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事教團---聖殿騎士團(B)
2008/07/04 05:20:14瀏覽2052|回應1|推薦28

上圖 : 1135年第二次十字軍前地中海東岸十字軍國家最盛時地圖

軍事教團的興起原因及影響

100.    

2.        聖殿騎士團(the Knights Templar)

聖殿騎士團是軍事教團組織及規章最早的創建者,并且成為其他類型教團的模式。 他們ㄧ百九十六年的歷史可區分為四個階段 :

(1) 他們謙遜的開始1118~1131;

(2) 他們的奇妙成長1131~1189;

(3) 他們的衰落1189~1300;

(4) 他們悲劇的結束1300~1314;

 

一.    他們謙遜的開始1118~1131;

Ø       十字軍騎士認為攻佔耶路撒冷,是他們誓願的實現。  第一次十字軍遠征(10961099年)結束後,十字軍陸續佔領了地中海東岸最富庶的地區和最繁榮的工商業城市,並在這一帶建立起四個十字軍國家其所佔領地首尾相接從南到北竟有1200公里長  由於這一帶地處沿海,地勢平坦,缺少天然屏障,易攻難守,被回教鄰居包圍著時刻有遭受進攻的可能,在穆斯林虎視眈眈的威脅之下,十字軍國家是飄搖的維持著防禦。  聖殿騎士團追蹤影他們的起源回到在首次十字軍之後。  

Ø       1118年,耶路撒冷在鮑德溫二世王朝統領期間 (Baldwin II),香賓的騎士雨果·德·帕英(Hugues de Payens 是聖殿騎士團共同創始人)和八個騎士同伴,在耶路撒冷的族長面前共同立下永久的誓願,保衛基督徒王國。   他們聯繫並獲得鮑德溫二世國王(Baldwin II)接受了他們的服務并且將他的宮殿毗鄰城市的寺廟山上的東南邊,分配給了他們設定總部; 因此他們的頭銜在寺廟的可憐騎士”(pauvres chevaliers du temple) 他們的確是貧寒,僅僅只有他們九人,安貧樂道的靠募捐維生,他們除了是從耶路撒冷護送信徒到約旦的銀行,幾乎不能提供重要服務,將聖殿作為獻身守護的地方。

Ø       騎士團最初駐扎在毗鄰救世主教堂的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阿克薩清真寺的一角,而這個清真寺正是建在傳說中所羅門國王的神殿(The Temple Of Solomen)上。  聖殿山(The Temple Mount) 是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也是基督徒和穆斯林的聖地,在歷史上成為一個重要地點。

Ø       猶太人的耶路撒冷聖殿就位於此處:傳說認為這廢墟是所羅門第一聖殿(the Temple of Solomon),為約櫃ארון הברי Ark of the Covenant,是古代以色列民族的聖物)存貯的地方。

·         第一聖殿建於前967年,前587年被歸回;

·         第二聖殿建於前515年,公元70年被摧毀。

·         猶太教一般還相信這裡還將是彌賽亞到來時重建第三聖殿的地點

Ø       對穆斯林它也是一個重要地點。  第七世紀, Caliph Abd AlMalik在在那個地點修造了一座主要伊斯蘭教的寺廟,圓頂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圓頂清真寺中間的岩石就是穆罕默德夜行登霄(Isra and Mi'raj),和天使加百列一起,到天堂見到真主的地方。十字軍騎士把阿克薩清真寺(Al Aqsa Mosque)變成教會,稱為模板多米尼(Templum Domini),從此他們採取了他們的聖殿(Templar)的名字。  圓頂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的圓頂,與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 的圓頂一起,在歐洲成為了許多隨後聖殿(Templar)教堂的模型,例如在倫敦的聖殿教堂,并且圓的結構在許多聖殿封印出現。

Ø       在前九年教團他們很少為人所知。  1129,在特羅伊宗教會議(the Council of Troyes)他們由教會正式地認可之後,在歐洲他們變得非常有名。   他們的基金籌措運動請求捐贈金錢、土地或者貴族出身的兒子加入教團,捐贈的意涵將既可幫助保衛耶路撒冷也可保證慈善捐贈者在天堂的地位

Ø       聖伯爾納鐸(Bernard Clairvaux),原始創建的九個騎士之一的姪子,教團在那個時期的主導牧師,努力的宣導對教團的成長有極大地幫助。  教團最初是受到強烈批評,特別是教會修士也能配載劍的觀念上 以回應這些評論家, 強有力的聖伯爾納鐸(Bernard Clairvaux)寫了一篇多頁題為對新騎士精神的稱讚”(De Laude Novae Militae)論文,維護他們的使命,并且強烈支持以基督的名義進行戰爭殺害的概念,并且在西方世界有效地使聖殿騎士團,成為第一個修士戰士合法的概念。  聖伯爾納鐸寫道:聖殿騎士團真實地是一個無所畏懼的騎士,在兩方面都進行防護,為了他的靈魂受信念的裝甲保護,正如同他的身體受鋼的裝甲保護。  他是有雙重武裝,因而不需要恐懼邪魔和人。

Ø       西歐對教團的捐贈是可觀的。  1130年,西班牙阿拉貢(Aragón)的國王,死亡時,留下了大領地捐給教團。  新的成員加入教團也被要求起貧窮誓願,并且移交所有他們的財物交給修道院團體。  這包括土地、馬和所有其他項目物質財富,包括農奴勞動力和在所有企業上的任何利益。

Ø       1139年,由教宗英諾森二世(Pope Innocent II),發布教宗的每個完美禮物訓諭,(Omne Datum Optimum. "Every perfect gift")更增加了教團的力量。  訓諭闡明,聖殿騎士團可能自由地穿過所有邊界,免稅,除了教宗,不受世俗及教會的管轄。  這是值得注意的力量確認---教宗御用軍事的力量,由教團的贊助人聖伯爾納鐸達到了,幫助英諾森二世和他自身權勢的提升。  教團迅速地增長遍及西歐,騎士團的集會場出現在法國、英國和蘇格蘭,然後傳播向西班牙和葡萄牙。

Ø       在那時聖殿騎士團沒有建立特別習性和規則。 雨果·德·帕英(hugues de Payens)遠行到西歐尋找教會的認可和招募新兵。  在特羅伊會議(the Council of Troyes 1128),在他協助,及聖伯納德(St. Bernard)精神的主導下,聖殿騎士團採取,由西斯特教團修士(法國 Robert de Molesme 1098年在 Cistercium 地方創建的) 改革的聖本篤(St. Benedict 480 – 547出生于意大利贵族家庭。創建本篤修道院及修道院制度。) 修士會規則。   他們不僅十字軍騎士的誓願以外,還接受三永久誓願 : 貧窮貞潔守紀(the three perpetual vows : povertychastity and obedience),除此還建立了關於教堂,餐廳和宿舍的嚴格規則。  他們也採取了西斯特教團修士的白色習性,在旗幟上增加了紅十字

Ø       騎士團的首領稱為大團長(The Grand Master),通過選舉產生,終生任職。  大團長直接對教宗負責,許多在聖地和歐洲的聖殿騎士團組織不受國王和當地主教的控制。   儘管修道院規則非常的嚴格,還是招募了許多新人進到教團,分為四種等級教友:

·         騎士(Knights),被裝備為中世紀的重騎兵; 最高等級的騎士才有權穿在背部繪有紅色十字的白色長袍 

·         軍士(serjeants),形成輕的騎兵; 他們是聖殿騎士團的軍事力量。 

和非戰鬥的人二種等級:

·         農夫Farmers),負責管理騎士團財產; 

·         神父Chaplains),單獨授予以聖職者命令,負責行政人員到教團的禱告等宗教活動。

Ø       這些教團騎士絕大部分是西歐各國沒有繼承權的貴族,他們被按照修道會方式組織起來,為保衛基督教而奉獻一生。  其使命是保衛並擴大十字軍領地,與毗鄰的穆斯林國家作戰。  就表面上的形式和性質而論騎士團是一種軍事教團,其宗教方面的約束類似於修士會   騎士團的成員被要求不得娶妻生子(I.E. 但是許多大團長都有娶妻生子),不得謀求財富,不可違背上級(天主教會)的旨意,決不可因迷戀世俗生活而動搖自己獻身基督教的意志。

Ø       不是所有的聖殿騎士團是戰士。  那時的聖殿騎士是精英戰鬥力量,高度的良好訓練,裝備精良和有高度積動性; 他們的宗教組織其中一條原則禁止他們在戰場上撤退  大多數的成員使命是支援一個供應平台---獲取可能用於資助和裝備很小比率的騎士在前線戰鬥的資源。  由於這基礎設施,騎士是訓練有素和非常良好武裝的。  甚至於他們的馬被訓練在戰鬥中,踢或咬敵人 戰士和修士也是一強有力的組合,至於聖殿騎士在戰場上殉教是其中一個最光彩的死亡方式 他們的準則要求他們停留在戰場時,幾乎達到對生死莫不關心的程度,而且禁止他們撤退,

·         除非敵我對比數量超過31

·         或僅在得到指揮者的命令後,

·         或者,如果是聖殿騎士團旗子掉落了。

聖殿騎士團(C)

軍事教團(A)

 下圖 : 伊斯蘭教的圓頂清真寺;基督教的模板多米尼(Templum Domini)

下下圖 : 約櫃ארון הברי Ark of the Covenant,是古代以色列民族的聖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2011590

 回應文章

J. Knight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提供詳細史實!
2008/07/05 01:04

一直對聖殿騎士團興衰好奇,謝謝詳細說明此傳奇組織,也期待未完部分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