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度診斷而被過度治療 是醫院、醫生的獲利手段嗎?怎麼不被過度切割、餵藥呢?醫療是商業行為嗎?
2021/08/31 20:27:03瀏覽1132|回應2|推薦38
親愛的小虹:

你問我:關於醫生會「因過度診斷而造成了過度治療」,難道只是檢查技術的進步嗎?

三太子開心我說:請問,難道你沒有合理懷疑過,所謂的因過度診斷而造成過度治療,有可能只是藥廠、醫院、醫生為了達成每年的高成長目標,所產生的策略跟手段嗎?🧐

因為過度診斷而造成了過度治療,乍聽之下,醫生好像是被動、不得已的…?

所謂「反者道之動」,反方向想看看,每個大藥廠,年初會定出高成長目標,即 20%到 50%的業績成長,而每到了年底,也多會達成目標,哪來那麼多病人可以醫呢?

如果藥廠研發出一種藥品,就必須在盡可能的情況下,短時間取得最大的獲利;如果你是醫生、醫院,有一項檢查技術、醫療技術,就必須在盡可能的情況下,短時間取得最大的獲利,這是商業化的基本精髓跟運作模式。

三條線難道巨大的醫療獲利,隱藏在仁心仁術的白袍之下,醫療業績的高成長,是各大藥廠、醫院跟醫生,所共同設計及創造來的嗎?

↓↓如果不想被過度切割、餵藥及檢查,推薦您一定要看看「過度診斷而造成了過度治療」這個影片,可以看醫生,但不要只是一廂情願,要有判斷力,要能思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u74&aid=167074559

 回應文章

臨在
藥廠、醫院、醫生…佈好了局,而你只是上鉤的小魚
2021/09/02 21:36
想「因過度診斷而造成了過度治療」,如果站在藥廠的立場想,也挺容易明白的。
之前在 N藥廠當業務時,有一年的高血壓用藥,業績從2.8億,直接成長到7億,大約是由1250萬顆,一年內成長到3500萬顆,而那年各大藥廠的血壓用藥也多達成高標的業績。
這當然要配合上公司很多行銷策略的操作,如:
1. 業務代表拜託醫生多買多開,
2. 配合上公司的 大型+小型的各學術演講+好吃的高級料理+海外旅遊開會+國內旅遊開會…等,
3. 培養重磅級醫師向醫師們代言,
4. 健保會審查核刪,怎麼辦呢?公司確切掌握各用藥審查委員,施以好處…等,
5. 藥用多了,健保署就會調降健保價;有專人在處理藥價審核委員…等,
6. 推出給醫療院所的血壓臨床試驗,表面上是臨床試驗,但幾乎免審,只要有病人的資料就一份給1000元…等等
如果那一年你吃到了高血壓藥,難道不用懷疑一下,是醫生為你好,而開藥給你吃呢?
不或只是藥廠、醫院、醫生…等佈好了局,而你只是上鉤的小魚呢?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07:20
一定要打疫苗第三、四、五.六、、、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