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三部曲》秋音-秋語呢喃
2007/11/06 22:10:50瀏覽1595|回應0|推薦22

秋狩,何時也變得這麼有故事?

秋葉落下的速度比清道伕的動作還快,Shireen才第一次有機會走在看不到紅磚塊的人行道。樹木們約好一起換季改衫,這才頭一遭踩在落葉遍地、見不著泥土的樹林裡,也才聽到秋天。不走小徑中間,故意地往兩旁堆積特別厚的落葉堆裡走,把腳深深地埋入層層落葉地毯裡,因為我貪心的要聽見腳下的「唏唏唰唰」,因為這是秋天的聲音。

 

一陣風吹來,刮起腳邊的深秋、捲下不願離開樹的秋紅,彷彿蝴蝶成群出谷般的在我的身邊、在我的眼前,她們一邊飛翔、一邊彼此唱和著。

 

就這樣陪著對方安靜的走著,不需多說話,只消用心傾聽彼此的心。人生這條路,有你相伴也就不枉這趟。

..

.

 

在耳邊時而撕紙般的清脆、時而風聲般的呼呼、時而飛鳥般的鼓鼓拍翅……,然而最美麗的莫過於深秋不小心地撫摸我的臉、不經意地暫歇我的髮時所留下的耳語呢喃──這是秋天與我的秘密對話,只有閉上眼的我與她才聽的懂。不自覺地伸出雙臂、張開手掌,不想抓住秋天,只希望在她離開前,願意在我的手心上停留個幾秒,留下一絲絲秋意。

 

走著作伴、踩鐵馬也是作伴。我羨慕這樣的老夫妻,走的動時一起走,走不動時就算坐輪椅也一起向前推。

Shireen不是唯一一個沉浸在與秋天對話的人。踏著這片落葉地毯前進的男人正在慢跑,回著他規律的步伐,秋天沉穩又輕快俐落地嘶嘶應著。秋狩中的女孩淡淡地微笑著,艷黃的秋葉傳遞著女孩與愛駒間私語。落葉舖滿的小徑上,她與他陪著彼此靜靜地走過,不需多說話,只消用心傾聽彼此就已足夠。剛剛穿過金黃隧道的對老夫妻,一前一後的鐵馬雖然速度沒比散步快到哪,但卻已足夠在兩台鐵馬間旋起陣低語。

 

「秋天,有聲音嗎?」

 

有的。走進秋天,大家都聽得到的是耳邊的秋語,只有你才聽得到的是心底的呢喃。

 

更多「秋天的秋語呢喃」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354290
 引用者清單(4)  
2007/11/15 22:34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又一章-野菇的秋天(下)
2007/11/13 21:21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又一章-野菇的秋天(上)
2007/11/06 22:15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色-美麗與哀愁
2007/11/06 22:12 【《離家出走》】 深秋三部曲》秋味-葡萄成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