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野蠻女兒
2007/12/24 06:20:22瀏覽3260|回應20|推薦169

阿寶開始進入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藉由不斷探索、翻箱倒篋丟東西等行為,來證明自己的獨立自主性。

天,天剛亮時,小阿寶便把我喚醒。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坐了多久了,她看我清醒了,便對我伊伊呀呀嘰哩咕嚕地說話,然後擰我的肉,又不許我叫出聲音來,以免吵醒一旁打呼中的小龍包

小阿寶目前十一個月大,已經會扶著傢俱到處走,見渺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她喜歡摹仿爹地媽咪用電腦,尤其對會發光的滑鼠深感興趣。她也愛點閱書櫃,然後一本一本扔掉,身為爹地的我,也只能隨時撿拾整理。

對小阿寶而言,自己辛辛苦苦地丟了一天東西,一覺醒來,所有物品又物歸原處。她可能覺得自己像西臘神話裡的「薛西佛斯」,每天得推著大石頭上山,隔日又得重頭來過,真是又累又無奈。

有次,媽咪慌張地對爹地說,阿寶把你的《莊子》丟到地上了。爹地無助地回道:「莊什麼子,老子都不老子呀!」(註:這是一句輕薄的俏皮話,大意是說,提《莊子》做什麼,《老子》都自身難保囉~)

媽咪安慰爹地說:這是阿寶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翻箱倒篋丟東西等行為,其實是證明自己獨立自主的表現,她不再是躺在搖籃的小娃娃了。

再下個階段,請爹地把重要文件收好,因為小阿寶會~我「撕」故我在~ 

 

後記:這篇是睡美猴戲作,主要用來記錄小阿寶十一個月大的發展,順便背背從前學過的課文。文章中有許多句子,套用了胡適、沈復作品裡的名句,加點西臘神話故事,再硬掰幾句。因為情境貼切,故借用之。五年級同學大概知道猴兒在說什麼。

 

引用文章:耐心陪伴bobo度過學步期【撰文/張瀞文】

 

《附加照片》

潛入書房,這是爹地的鍵盤。摸一下應該不會怎麼樣...

  

雙手並用,嘿嘿!我也會敲鍵盤了!

 

爹地快來看,[Ctrl] [Alt] & [Delete],我幫你重新開機了!

 

這邊是媽咪的書桌,她用我的照片當桌面耶~

 

咦~這滑鼠會發光?為什麼呢?

 

仔細研究研究,挺有意思的... 我拉我拉我拉拉拉...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4792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琴阿姨回法國囉
2008/02/11 00:48

哇嗚 野蠻公主初落地愈來愈標緻了

除了胖皮鮮嫩  更是聰穎有求知慾哩

這麼小就知道電腦好玩兒

好樣的 !!!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2-11 05:22 回覆:
謝謝 七琴,歡迎來訪。女兒正值模仿期,好玩電腦,有樣學樣。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
2008/01/27 02:20
活動力很強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蠻
2008/01/23 23:59

11的月的小阿寶已經如此野蠻

查德得要小心我們家的惡魔小檸檬....

否則家裡應該比遭小偷還慘!!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8-01-24 22:16 回覆:
呵~加油加油。與 查德咩 共勉之~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大頭一樣
2007/12/31 16:24

我家大頭也是小小就給她玩電腦

現在很會玩麻將和使用ACDSee軟體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 我撕故我在 " 的" 也蠻 " 口愛的女兒 ~~~
2007/12/30 16:27

就是寵愛她~~~

來~來來~ 拿T.阿姨家的" 老子 " 讓小寶撕ㄏ~~

好讓阿寶公主家的' 老子 " 鬆口氣~~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30 15:20

好快喔

阿寶都快一歲了啊

再過幾年

阿寶就跟妳們一起搶電腦來打囉


*媽媽的守護者*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猴兒﹑小龍包﹑小阿寶新年快樂﹗
2007/12/30 07:03
哈哈﹐可愛的野蠻女﹐建議把野蠻女當文明女看待﹐對她講話用大人語氣﹐尤其如果她做了些你們不希望她再犯的錯事﹐要告訴她不可以﹐並說明為什麼不可以 (要假設她根本就聽得懂大道理)﹐實驗實驗看看﹐說不定可以讓小阿寶很快的度過叛逆期﹐而進入乖乖寶貝期﹐如此豈不皆大歡喜﹖
養兒育女﹐最珍貴的就是做父母的可以理論兼實驗﹐把高深的教育心理運用在塑造出一個完美的孩子上﹐過程尤其是rewarding.

May your family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
2007/12/30 02:03
被"吃定"的男人~ 被擰還不準叫? 哇哈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 實在真的很爆笑~  小寶美眉真是開竅早ㄚ~ )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9 20:30

呵呵﹐好巧。 ^^

我小時候也喜歡聽撕紙張的聲音﹐所以將把拔買給我的兒童故事書都一本一本撕了﹐並且撕得好開心。

但等會識字了﹐才發現書中別有一番天地﹐才哭喪著臉把撕下的書頁一點一點的黏回去﹐然後捧著坑坑疤疤的書看得津津有味。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2007/12/28 04:15

要不要給阿寶來個抓周?

又會畫畫又愛看書又會玩電腦, what a talented girl!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