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7-30師大舉辦「科普寫作人才培育工作坊」,無知的主持人陳學志邀請無恥無賴的劉黎兒來放反求真反求實的毒
2014/07/31 21:25:43瀏覽570|回應1|推薦10

.

6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7-31 06:04:14

『劉黎兒昨天表示,她的資料和數據都是百分之百有科學根據,訪問過學者和日本政府而得來的,不能因為她的立場和政府不同,就指控她錯。』

許多專家在大報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詳詳細細地指證好多條劉某的重要反核/反核四說詞為誤,這麼久了,劉某為什麼一直裝瞎裝聾裝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人無恥無賴,然而自居道德高位,怡然自得,沒有人能拿他怎麼樣,這種人連上帝都束手~~~ ^@@^

----------------------------------------------------------------------
10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7-31 06:23:02

劉黎兒林義雄這種人就是典型的刁民愚民混合體 --- 毫無自尊卻自我感覺超良好~~~ ^_____^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839332.shtml
反核作家劉黎兒指導寫科普文章 遭質疑
【2014/07/31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2014.07.31 03:14 am

台師大昨天舉辦「科普寫作人才培育工作坊」,希望讓中小學老師們有寫科普文章的能力。但「核能流言終結者」組織發現,昨天課程講師之一為反核作家劉黎兒,他們質疑劉有諸多文章已被發現內容與事實不符,為何仍可指導他人寫科普文章?

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能源政策研究員、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指出,科普文章應以求真為最優先,過去劉黎兒的文章已讓原能會多次出來澄清,劉要指導他人寫作科普文章,並不妥當。黃士修說,中小學老師若非理工科系出身、沒受過完整科學訓練,對於科學資訊難有判定真偽能力。

劉黎兒昨天表示,她的資料和數據都是百分之百有科學根據,訪問過學者和日本政府而得來的,不能因為她的立場和政府不同,就指控她錯。劉黎兒昨天授課的講題是「原來核災離台灣這麼近:福島核災還是現在進行式」。

學員之一、汐止國中宋姓美術老師說,原本對核能持中立看法,但聽劉講了許多事情,包括別國核電廠半年修一次、只有台灣十八個月才大修一次,反應爐有裂痕台電卻無力修補等,讓她相當震撼、轉而反核。不過,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指出,美國多數核電廠也是十八個月大修一次,台用美系電廠,所以維修周期相同;而反應爐裂痕台電已修補完畢,原能會也檢查通過,和劉說的並不相同。

活動計畫主持人、師大心輔系系主任陳學志說,會找劉當講師,主要希望她指導科普寫作要如何生動、能打動人心,也有其他立場相左的講師,且這也是訓練學員判斷真偽、不同觀點的好機會。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5617058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教授陳學志
2014/07/31 22:11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839332.shtml
97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7-31 21:52:43

科學求真求實,扭曲造假去死罷!

科普寫作的第一要求是求真求實。這也是個絕對要求。在科普寫作裡生花妙筆如果違反了求真求實,那麼生花妙筆去死罷!

科普寫作不是表態寫作,不是立場寫作,更不是社會運動寫作甚至政治寫作。

劉某的反核/反核四寫作乃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出於恐懼並宣揚恐懼的表態寫作兼立場寫作兼社會運動寫作,充份宏揚了歪曲事實死不認錯的精神,這個陳學志教授花納稅人的錢請她來幹什麼?

無知教授滾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