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e will keep going until perfect.
2017/08/06 01:35:09瀏覽2117|回應2|推薦100

 

 

公司新系統經過三年多的規畫, 設計, 測試, 試用, 終於於今年初正式上線, 這半年裡還是有枝枝節節需要更正以及調整, 上週發覺部門同事寄帳單前總是貼個半吋的白色小貼紙在視窗信封上, 詢問之下得知原始信封已經絕版不再販售, 新版信封將帳單住址顯露視窗之餘, 也露出其餘資料, 因此貼個貼紙, 遮住不必要的資料. 得知原委, 愣了一下, 心中自忖既然信封不能轉, 帳單就要轉個彎才達成目的, 我趕緊要電腦顧問將帳單格式改一下.

  

顧問不在公司只能用電郵聯繫, 來來回回改了數次幾乎達到要求, 就剩最後一哩即將完美, 我帶著忐忑的心再發一次電郵, 寫上 This should be the last try…. 只要將幾行字再往右挪移兩格就 okay, 兩分鐘之後收到一封寫著 We will keep going until perfect 的郵件, 心中那塊小小石頭總算消失, 主要是擔心為了幾個格子往右移往左挪反覆幾次, 深怕電腦顧問不耐煩, 有了這句話心情豁然開朗.

  

與人相處, 跟系統剛出爐的程式一樣, 達到完美之前會有一些枝節要調整, 稜角須磨合, 個性要改變, 卻也常發生不願調整, 不屑退讓, 不喜破碎, 指頭總是朝向別人, 就在雄辯與爭執裡贏了事理, 卻在對方眼裡失去了品格, 內心深處也因怨懟活得疲乏, 更有甚者, 自己渾然不自覺, 日子就在重覆的爭辯模式裡流轉著.

 

今天電腦顧問的一句話 We will keep going until perfect. 馬上讓我從麻煩別人, 造成別人困惱的感覺裡釋放出來, 就像一股暖流使我的心安舒不煩憂, 這點醒了我, 往後的日子裡在能力所及之處, 盡可能給人方便, 幫助別人, 也期許自己說話得體, 溫柔的對待別人, 特別是處於新環境對一切還陌生的新同事們.

 

 

   

延伸閱讀: 生活省思目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107972717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01:45
歡迎妳來麻煩!親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05:38

艾咪,平安!

願順利的系統繼續不斷...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