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心無掛礙,真是喜樂自在呀!
2020/11/18 23:49:19瀏覽529|回應0|推薦7



簡單生活,心無掛礙,真是喜樂自在呀!

 


(本文乃原2011年11月18日個人臉書之網誌,今用原標題,文字稍潤飾,再發表於此部落格。   

自在老師誌2020/11/18)

 

..............................................................................................................

 

很多人會羨慕榮華富貴,羨慕有錢人住豪宅。

幾年前我在畫畫班學畫,我們有一位學員,他先生是有名花園的景觀設計師,他家是一百多坪的花園豪宅,靠近大坑山區,風景也很優美。

有次我們就去他家聚會,順便欣賞他們高級的豪宅。

屋裡屋外都很豪華時尚是不用說的,明亮的玻璃窗,還有浪漫的窗簾⋯⋯

但是,他們的窗戶卻不能隨便打開的,因為每一扇窗戶都貼了防盜裝置,所以不能開窗戶自在的呼吸戶外的空氣,室內全靠空調設備。

 

上次某國立大學校慶,跟朋友順便去參觀了新的校長宿舍,美侖美奐的宿舍,的確很襯「大學校長」的身分地位。

不久卻停電了,原來校慶活動多,電力不夠,跳電了!!

我們在室內很悶熱,想要開窗戶,結果每扇窗戶都貼上了防盜,不能開⋯⋯

我們只好離開室內出去。

 

哈哈!原來豪宅或大官宿舍,不過是個「高級監獄」而已,不能隨便開門開窗,必須生活在密閉的室內,美麗風景也只能隔窗「看」而已,不能自由呼吸山林的空氣。

 

我是一個室內窗戶能大開就大開,要呼吸戶外空氣的自然人,無法生活在空調空間裡,做個「罐頭人」。

人一旦有錢有地位享受,享受的只是「物質」,「精神」上卻提心弔膽不能安心,所以處處要防盜,要保全。

 

我居陋室而自安,可以自由自在的開門窗呼吸空氣,不用特別擔心什麼安全問題,屋子就是簡單的鎖,還常常忘了鎖門。

自學佛開始,我就跟佛菩薩「投保」了諸天善神護祐,就是我的「保全」也,感恩佛菩薩護祐的恩典!

我享受我的平凡,簡單生活,心無掛礙,真是喜樂自在呀!

學佛修行,隨緣布施,在網路做知識義工,分享所學與法喜,自是仰俯無愧,頂天立地之最富最尊貴者。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隨筆於閒雲居

(原2011/11/18,2020/11/18整理)

 

 

....................................................................

 

◎圖:逍遙自在(自在主人書法2016年10月28日)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網誌: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吳碧玲/簡單生活心無掛礙真是喜樂自在呀/302052439813026/

 

◎原同日發表於「奇摩部落格」,後改「隨意窩部落格」:

https://blog.xuite.net/tztzai/twblog/12913167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343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