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年‧服貿‧馬英九
2014/03/30 16:50:36瀏覽1163|回應6|推薦45
當年「四六事件」時,台大校長對著當權者說了如此的話。

看到照片中這些年輕人被打成這樣,青年節貼這篇文頗為傷!

這篇貼文原本不是我預想貼出的,然而看到台灣民主政治卻一直往後倒退嚕,無法按捺心中的隱忍,而寫下此文。或許十年、二十年後;在中國政府運用黨國資本雄厚勢力下,不花一兵一卒,光用經濟的勢力就買下了台灣。以下這篇文章值得參考:

‧為何不能對房間裡的大象裝可愛?中共黨國資本主義與服貿

【徐斯儉/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不管服貿協議有沒有過,馬英九已然在台灣歷史上留下定位。

台灣好不容易從威權年代的流血抗爭,才掙得今天台灣社會民主成果,馬英九卻將之揮霍殆盡。

若說服貿協議對多數台灣人是有利的,為何無法光明正大的讓立法院通過?

若說服貿協議對多數台灣人是有利的,為何不是為政策辯護,說服大眾,而卻用黑箱作業,再強行通過?

現在終於明白:為何已擁有「完全執政」權力的馬英九,非得取得兼任黨主席的「保命條款」不可?

也終於明白:為何要發動「九月政爭」,鬥下王金平!

因為如此一來,當馬英九取得黨「絕對權力」之後,哪個黨籍立法委員敢不聽話?

若說服貿協議對台灣是有利的,何需要強迫張慶忠用「奧步」通過?

好笑地是:既然通過,竟然沒有登載於立院議事公報,而公報卻是登載「現場一片混亂」?

如果攸關大多數台灣人生計的協議可以如此搞,竟還忝不知恥的談「民主法治」?

既是協議,為何要在「六月底前」強行通過?那怕是民進黨、台聯黨、親民黨…等在野勢力「磨時間」的政黨協商?

請注意:在野政黨的要求遠比青年學生的要求還要寬鬆!

那我要質疑:馬英九你在急甚麼?

青年熱血國家時事,每個時代皆然;許多人在質疑學生不該用佔領行政院的方式,擴大抗爭訴求。卻忘了當年黃花崗烈士是以「武裝暴力」的方式,進攻兩廣總督。我們現在認同烈士以武裝革命方式改革當時社會的狀況,卻不認同青年學生用佔領官署和平靜坐的方式訴求抗爭議題,我們該捫心自問:我們的核心價值是甚麼?

如果妳(你)認為滿清政府因為顢頇腐敗該被改革,難道馬政府的獨裁專斷就不該被改革?服貿協議一直是黑箱作業下的產物,一直到學生佔領立法院前,我們社會的多數眾都還不知道,我們政府在未經國會審查之下,已經和一個對我們具有敵意的國家,簽署了一紙讓對方可以介入我們國安層次電信業的協議,一個極權國家,用黨國的資本介入台灣電信業,屆時台灣就沒私人秘密可言。

服貿協議表面上看,中國對台灣讓利,然而實際魔鬼藏在細節裡,雙方是不對等的,尤其是金融業,對方以黨國的資本進入台灣,台灣的金融市場勢必受到衝擊改變。當台灣金融業受到黨國資本主導後,台灣將失去自己的經濟主導權,這也是何以對方願意「讓利」之處。

許多支持服貿的學者都說:「通過服貿後,台灣的服務業者可以用比中國優質的服務,與對方競爭」然而實際上你更可以發現近年來台灣市場上,充斥著「MADE IN CHINA」的產品,但你也同時發現,這些產品很不耐用,於是更有趣的現象是:

明明許多製品是中國製造,卻貼上「台灣製造」的標籤。可悲啊,難道台灣的優質,竟然只是被利用做成假標籤貼在中國的產品上?

這些問題,已不是藍綠的問題,服貿協議不該被先立法監督、接受審查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2070902

 回應文章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力量
2014/04/18 13:51

謝謝向陽春大哥,

克萊兒也給你按個"讚"喔 ~讚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近平毛澤東再世
2014/04/05 00:32
中共一直鼓吹民族主義,鼓吹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是中共統治民眾的手段。這樣的催眠從小開始培養起,因此臺灣網友遇到大陸網友往往發現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情懷很強烈。
中共現在害怕的美國,一直拉攏其他國家與美國抗衡,其實他們背後又親近美國,將自己 的財產與子女送到美國去,因為在美國他們才有保障。薄熙來如此,江澤民如此,習近平也如此。中共鼓吹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其實不會從民族與國家的利益去考慮問題,本質上還是只考慮自己的利益與權力。一直害怕自己的利益與權力受損,要維持一黨獨裁的統治,他們的眼光不會長遠。寄希望于中共改良等於做夢,未來的中國唯有一途暴力革命,暴力革命的種子卻是中共自己在培植。
習近平的思維延續了毛澤東思路,會更加獨裁,對異己的打壓也更加殘酷,包括對黨內不是自己派系的人血腥鎮壓。
中共從誕生以來一直爲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現在仍然如此。馬英九與中共走得進說明他還不了解中共。中共會隨時拋棄他,現在不過利用他而已。被中共拋棄的人不計其數,有為中共立下汗馬功勞的人。當中共覺得沒有利用價值時必然會拋棄。
臺灣與中共簽訂協議屬於與狼共舞,要隨時防備被狼吃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苦難只是剛開始而已。
2014/04/04 18:29

服貿真能改善台灣經濟?

大家想想看:

當一個社會,多數人經濟充裕時,消費能力亦隨之提高,對服務業的需求,更將是水漲船高。然而當社會多數人經濟匱乏時,相對地,消費能力疲乏,對服務業的需求也隨之降低,若此時外來更低成本的服務業進入市場,消費者非但無法受益,將使整體的消費品質,產生惡性循環!

台灣經濟之所以會日益下滑,源於產業外移,使整個社會的失業人口不斷攀升,在加上外移產業的人員多是台灣消費者的金字塔頂端人口,正消負長,更加劇台灣經濟的惡化。

偏偏這個政府只會拿數據「自慰」,形成GDP成長,大眾的收入卻是倒退的(跑進資本家口袋裡),不願醒悟,這個苦難只是剛開始而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貿
2014/04/03 20:56
兩岸經濟交流對雙方都有利,起碼對中國民眾頗有裨益。不過我知道經濟與政治有緊密結合的地方,聽說12年臺灣大選中國政府給臺商報銷往返機票去投國民黨馬英九一票。若臺灣開放陸資,在用人上會不會帶有政治傾向影響選舉?尤其廣告傳媒與電信的開放對臺灣危害很大。廣告傳媒會慢慢洗腦,電信如果滲入政治竊聽通信,個人隱私會受到傷害。 若服貿條款不能修改以後對臺灣後患無窮。臺灣對大陸開放傳媒與通信萬萬不可,臺灣遲早要被赤化。我以前做市場營銷與國家安全局打過交道,知道大陸國家安全局可以隨意監聽每個人的電話、手機。國家安全局是大陸的一個特務組織,名義國家安全,其實監控異議人士、法輪功、宗教信仰人士、政治人物的電話。也負責對台進行間諜活動,監視臺灣來大陸的特務(國安局的人自己對我講的)。臺灣與大陸即使簽訂服貿協議也要修改現在的條款。我不知道馬英九真的糊塗還是裝糊塗,如果裝糊塗他涉嫌賣國(出賣中華民國的利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4-04 17:39 回覆:

雙方人民的生活文化交流,我是贊成的!

然而糟糕在中國政府一直用民族主義,看待中國與台灣的問題。中國政治領導人若能多點智慧,今日世界將會是華人主導國際事務的權力重心。

中國歷史上的教訓還不夠嗎?

德國納粹的歷史更是殷鑑不遠啊!

中國政府真以為拿到台灣的戰略地理位置,就可以取得西太平洋的海洋主權?事實上相反地,只會將人民帶向戰禍災難,讓中國人民這幾十年來的努力付之一炬。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3:44

學生 該做回 學生樣子

不然 就控制一下 用理智  來處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4-01 00:35 回覆:

「政府」的功能,本來是提供人民有免於威脅、恐懼的自由,然而馬英九上台後,非但沒有真正改善兩岸的和善氣氛,卻加深更多數人民面對中共的併吞威脅恐懼!

在馬英九之前的歷任總統,我們面對中共威脅時,雖知道台灣與中共的軍力懸殊,我們至少還有抵抗的能力。但馬英九執政這五年多以來卻讓很多人擔心:哪一天我們一覺醒來,本來插國旗的地方,卻已經換上了赤紅的五星旗。

這種擔憂並非杞人憂天,從「ECFA」到「美牛案」馬政府任中、美兩大強權予取予求,沒有半點招架的能力。尤其「ECFA」,它是一個中國設計為收回台灣,而以中國為主架構的經濟體系,非一般的國際通商經濟體系。我們若和其他國家簽「FTA」,是「國」對「國」對等關係的國際貿易,然而中共一直將台灣視為中國的地方政府。台灣只是中國經濟體系下的分工體,中國可以用黨國雄厚的資本影響台灣,一旦實質掌控台灣時,台灣只能任其宰割。更何況果真讓利,中國何須打壓不聽從的台灣相關工作業者?

一旦「ECFA」實質影響台灣社會後,中國將不花一兵一卒,統治台灣。

我上面文裡提到:黃花崗烈士是以武裝暴力進攻兩廣總督,何以我們可以認同?

當這個政府不能以程序正義施政時,已失去它民主法治的統治正當性。學生只是為我們站出來改革。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4-01 15:28 回覆:

胡適之先生這段名言,為關心時事的學生運動,做了最佳註解:

「荒唐的中年、老年人鬧下了亂子,卻要未成年的學生拋棄學業,荒廢光陰,來干涉糾正,這是天下最不經濟的事。」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22:56

UDN是國家政戰的網站,政治版的發言永遠都是逆著民意,從洪仲丘事件、1985白衫軍、馬劈王金平、黃世銘被判有罪......哪一件事情,那些領豐厚月退的榮眷及退役軍人說對了?

UDN有許多情治人員監看....所以才會有ㄧ些莫名其妙的點閱率,或某篇文章被鎖文.....

服貿黑箱,馬政府賣掉的是 [年輕人的未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3-31 00:15 回覆: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當然明白udn的政治屬性,然而更因為我曾忝為國民黨員,適逢見證台灣民主運動的蓬勃演化過程,故而我選擇了與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