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長一歲,更要長智慧!
2020/12/28 22:31:00瀏覽831|回應0|推薦7

  

 

新年長一歲,更要長智慧!

 

 

 

時至歲末,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新年到,每個人都會長一歲。

 

上了年紀的人,總是害怕「又老了一歲」!尤其世俗女性,更是視年齡為「秘密」,喜歡戲稱「永遠18歲」!

 

我不會在意我的「生理年齡」,平常提到,總是自在實說,從不避諱。

 

我重視的是自己的「心靈智慧」是否「配」得上或「超越」我的「生理年齡」。

 

我在乎的不是「變老」,而在於是否變「成熟」,更加「有智慧」。

 

「長一歲」是自然而至,「長智慧」則非自我精進不能。

 

人生在世,不能虛度光陰,年年「馬齒徒增」,總要有所「長進」,才不枉為「人」啊!

 

年紀,通常也代表著「經歷」、「閱歷」。

 

人生經歷、閱歷,一年一年增加,我們是否能從中體會、思考、領悟什麼,進而提升自己的心靈層次,增加智慧,具有「長者風範」,而非「長輩操煩」!

 

有名的春聯: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

 

吾今祈願:

「天增歲月人增壽,智滿心靈德滿身」。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 57齡歲末隨筆

(2020.12.28.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易經》天行健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730)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360783236925973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69034705098825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492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