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釜山│釜山金海機場搭市區巴士到海雲台、109酒店
2019/08/07 08:50:21瀏覽1835|回應2|推薦65

日期 : 2019.06.25 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例:韓國8點=台灣7點) /220V圓頭

高雄機場→13:35釜山航空→2小時35分→17:05金海機場→307公車(約87分鐘)→冬柏島入口下車→109酒店(約20:00到達)→海雲台→晚餐吃河豚湯飯

↑ 高雄機場

此行釜山行算是個意外,長久以來愛讀UDN釜山一姐~亞莎崎的釜山旅遊文,心中便悄悄將之列為目標,而上次首爾自由行是搭《濟洲航空》,便傻傻的等(也沒有積極到非去不可)濟洲航空開《高雄-釜山》航線,某天電腦滑啊滑,竟見《釜山航空》早有《高雄-釜山》的航班,而且正在推優惠機票,見機不可失,馬上手滑6/4買機票,6/25出發(7~8月暑假我不太愛跟人擠,只好趕6月出門),自釜山一姐搬家(點我)後,便沒了釜山的消息,我連釜山安怎玩都還沒概念呢 !

趕緊網路快蒐呼叫亞莎崎,加上釜山地鐵圖,嘿~釜山自由行還蠻容易的麻~是我自由行已經練就一身功夫 ?害羞 還是釜山真的太簡單 ? 只要搞定1、2號地鐵 ? 竟可以在短時間內就規劃好行程?

此行搭車到高雄機場也是一場驚魂,司機只提早一個小時來接我(台南到高雄機場最好有1~1.5小時比較安全),司機覺得高雄機場小,不需2個小時前到達機場,我也常這麼想大笑,只好默默的同意了。

出發這天下著雨,天雨路滑本就需多花一點時間,卻又在高速公路上遇他車事故塞車,同車有跟團乘客,她的導遊一直打手機催,而我在車上已經很緊張了(離我班機起飛只剩一個小時),卻被她的導遊搞得更緊張...一下車,大家瘋狂的想提著行李快跑,我差點忘了付錢,司機幫我們拿下行李,我們卻自顧的湊起錢來(她們要找錢,我準備剛好的錢)...,拿到行李,大家頭也不回的自顧往機場自己的櫃檯裡衝。真是嚇死寶寶了。

↑ 釜山航空標示只能一件隨身行李上機,但發現現場檢查還蠻鬆的,見提大包小包的都給上機了。記得上次搭日本桃子航空,上機前,空姐還會再檢查一次,即使在免稅商店買的,都要塞進限制的一件隨身行李內,不可多提提袋,眼見很多人在上機前蹲在路邊塞,就覺得日本人真的很一板一眼耶(OS:不通人情)~但這就是日本人的原則問題啊無奈

PS : 為什麼我對日本人這麼記仇?大笑就是啊~跟隨我多年出生入死的小小小(大概拇指大)瑞士刀,跟著我去埃及,土耳其...轉了好幾次航空都沒事(自由行會隨身攜帶剪剪斷了的指甲或線),所以,我忘了要把她放在大行李箱),卻在大阪機場被攔了下來,見著那日本人,拿著我的心愛的、高高的、還一臉得意的問我要不要丟 ? 心如刀割的我就眼見著他把她丟進回收桶裡痛哭,我每次提就心痛一次,Maggie笑我活該,那本來就不能上機的呀~我不管啦~日本人~還我的瑞士刀 !!

↑ 長榮航空罷工關櫃

 

我知道到釜山賞櫻、賞楓、賞銀杏是最美的季節(上次10月去首爾賞楓,所以不想同個月份去釜山~不知在想什麼尖叫),但這次機票買得太匆匆,完全不想會是什麼天氣,事後一查,竟大都下雨天...唉~算了,機票都買了,就去釜山雨中漫步吧 ?! (後來證實,好傻好天真害羞)

↑ 出國前台南、高雄也都在下雨

哇~釜山我來了~好漂亮的天空...沒下雨,真好~

↑ 網路下載圖片(圖上有網址),如有侵權竟請告知,立馬取下 (格主畫的極好,我把它列印下來使用,感謝格主)

這次我是做足了功課大笑,但天秤座的個性總是搖擺不定 :

1.想搭最一般的方式 : 輕軌→沙上站→轉地鐵2號線→走10分鐘到飯店,依據我的經驗,這個方式其實是第一次到當地一個不太方便的方法。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常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摸索,找到飯店已經精疲力竭。

後來回國是以這個方式到機場,誠心的說,如果從金海機場要到海雲台還是搭公車吧 ! 輕軌轉地鐵得走蠻遠的,提行李真沒有比較輕鬆 )至於有沒有較省時,因我是2階段搭(前一晚住機場飯店),沒有注意。

2.想搭利木津巴士比較省力,但不省錢(這是小事),行駛時間也得看交通狀況(這才是大事)。我想~既都是巴士,車走在路上,都得視交通狀況而定,那跟市區巴士有差嗎 ?

3.搭307市區巴士(公車),看起來最簡單,但是《公車》不是要停很多站 嗎 ? 萬一車內很擁擠,提個行李箱會不會遭白眼 ? (機場是第一站,都有位置坐,只有市區幾站較多人,一般都還好,不會太擠) 而且,不塞車情況要87分鐘耶~(其實找路、問路、轉車...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樣OK嗎 ?

於是動手寫E-MAIL給酒店,他回信要我直接搭307市區巴士,走到飯店只要2分鐘。也是,事後想想,他的公車站既然開在機場,不就是給旅人搭的,提大行李是應該的呀~自從自由行學會搭公車後,我喜歡搭公車不喜歡搭地鐵,公車上可以欣賞路上風景(我已經將搭公車和跟團的拉車畫等號了)。於是,我便確定搭公車到海雲台。

我在家先用韓巢找《冬柏島入口》的韓文,手抄下來(第一次寫韓文),上車後拿給公車司機看(他會不會當我在塗鴉呀害羞因為我寫很大,想讓人直接看得懂),請他到站時叫我,他點點頭,我再以手機設定80分鐘,到時注意一下,就可以開心看風景了...

PS : 上車刷T-MONEY卡即可,機場內7-11可買T-MONEY卡,我的是上次首爾自由行留下來的,下機後去7-11充值,3萬韓寰免手續費。(G25好像是2萬韓寰免手續費)

↑ 雖然公車上韓語看不懂,但到BEXCO後,就開始注意英文字,算一下還有幾站下車,就不會差太多了,本來我想司機經過那麼久或許會忘記叫我,但他真的叫我下車了耶~真是太棒了

PS : 在釜山說英語很不好用,基本上連年輕人都不會簡單的單字(我是單字一姐,哈哈),反而是二次問到大叔,英文好到跟我落一大串,換我汗顏。上圖有寫英文的,他們的公車站也大都有寫(其它的通通沒有中、英文ㄛ),等車靠站停車時,看站名稍微確認一下即可。

 

↑ 右圖 : 釜山地鐵電梯

↑ 看起來就很韓國啊

上次到首爾已經天黑,找飯店花了很多時間,這次便好好的做足了功課,連飯店怎麼走都找好了(以前我都瞎子摸象),釜山這個季節晚上大約8點太陽才下山,可以玩到很晚,但也苦了拍夜景,得等到很晚燈才會亮起來,等拍完也很晚了尖叫,在上海冬天4點多就天黑,早早拍完早早回飯店休息,冬天玩好 ? 還是夏天玩好 ? 都有優缺點,哈哈...

↑ 公車在海洋塔(OCEAN TOWER 右邊這棟/這是回拍照片,公車從左邊方向過來/黃色站牌附近/黃色站牌是利木津的車站牌)對面下車,過馬路109酒店就在海洋塔後方。

↑ 利木津的車站牌

↑ 超市 (上面韓巢地圖我圈起來的超市位置,就是長這樣~有m的那家),買什麼都有,下雨了有人跑去買傘,我找不到辛拉麵,櫃台帶我去找(直接說辛拉麵他們聽得懂ㄛ,發音差不多),小杯900韓寰,大碗才1100韓寰(約30元),因在台灣我不買有碗的,所以不知多少錢,但應該很便宜吧 ?

↑ 因為非洲豬瘟,我吃的都不敢帶回台,在韓國天天吃大餐,偶而也想吃個泡麵,先買了兩碗,後來發現兩碗差200韓寰(不到台幣6元),幹嘛買小杯的 ? 哈哈...在買的時候,是想說買小杯墊個肚子而已。偎~是又說到哪裡去了...

↑ 一整間沖澡浴室,右邊是房間入口,有兩層門,釜山的酒店CP值超高,您可以想像這樣一晚不到1000元嗎?尖叫

  

洗手台的左 : 洗屁屁(免治)馬桶/右 : 按摩浴缸,各獨自一間,好神奇的設計

    

此行因搭公車,不用提著行李上上下下,雖搭公車時間是久了點,但感覺方向感會好些,下車後109酒店也很快就被我找到了,於是決定覓食去。奸笑其實,我是查了天氣,明天會下雨,所以決定晚上先出去走走,明天看情況再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7 10:02
Olivia二姐~~帶我去....明年~~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8-08 08:13 回覆:

哈哈哈~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叫我二姐?一開始以為您在叫樓下格友,原來您封我為釜山二姐嗎 ? 哈哈哈...還差得遠哩~謝謝~

您常自由行,韓國對您來說沒問題的,韓國地鐵比日本簡單多了,釜山不用三天就做好功課了,加油 !! 等賞櫻喔~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7 09:40
看到一堆OOXX的文字,我都不敢去韓國自由行。不過聽朋友說現在韓國地鐵裡也出現很多簡體中文,不太會迷路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8-08 08:06 回覆:
現在韓國很多路標都有中文字,首爾用英語還可行,明洞很多店員會說中文,釜山就整個完全當機....但韓國自由行,真的一點也不難喔~(找釜山一姐文就對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