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一分鐘得獎感言
2010/05/16 00:05:19瀏覽2103|回應12|推薦192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一分鐘得獎感言

 

尚大自然的小龍包,常拎著猴兒出遊,欣賞各地生態環境的保育工作。

而自幼不良於行的猴兒,不論走到哪兒,總是對當地的空間設計感興趣。

這座「魚梯公園」自然成為我們的最愛。

猴兒描寫的「魚梯公園」位於密西根州的 Grand Rapid 市。

它簡單樸素,只有幾個迴旋台階,跨立在 Grand River 邊的瀑布上。

不過,在它的懷裡,有許多回游的魚兒得以逐步往上跳,不受斷流的阻隔。

每次聽到「嘩啦嘩啦」聲,一條魚影倏地往上跳一階,小龍包立刻樂得拍手大叫「上去了!上去了!」

無疑的,這「無障礙空間」是給小魚兒的貼心設計,好讓其順利回游產卵。

猴兒感動不已,覺得當初的規劃者,在細節中充分展現出尊重生命的情懷。

用擬人法介紹魚梯的使用方法,是為了以後讓女兒聽了不會打哈欠。

這篇故事,排在得獎名單上最後一個位置,是「吊車尾」的佳作獎。

真的是「好咧佳在~」

謝謝主辦單位,更謝謝評審的賞識,猴兒深感榮幸,也很開心。

 

《後記》

Finding Nemo 插圖取自網路。

引用文章 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體悟」徵文投稿得獎名單

引用文章 主題4》【生命體悟】小魚兒游記~無障礙空間

 

  

普天同慶,電小二詔曰(5/26/2010):

本文榮登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精選文摘單元,欽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4036350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16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恭喜
2010/06/29 23:52
實至名歸,真的!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4-28 00:08 回覆:
謝謝 未央歌!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25 10:27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15 回覆:
謝謝 Honey媽咪!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20 19:54
恭喜!! 閣下登報和獲獎的喜訊不斷,堪稱著作等身,當應集結成書!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18 回覆:
猴兒不才,有待磨練。小龍包要猴兒把心思放在女兒身上,不可胡思亂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20 10:15

耕耘帶來收穫

向您看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19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
2010/05/18 09:34
小故事,大啟示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20 回覆:
謝謝 anan!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5/18 06:29

猴兄了得!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20 回覆:
客氣客氣!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5/17 01:20

好故事不寂寞~

恭喜得獎 !!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23 回覆:
謝謝 T.T. ,看到您的留言很開心。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老爺 賀喜老爺
2010/05/16 15:48

猴兒老爺得奬囉))))))))))))

恭喜唷~~~~~~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26 回覆:
謝 阿菊,待會兒請小貝果及美乃滋奉茶!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5/16 15:12
得獎就是得獎,不分彼此,很高興與妳同聲道喜!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30 回覆:
謝謝 大百合的賀喜,這是猴兒的榮幸。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的獎
2010/05/16 10:03
小故事也會有大啟示.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5-29 02:31 回覆:
謝謝 shu chen,的確,萬物靜觀皆自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