安妮的祖母臉上帶著微笑的說:「你好,我是提姆的妻子,對於你和安妮交往,我也是不反對,因為,提姆的意見,就是我的意見。」

安妮的母親則是回答說:「約翰你好,我是康爾太太,也就是康爾先生的妻子,也就是安妮和安迪的媽媽,至於問我贊不贊成,我想倒不如問當事人吧!」

「對,沒錯!」約翰轉向安妮,問:「安妮,妳願意和我交往看看嗎?」

「不要!」這是安妮驚人的回答。

「為什麼?」這不是約翰問的,而是在場其他的人異口同聲的疑問。

「因為……」安妮欲言又止。

提姆問:「難道是妳對約翰沒有意思?如果是這樣的話,感情是不能夠勉強,我們了解……」

然而,提姆的話都還沒說完,安妮即搶著說:「有!有意思!」

「有什麼意思?」這次換約翰自己問。

「有……有……喜歡……的……意思。」安妮的臉比熟透的番茄還紅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約翰再問。

「一定要回答嗎?」安妮反問。

「嗯,要確定一下妳不是出於家庭的壓力而說出這個回答。」約翰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說。

但是安妮當真了,她馬上說:「從我第一次碰到你,你幫我把方向盤裝回去的時候,我就對你有好感了!但是真的開始喜歡你,是在馬文找我麻煩的那一次!」

「哦──」約翰滿意的點點頭。

不過,其他康爾家的人卻緊張了,康爾先生問安妮,說:「馬文又找妳麻煩了嗎?」

「沒事、沒事!」安妮高興的說:「約翰他英雄救美了!哈哈──」

可是,安迪回答說:「我承認約翰是英雄,但是,妳不是美女啊!」

「什麼?」安妮兩手插腰,對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擰眉瞪眼。

「好啦!別鬧啦!」雙胞胎的父親出聲了,他問女兒說:「安妮,既然妳對約翰也有好感,那為什麼拒絕和約翰交往呢?」

「對呀!為什麼呢?」其他康爾家的人也想知道。

「唉!」安妮嘆口氣後,帶著責備的語氣回答說:「你們難道不知道,我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人嗎?我現在欠了一堆債,也就是說,我未來的一年,只能專心的還債,無暇顧及其他!再說,等吉姆叔叔回來之後,我還得賺修車錢,哪有時間和誰交往啊!換句話說,我是無錢又無閒的人!」

「說得也是!」提姆同意。

但約翰說:「沒錢?小事一樁!我這裡有一張一萬元的紙鈔!」說完,他伸手準備去掏皮夾。

可是安妮馬上阻止,說:「等等!你忘了你那一萬元是要用來設立無息貸款帳戶的嗎?這可是關係到我欠債一年或一輩子的問題!」

「啊……對!」約翰一時忘記,但現在完全想起他的計畫了!他當然不能讓安妮欠債欠一輩子,所以,「好!我現在就去打電話給我的會計師,請他擬定有關貸款的相關文件及條件!」說完,他即刻轉身,走到旅館的櫃臺前,伸手拿起電話和話筒。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1925年的洋裝

 http://www.fashion-era.com/images/1920s_mid/1925_mccalls_aug_drop_ties_duo.jp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218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