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 而非歷史的偶然
2008/05/30 22:59:38瀏覽1300|回應2|推薦7

我很喜歡到觀音山登頂觀景,近望大屯山系,峰峰相連,巍巍入雲霄;山嵐飄浮,霽色映照,天光雲影,變化多端。而遠眺淡水河出口的台灣海峽,天連海、海連天;碧波萬頃,波瀾壯闊,陽光隨著時間推移,風雲變幻,令人嘆為觀止

我望著淡水河上來往穿梭的渡船遊艇,突然聯想起古詩句: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陽脈脈水悠悠」


從長濱文化、大坌坑文化等考古歷史來看,台灣早在6000~10000年以前,乃至數萬年前,就有先民居住於此,卻從未建立起屬於以自己為主體的政權。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來,歷來的外來政權,就如江帆過盡,山河歲月依舊。

從明鄭驅荷據台那時起,就注定漢民族在台灣獨立的必然性,爾後的歷史也一而再,再而三的隱示著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性;這些政權無法以台灣為主體,只能一一走入歷史。


早期漢族先民渡海來台,是必須以性命賭注的。海象險惡時,黑水溝驚濤駭浪不知吞噬了多少冤魂,海象平靜卻又是海盜橫行時,然先民不因渡海多凶險而猶疑,更不因清廷禁令而卻步,一波波的出走潮,有如江浪海潮般無法止息,是何故讓一個安土重遷的民族有此現象?


君主集權專政的環境下,人民無法主導自己的命運, →政權腐敗更替→宮廷奪權鬥爭→政權腐敗更替,一再的惡性循環,成為人民悲情的歷史宿命。因此人民要走出這種悲情的歷史宿命,必須獨立於集權專政之外,主導自己的命運未來。
「中國人」,你們瞭了嗎?


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而非歷史的偶然。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916011

 回應文章

月神的長弓
回應
2008/08/04 00:48

提醒一下,台灣最早的居民是舊石器時代從中國南部通過陸橋遷入的

另外,少用民主之類的東西來裝悲情,獨立能給民眾帶來什么?獨立能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能讓物價下降?世界上最不值錢又最值錢的東西就屬主權,隨便分裂出一塊土地,政治精英們就能享受多多的好處,可惜,要讓民眾來給他們埋單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8-08-07 01:07 回覆:

〝民主〞是你生而為人主導選擇自己命運的權利,如何裝悲情?你要讓你的權益睡著了,我能說甚麼?

〝DNA〞可以證明台灣最早居民從哪裡來,然而真正的重點是:不論你從哪裡來,你真正願意以這塊土地,成為你世代子孫永續經營的基地,那麼你就必須設法去營造、保護這個環境,為你世代子孫所永續經營利用。若你心不在此,我能說甚麼?

「獨立」與「統一」也是要看你自己選擇,你認為當中國人的實質利益,大於當台灣人的利益,你當然可以選擇當中國人,但你不可以硬要別人跟你一樣。「統一」可以有更多工作機會?或者為人民帶來更大利益?遠者如大秦帝國;近者如蘇聯,何以會崩解?給你主導選擇自己命運的機會,你不思考清楚,寧願人云亦云,我能說甚麼?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憐我的母親----台灣
2008/06/02 10:21

深愛台灣與認識台灣,一直是與我的血骨相連的。

但是,從來沒有好好的去認識自己與知道自己有這樣的體認;

直到約十年前,為了寫研究論文,必須對明、清以來的台灣有所認識與瞭解,因而開始涉獵與認識台灣。

在閱讀有關台灣之歷史與台灣之種種悲情之後,發現心在萬千種不捨中流淚----

歷史的沈重負載,至今沒有多少生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有所真正的認知,

除了「不明」外,國民黨的教育洗腦,是相當成功的;

所真正的「自覺者」是不多的!

只是,在此聯合報系之處,有不少非常不理性的格友,會對您有所一些不可思議之無理之功伐,

我想,向大您應可充分對應。

未來路,尚長!

共勉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8-06-03 17:51 回覆:

「真理」是客觀事實自然存在的道理,不會因為任何主觀意識惡意的詆毀而消失。明白這層道理後,你會像宗教者結善緣、傳福音,只有分享「真理」的喜悅,而沒有事物得失的計較。

愛生長、養育的土地,這是真理!

我用這樣的心情跟態度勉勵自己,為台灣這塊土地,結善緣、傳福音,只有分享「真理」的喜悅,而沒有事物得失的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