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綠營人士——以台獨戰略觀,實踐台灣獨立之路!
2016/03/01 00:17:56瀏覽768|回應4|推薦29

先聲明:

這篇文章是特別寫給綠營人士看的,特別某些認為「只要撤下孫文遺照,就可以得到「轉型正義」目地的人士看的,如果有藍營人士看到某些字眼令你不舒服,請轉頻道,本文恕不回應。

雖然民進黨蔡英文2016的總統大選以308萬票大勝國民黨朱立倫,「完成重新執政最後一哩路」,但美中不足的是:

沒有堅持以2012年的「台灣共識」為主軸,卻是以較為曖昧的「維持現狀」為政治訴求主軸。如果親台派的蔡英文大勝,卻沒有讓多數人民明白:

台獨是為誰而獨?為何而獨?將如何凝聚台灣的國家集體意識,讓台灣真正往前邁進?

為選舉勝選向中間靠攏,當然沒甚麼不對,但;一般大眾終究要問:

台灣獨立的迫切必要性在哪裡?

面對中國軍事武力的急速擴張,台灣要如何獨立?

 舉最近的一件事:蔡英文的大勝,竟讓某些民進黨立委被勝利沖昏頭,而提案要撤掉孫文先生的遺像。

有此必要嗎?

如此一來,正好做球給藍營政客移轉「處理不當黨產條例」、「政府交接條例」的新聞焦點:「你們看,民進黨的狐狸尾巴漏出來了!」

我雖是一介「台獨份子」,並不認為撤掉孫文先生遺像,是一件該做的事。

民進黨一路走來,一再強調「自由、人權、民主」的價值觀,而孫文先生在一百多年前一生奔走革命,不正楬櫫這些理想主張嗎?

國民黨的不肖黨徒,只會拿「遺像」當「偶像」崇拜,卻毀棄自家「總理」所楬櫫的理想主張,那是國民黨的自甘墮落!

但如果撤下孫文先生遺像,就可以達到「轉型正義」的目的,那麼民進黨的「轉型正義」也未免太廉價了吧?

「轉型正義」該是針對過去政府便宜行事、甚或不公、不義行為,所做的賠償、平反、修法補正使其不再發生等作為,而且最重要地,是絕對多數人民的一個共識,可以立即性地,讓這個社會回歸公平正義的正常運作為前提;在此前提下,我實在看不出撤下孫文先生遺像的迫切性與必要性,甚至我憂心只會激起社會的對立性。

我比較期待蔡英文政府未來在推動「轉型正義」的同時,也必須同時推動「台灣共識」,甚麼是「台灣共識」?

台灣四面環海,猶如一塊天然的海綿體;十七世紀西方海洋霸權開啟了大航海時代,也讓台灣社會開始不斷地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世界文化。

因此台灣的文化,是一個具有吸收包容性的,而非排斥異他性的文化體。

在這土地上,都可以吸收包容任何思想、文化、主義,何須撤下孫文遺像?

甚至包括蔣介石銅像,我認為只要還原歷史的真相,更彌足珍貴彰顯台灣民主化過程的艱辛,何須毀棄?

民進黨人們,過去我們嘲笑國民黨刻意消滅日治時代古蹟,那麼這種刻意消滅代表國民黨圖騰,心態與國民黨何異?

如果我們用這種心態對待這片土地與人民,台灣獨立之路,將是漫漫無盡頭。

如果我們可以用一種達觀的胸襟看待事物,成為「台灣的共識」,做為實現台灣獨立的戰略,實現「法理台獨」的願景,就在眼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8420287

 回應文章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6/03/19 09:25
你說你只是說說而已,   這我就講對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3-26 17:08 回覆:

你一直用你自己的想法問問題,答案自然就落在你自己身上。

以前我回應你時,一直強調台獨是「人」與「土地」的關係,你無法去思考這之間的關連性,卻一直拿威權統治者的觀點在看台獨問題,你要相信威權統治者的說法那是你的自由,但那不是大多數人民所能接受地。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6/03/17 20:22
你口口聲聲ㄉ台灣獨立,    我請問你金門和馬祖和太平島你還要嗎?你有對策應付所謂ㄉ法理台獨,    到時你是要開戰還是說你只是說說而已,    這可是大哉問!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3-17 21:05 回覆:
你不正回答了你自己的問題嗎?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23:06
沒有包容歷史的胸襟,就不用談統獨,沒有國家價值觀,國家就只有繼續敗壞一途。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11:49
讚!  雖不同意向兄的台獨, 但此文很具胸襟及遠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3-03 20:48 回覆:
感謝小肉球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