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克斯風天王〔肯尼吉/Kenny G〕──情調音樂經典--〔伴你一生/Dying Young〕
2007/06/10 00:03:03瀏覽447|回應0|推薦0

 

 

 

Kenny G──紅遍亞洲的情調音樂經典--伴你一生-- --Dying Young

 

Theme From Dying Young”〕
如果要選擇90年代台灣最有名的西洋流行演奏曲的話

我想由 Kenny G為茱莉亞蘿勃茲的電影〔伴你一生〕(Dying Young)所吹奏的同名主題音樂絕對會名列前茅
Theme From Dying Young”〕好像已成為亞洲各國情調音樂的經典之作
從1991年夏天推出後 紅遍整個90年代
許多飯店 餐廳 書店等講求氣氛的地方特別喜歡播放此曲

即使過了21世紀還是可以不時聽到〔Dying Young
我就在韓劇注意到某些場景仍會用此曲當背景音樂
〔伴你一生〕是一部愛情悲劇
描述一個富家公子罹患血癌 家人為他雇了位看護在化學治療期間照顧他
兩人在彼此互動間逐漸愛上對方
只是在現實生活中 愛情並不能治癒絕症
男主角註定要撇下女主角 離開人間……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催淚電影
不過當年票房只算普通 在茱莉亞蘿勃茲的電影中算是一部較不重要的作品
但原聲帶可算是情調音樂的經典
我沒看過<伴你一生> 但買了這張原聲帶
Theme From Dying Young”〕在輕柔的鋼琴伴奏下
Kenny G
用薩克斯風將電影中男女主角的的情感化為一首纏綿悱惻的迷人旋律 這首〔伴你一生/Dying Young〕的主題配樂在亞洲特別紅
應該很少人沒聽過的吧

我猜很多人跟我一樣 就算沒看過電影 也知道此曲

 

 

MV是以Kenny G 吹奏薩克斯風與影片劇情交叉而成
我覺得電影情節剪輯得蠻好的 循著故事直線而下
就算沒欣賞過<伴你一生>的人
看完MV後也大概可以了解劇情走向
拍攝此片時 茱莉亞蘿勃茲還只有23歲(1990) 相當年輕
片中她還穿著80/90年初很流行的墊肩套裝
推薦這首直到現在都很紅的<伴你一生/Dying Young>的配樂給喜歡浪漫音樂的人

 

 

試看網址: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40g8u_kenny-g-theme-from-dying-young-orig_music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