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釜山│海雲台吃河豚湯飯
2019/08/10 08:46:36瀏覽1157|回應0|推薦69

日期 :2019.06.25

高雄→釜山金海機場→307號市區巴士→冬柏島入口站下車→109酒店→海雲台→晚餐吃河豚湯飯

入住109酒店時(109酒店在上圖OCEAN TOWER後面),問櫃台帥哥(他是釜山人會說中文,應該是老闆)附近哪裡可以吃晚餐 ? 他說往左走約10分鐘都是吃的很熱鬧的,我問是不是THE BAY 101 ? 他說那是往右方向,那裡也有吃的,但沒那麼多選擇,他建議我往左走(其實那就是海雲台,但他沒說,當時我也搞不清楚),我問晚上出去安全嗎 ? 他笑說,很安全的,那裡(海雲台)都是24小時營業的....

↑ 回拍 (也就是THE BAY 101方向),夜景很漂亮

↑ 嘿~相片怎麼顛倒了,像倒影也好...(雖不是故意的,但剛好也埋了個伏筆)

↑↓ 釜山威斯汀朝鮮酒店~進入冬柏島的入口 

↑ ↓ OCEAN TOWER 過馬路往前(左)走,回拍威斯汀朝鮮酒店,走著走著前面竟是沙灘,這也太神奇了吧 ? 酒店離沙灘這麼近 ? 難道不怕颱風 ? (真是個不浪漫的人,在釜山看到他們的高樓都在海邊,實在有些疑惑 ,難道他們不怕颱風或海水倒灌之類? 真不知干我什麼事,瞎操心)

這天晚上天氣很好,走在海邊,風很涼很適合散步,見岸邊這麼多人,心也放下了一半,酒店老闆說的都是真的,於是,我開心的走走拍拍,啥咪巄不驚。

↑ 看到這個才懂~海雲台就是他

↑↓ 令人留下第一好印象,海雲台充滿青春氣息,我喜歡

↑ 前拍  ↓ 回拍

↑ 前面這一排都是餐廳,該覓食了

↑ 這是來釜山的第一餐,因為語言不通只能看看食物相片來決定。我是瞎子摸象,在外頭幾家店逛著逛著,考慮著要吃什麼,瞧到這家餐廳牆上掛著滿滿的合照相片,決定就是這一家了,畢竟名人遠道而來吃的食物,應該不差....

↑ 等前面桌都走了,才得以拍牆上的相片,都是韓國名人的合照,我遠遠的看左下第二張裡有個熟悉的臉孔~冬季戀歌裡的課長之類的演員(太久忘了),這個綠葉演員我蠻喜歡的。

看著招牌畫隻河豚,我還沒搞清楚這家是賣什麼的,爬文做的功課 : 來海雲台必吃《鱈魚湯飯》,沒人提過《河豚湯飯》(寫文時查了一下,最多人寫錦繡河豚湯飯),而我腦筋裡並沒有吃河豚這種想法,看板價位最便宜的就10000韓寰(約287台幣,我在台灣換的匯率(34.84)真的不太好,刷卡反而比較划算,大約可到36.6),店員見我一人,比著問我是否點這道餐,我還裝聰明的說想看看MENU,結果一個字也看不懂大笑(我以為有中文MENU),也只好說好,老實說餐都點了,還不知到點了什麼...

↑ 小菜先上來,我都先嚐一小口,右上那一坨紅紅的,吃不出是什麼,但我就不懂為什麼他是小菜,乾吃不好吃呀 ? 而那二片的綠色辣椒我懂~在西安被稱《青椒》的東西就長那樣,所以,就不嚐了...

↑ ↓ 拍照先,但我真不知它是什麼,看裡面那麼多蔬菜應該好吃

等我把裡面的魚肉翻上來,才知道原來我點的是河豚,好誇張...真是瞎子摸到象腿了~湯喝起來有些腥味,說實在的沒感覺特別好吃,普普,但是,後來我覺得是我太笨了,隔天中午在The BAY 101 用餐,服務員比著說了一句MIX(說嘛~我是單字一姐,只要一個字讓我聽懂了,我就可以猜出來了,哈哈),我終於懂了,原來小菜裡有些佐料是可以依自己的口味,自行放到湯裡面去的,那坨紅色的醬料(不辣)應該是要放到湯裡的吧 ? 哈哈,真是傻瓜~

看起來好像差不多的夜景,其實是在很多不同地點拍的,我記得還有走到一個海堤,海風徐徐,真是舒服...

↑ 拍不膩的夜景

↑ 第一晚就經過雲海台鬧區,但我卻視而不見 懷疑我就吃飽呆呆的原路走回去飯店,沒想到要往裡走進去逛逛,畢竟,初來乍到,方向感又不太好的我,還是先回飯店再說。(我仍沒把飯店老闆說的24小時營業當成一回事)尖叫

釜山咖啡廳超多,星巴克更是像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多(說的有些誇張,但星巴克真的很多)

↑↓ 隔一條大馬路便是海灘

↑ 還沒達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