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韶風年度演出
2014/08/23 22:55:49瀏覽604|回應3|推薦17

      新北市三重區的某位候選人提前造勢, 以及配合客家文化的宣傳, 辦了一場 "客家風韻與經典老歌之夜", 由我們韶風國樂團演出, 並請了一位專教客家歌謠的林錦棠老師和我們合作, 成就了這一場音樂會.

      我們下午 2 點先到會場彩排, 今天好熱, 主辦單位搭了一個棚子, 卻只能遮住一部份的人, 大多數的其他人都在烈日的炙烤下, 汗流浹背地把每首曲子走一遍.

      等到場務人員到了之後, 大家再試一下麥克風的音, 便在一旁休息吃便當. 等時間差不多了, 太陽也終於下山, 才回到演奏棚子.

      由於是在戶外表演, 現場非常吵雜, 主持人介紹開場後, 那位候選人還上台講了不少話, 順便拉拉票, 這才開始音樂會.

      穿插在幾首曲子之間, 居然還玩起 "有獎徵答" 的遊戲, 由主持人問一些很簡單的問題, 讓現場觀眾回答, 然後送一個小禮物! 我笑說 "該不會等一下就要開始賣藥了吧!?"

      外包的場務人員對於燈光和麥克風有一定的堅持, 導致音效不是太好, 每個團員也被 LED 燈照到半閉著眼看指揮. 但演出水準還算可以, 我來評分的話, 應該可以給到 75 分. ㄟ~, 可是, 幫忙錄影的超哥, 竟然在畫面中剛好把我切掉, 又忘了在錄影中順便拍幾張照片, 害我手上只有 10 來張表演前的照片, 所以讓整體演出再扣 5 分!!

表演的曲子依序如下:

一. 客家歌謠聯奏 

二. 客家本色

三. 客家組曲 (病子歌, 瓜子仁, 採茶歌)

四. 細妹按靚

五. 懷胎八音

六. 夜來香

七. 新不了情

八. 心肝寶貝

      中場休息 10 分鐘, 又讓主持人玩一下有獎徵答遊戲之後, 開始下半場.

九. 歡樂慶佳節

十. 客家平板

十一. 挑擔歌

十二. 大青山下

十三. 金色的晚秋

十四. 台灣追想曲

      在吵鬧的現場中演出, 有像是在夜市擺攤的感覺. 其實麥克風設備相當好, 可是用在樂團裡, 又是戶外表演, 難免就會顧此失彼. 而這回有林錦棠老師鼎力相助, 卻沒有好的演出舞台, 真的很可惜.

      不過, 這種戶外表演, 主持人和現場觀眾的互動很多, 倒也是另一番熱鬧, 拿來當作選舉造勢很適合,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54504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7:16

客家話有三字經嗎?

是"很多腳"那個嗎 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5 23:18 回覆:
"很多腳" 那一句哪是三字經啊!! 當然是 "XX妹" 那一句啊, 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3:50

醫生格主的業餘生活真是多彩多姿,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真的很難想像有這樣的人,難道不是異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4 16:37 回覆:
不是異秉, 只是愛玩,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0:54
 哈,這句客家話"細妹按靚",我最會說•••好多人以為我是客家人•••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4 13:43 回覆:
才說一句話, 就騙倒別人, 以為你是客家人啊!? 那我一定可以騙到更多人, 因為我還會說客家話的三字經,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