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實觀察思惟,知足感恩,也就沒有什麼「苦」了!(格友文章回應)
2012/12/30 10:24:30瀏覽140|回應1|推薦4

剛剛閱讀了格友舒靈Soula之文章:

什麼樣的日子才叫苦日子?(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舒靈Soula/作)

我回應言:

在台灣,「叫苦連天」其實是媒體炒作出來的!!!
什麼東西漲點價,媒體也要炒作得好像「苦不堪言」似的!
譬如天氣變冷,氣象報告就把尚有十度的冷天氣喊得跟什麼一樣,又叮嚀這叮嚀那,比家裡的老媽還「關切」觀眾!!!
「誇大」是台灣媒體的「本事」!此風吹遍台灣,人人就以為多麼不得了!!!


如實觀察思惟,知足感恩過日子,也就沒有什麼「苦」了!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2012/12/30

.............................................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用智慧來生活,可以輕簡從容——《自在點燈》文選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7185439

 

知足感恩,心靈沒有「不景氣」——《自在點燈》文選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718540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7185180

 回應文章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誇大其事
2012/12/30 22:11

是啊! 明明沒那麼糟糕的,結果被講得好嚴重。我們美東昨天下了一場大雪,一夜之間變雪白世界了。鏟雪車大清早就在清理街道,鄰居正在剷雪,準備出門。如果雪下得更厚的時候,得鏟好幾個小時的雪才出得了家門。你們抱怨下雨,我們出門前還得鏟好久的雪呢! 多不方便啊!

台灣才10度C就被講得冰冷至極,今天我們氣象報告最高溫零下2度C,最低溫零下十度C,昨夜還有暴風雪警告呢! 雪下太多,積雪太厚,連交通都要癱瘓。真的,要抱怨,到哪裡都有苦日子。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12-12-31 00:20 回覆:

感謝回應分享!

祝您~新年如意,平安喜樂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