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天
2007/07/23 06:08:41瀏覽2430|回應38|推薦130

《唐詩新解》

突然想起~杜甫的詩《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唐詩

睡美猴新解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接獲通知,電腦檔案搶救成功。聞訊,淚濕衣襟,分不清的,是喜極而泣或是阿寶的口水。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捲詩書喜欲狂。回頭看見妻子不再憂愁,把桌上阿寶的尿片紙巾收拾好,準備出門。
白曰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總算可以稍微放鬆,唱歌喝可樂 (因為開車不喝酒),一家三人結伴出遊,把電腦領回家。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滿心歡喜,直接開上三十號省道、穿過六十九號公路,途經哥倫比亞市、朝著韋恩堡前進。

  

《前情提要》

上週五晚上,猴兒電腦裡的硬碟,因為一口氣沒接上來~掛掉了。

冤枉的是,猴兒啥也沒做,哪兒也沒去,更沒下載有危險性的軟體。偷懶的猴兒,由於平日沒有好好地按時做資料備份,三個月來的所有檔案及照片皆付諸流水。

這回,猴兒真是闖下滔天大禍...

 

《上週摘要》

小龍包最心疼的,是那失去的三個月的阿寶生活照。

首先是遭到小龍包的停權處分,這比被電小二停權還難過。被電小二停權,還可以用「分身」上來看看各家的新鮮事。被小龍包停權,誰家都不准去!

為表深切的歉意,猴兒不時隨侍在側,察言觀色,發現有任何表現機會,猴兒就立即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彩衣娛妻,只希望做好災後重建工程。

同時,猴兒試圖挽救硬碟裡的資料,怎奈「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最後送到原來購買電腦的店裡,測試了半天之後,他們說資料修復有三種等級:第一級在門市部就可以處理,第二級需要外送,他們會用到 FBI 恢復資料的技術,第三級則牽涉到磁軌損毀,要用到 CIA 的高科技才能修復。

真的還是假的?猴兒的個案屬第二級:目錄檔案損毀,硬碟無傷。估計要花幾百元大洋,才可以把資料備份回來。

雖然猴兒很心疼那白花花的銀兩,可是想到小龍包殷切的眼神。眼一瞪、牙一咬、脖子一伸,Go ahead! 修吧!

週三,猴兒接到電話:「吾乃貝克專員 (This is Agent 貝克 speaking...),台端日前交付的電腦硬碟已經搶救完成,總共恢復二十五 giga bytes,資料將另存於一外接硬碟寄還,大約週六送達...」

確認之後,愉快地轉告小龍包。小龍包滿心歡喜,大赦天下,猴兒於焉復權!

週六,一家人浩浩蕩蕩、高高興興地領回電腦。花了些功夫重裝系統,猴兒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經過這次教訓之後,睡美猴決定痛改前非,不再因留連忘返於網路城邦而耽誤了正事。至於小阿寶的照片,那當然是要每個星期備份備份再備份!

 

《後記》

還好照片救回來了,要好好答謝大家這段時間五花八門的支持、勉勵、寫陳情表、上萬言書、嚴厲譴責、加上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酷刑,因為要謝的人太多了,只好「謝天」了。

特經小龍包允許,特別秀出小阿寶第一次翻身的精彩照片,這是前前後後花了七百多大洋救回來的。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可要看個仔細喔!

 

引用文章:「無常」的考驗 

以下~工商服務時間 [music... ]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music... ]

 

照片解說:小阿寶趴在活動中心,氣運丹田,培養翻身前的情緒...
翻過來了,翻過來了,哎呀~翻出鏡頭外了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1086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沒事就好!!
2007/08/06 21:09
 上次我的電腦是被一隻小壁虎搞垮的

引用文章是誰殺了我的電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好了
2007/08/05 13:19

能夠搶救回來那些寶貴的照片真的是太好了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玩具被
2007/08/04 17:01

圖案真漂亮

在台灣都買不到 . .  .

當初買給大頭蓁ㄉ 就只有單一紅色底

蠻醜地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保佑
2007/07/30 14:02
應該要感謝老天爺....保佑硬碟可以救回
平常多燒香做善事....還是有點幫助啦!!
哈哈~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要~ 謝天!!!
2007/07/28 18:53

最後翻出鏡頭外的註解~

把一張沒拍全的照片也變得再重要不過了!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8 16:49
唐詩新解 真趣味.....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阿寶翻身完全翻出鏡頭外
2007/07/28 14:34

700大洋也是值得的,誰叫她那麼可愛?

套句 Master Card的廣告--

搶救電腦硬碟-- Seven Hundred Dollars

阿寶的照片--Priceless!!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正事
2007/07/28 12:00

我一路看一路笑 也一路緊張

也該來備份電腦資料 不要在網路城邦混啦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氣喘!!
2007/07/27 14:38
偶真是.. .  真是..  .     給你們一家害到臉上多了好多條皺紋哪!!    小阿寶啊!!
阿寶的翻身記   真是太可愛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地
2007/07/27 12:02

真恐怖

甚麼都沒做 電腦也會掛了

那麼我這電腦幼稚班的該如何自處呢 該趕緊學如何做備份是吧

謝天謝地 阿寶照片都回來了

附帶送我們一個教訓 ---- 天有不測風雲 要記得做備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